淺談如何對待自然衰老的現象

大陸大法弟子 昇華


【正見網2020年10月29日】

師父把大法弟子看的比我們自己還重要:給我們地獄除名,安排好了修煉的路,幫我們提高心性,無數次的給我們調理身體,時時刻刻呵護著每一個弟子...... 為什麼?因為我們有責任、有使命。大法弟子的身體狀況,是救度眾生的活實例,有個好的身體,才能更好的做好三件事。不管在修煉中精進的或不太精進的,回過頭來看看;每位同修從身體上都有不同的變化,有的同修相貌沒有太大的變化,都八、九十歲了,還象年輕人一樣,風風火火的做著自己的三件事,80多歲的就像60多歲的,70多歲的象50多歲的。有的變化就很大,甚至顯得蒼老。所以我想把近期所悟到的修煉人如何對待自然衰老這一問題與同修切磋。

宇宙有成、住、壞、滅的規律。但在不同層次中,成、住、壞、滅的時間的長短規律是相差很大的。到人類社會這一層次相對一個常人來說,那就應該是生、老、病、死。一個常人來到世上,不管多有名,也不管多有錢,最終都要走這一條路,是不可改變的規則。所以幾乎人人都形成了一種觀念:就是隨著年齡越來越大,就會自然衰老;特別到了年歲比較大的階段,表現更為明顯。自然衰老的表現是:頭髮白了,牙齒掉了,眼睛花了,耳朵聾了,腰也彎了,腿也痛了,皺紋一條一條往上壘,精氣神沒了,衰老了。當然這都是舊宇宙中舊勢力為每一個常人安排的必經之路。

作為一個修煉人如何對待上述問題呢?我們必須破除年齡逐漸增大就會自然衰老的這一觀念。因為我們從決定修煉大法開始,就走上了師父安排的修煉的路,師父就管我們了,並且一下子就把我們推的很高了,我們就不屬於三界內的生命了,已經不屬於常人了,也就不歸舊宇宙中的舊勢力管了。雖然我們是在常人社會中修煉,所遇到的麻煩、矛盾、魔難和身體上的痛苦都和常人差不多少,但這些都是師父把我們的業力拿掉大部分之後,把剩餘部分分在各個層次中,為提高我們的心性而安排的。師父說:「特別是煉功人,在修煉過程中,在不同層次上給你設了一點難,那都是你自己的業力,是你自己的難,給你擺在不同層次上讓你提高的。你只要一提高心性,就能過去了。」 (《轉法輪》) 所以在修煉路上出現的任何麻煩事都是好事。其中有一部分出現在讓我們自然衰老方面,會出現一些和常人類似的狀況。稍不注意就會滑到常人那裡去,走舊勢力安排的路。所以就看我們能不能堅定地信師信法,時刻把自己當作一個真正的修煉人,把自己的心性提高上來。

我今年近72歲了,98年得法,舉幾例我在實修過程中的小事。來證實大法的超常。

一,幫我修煉的牙齒。

我老伴是個牙科醫生,我看牙病很方便。幾年前的一天,我右側一顆牙齒突然很疼,利用自己家裡的便利條件,進行了治療(要分幾次才能完成), 最後還做了牙冠。接著左側的一顆大牙又裂紋了,又重複了以上過程。花了很多寶貴時間,還暗想:總算把牙齒的問題解決了。可沒過多久,發現並排的四顆下門牙又成了深灰色。緊接著右上另一顆大牙又開始疼的厲害,並且旁邊還長了一個包。

我這時才想到自己是個修煉人,怎麼這麼不悟呀?我說:師父呀,弟子一不小心又滑到常人那裡去了,走了舊勢力安排的年齡大就會掉牙的路了。修大法都已經這麼多年了,從沒有吃過一分錢的藥,修煉前有一身的疾病,修煉後都不翼而飛了,甚至走過了生死大關,憑著對師父、對大法的堅信都闖過來了。我也經常對同修說:什麼醫院、各類藥品、保健品、營養品及常人的單方等等,我從來不想,一切都與我無緣。可沒想到:自己的老伴大夫也是醫生呀!這不也是進了醫院看了醫生嗎?不同樣把自己當成了常人嘛!

師尊三番五次的點化,做為老弟子的我,覺得自己好笑,太讓師父操心了。於是我決心按照修煉人的標準,把牙痛看成是好事,是讓我提高心性的好事。當然修煉人首先想到的是向內找:比如吃東西挑剔,講究味道,沒有做到「食而不味 口斷執著」(《洪吟》) 。追求常人中的幸福、安逸生活;在修口方面做得很不夠等等很多的慾望和執著心,都把它去掉。我說:如果該我還的,我就把它還了。如果有邪惡爛鬼干擾我做三件事那就不行。

儘管有了這樣的思想,可牙痛的實在受不了。真正體會到常人講的:「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的說法。老伴看我實在疼的厲害,幾次要我去鑽開算了,我當然清楚,只要一鑽開,放上止痛藥,很快就不痛了。可我是個修煉人,我要有大忍之心,我一定要過去這一關。請醫生就不要再為我費心了,我把一切都交給師父管了。我白天照樣該做什麼還做什麼,最痛的時候是在晚上,我都以煉功人的大忍之心走過來了。過了兩、三天,痛疼消失,可那個包還在,我也不管他。幾個月後因工作需要,我照了一個全口斷層片,能看到滿口所有牙齒的全部情況。照片的醫生問我多大年齡了,我說60多歲了。他從牙片上看,牙根、牙周、牙冠都那麼好,是一口非常年輕、健康的牙齒,而且原來疼痛長包的那顆牙齒一點問題都沒有。更沒想到的是變成深灰色的四顆下門牙也恢復原樣了,這是醫學上解釋不通的,老牙醫也說從來沒見過。這就是大法超常的具體體現。

 去年又有一顆大牙,好像是牙根腫了,把牙齒頂出來了,鬆動的很厲害了,用另一邊牙齒嚼東西都痛!無法吃飯。我接受以前的教訓,再不走舊勢力安排的路了。趕快向內找:我從小就不吃肉,修煉前對肉從來沒有什麼興趣。修煉後也慢慢能吃肉了,還越吃越香了。每次學法學到「吃肉問題」時 (《轉法輪》) 總是不自覺地想:我在這方面沒什麼執著心。也就沒有重視修去這方面的慾望和執著。不知道這顆心越來越強盛。一天我做了一碗紅燒肉,家鄉味道的,很是喜歡吃,執著吃肉的心太嚴重了。師父幾次點化我,還沒有注意從根本上去掉它,今天就給我來個「棒喝」了。趕快去掉這個心。並對牙齒說:你現在出來干什麼呀?快回屋去!回屋去!要跟我一起走完修煉的路的。 真的三天後完全好了。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後,又忘了。一天單位搞活動,玩的很累,接著又大吃大喝,吃了一塊紅燒肉,還對身邊的同事說:「紅燒肉好吃,美容的。」當天晚上還是那顆牙齒又痛的厲害,又跳出來了。又犯了上次同樣的執著。怪不得師尊說:「度一個人很難,改變你的思想很難,調整你的身體也是很難的。」 (1) 弟子太讓師父操心了。我要徹底去掉對肉及任何食物的慾望和執著心。到第三天的早上吃完早餐後才發現。我是用昨天還痛的牙齒吃的飯呀,一點感覺都沒有,全好了。我把這些牙齒的疼痛和變色,看成是消業,是師尊幫我淨化身體、提高心性的所安排的,同時修去了執著吃、說話口無遮攔和顯示自己等壞東西。也是修煉路上的必然。到目前仍有一口完好的、健康的牙齒。

二,把年齡的大小看成是一個數字

在最近的5、6年期間,也出現了不同成度的自然衰老的現象。出現過右腳趾麻木,右耳朵聾、眼睛兩次昏花等狀態。看書和抄書的時間稍微長一點,就昏昏的,象蒙了一層東西,直接干擾我學法。遇到這種情況,我馬上警覺了:這可不是小事情,不讓我學法,就是不讓我修煉。有多少同修在監獄裡,受盡了惡警的慘無人道的各種酷刑,目地就是不讓你修煉。可他們在生命承受到了極點也不放棄自己的信仰。我的這種情況不是類似嗎?雖然沒有身體上的痛苦,同樣是在不知不覺中不讓我學法了。這是絕對不允許的。

我修的是性命雙修的功法。「性命雙修就是除了修煉心性外,同時又修命,也就是說,改變本體。在改變的過程當中,人的細胞逐漸的被高能量物質代替的時候,會減緩衰老。身體呈現出向年輕人方向退,逐漸的退,逐漸的轉化,最後完全被高能量物質代替的時候,那麼這個人的身體已經完全轉化成另外一種物質身體了。那種身體就像我講的走出五行了,不在五行中,他的身體就是一個不壞的身體了。」 (《轉法輪》)我是修煉人,不可能會象常人一樣:出現老掉牙、耳聾、眼睛昏花等自然衰老的狀態。從根本上堅決不承認舊勢力安排的一切。因為我根本就不歸它管,與它毫無關係。所以用修煉人的正念去對待身體出現的各種狀況:向內找,去執著;提高心性,正念除惡。過一段時間後,都恢復了正常。我現在的視力象年輕時一樣清晰,腳趾麻木的現象也消失了,耳朵也已經恢復了正常。頭髮也白的很少。寫出我的親身經歷,也是由教訓到成功的過程,是想告訴同修:修煉沒小事。有不少同修也遇到同類問題,不要像我一樣愚鈍,要早點悟到,少走彎路,儘快提高上來,少讓師尊操心。

有一陣子感覺自己總是在一個自然衰老的圈子裡出不來,好像被一種不好的東西禁錮了,不是這個事就是那個事,關關卡卡不斷,直接影響我做三件事。我就多次、長時間發正念。一天早上我正在發正念除惡時發現:幾個壞東西在往前跑,我在後面追,它們跑到了一個很大的廣場邊上,躲在了一個很隱蔽的地方。可還是被我發現了,急忙追過去,用手一指,口出「滅」 字!它們馬上爆炸了,象蘑菇雲一樣黑煙沖天。我心想:總算把它們消滅了。可一下子那蘑菇雲散開,形成了天空一樣大的黑鍋, 把我罩在裡面。我一下子不知所措,該怎麼辦呀?突然聽到一個聲音:「跳出去呀!(師尊點化)」 我一下子跳上去了,舒了一口氣。瞬間進入了一個新的世界:天清體透,陽光明媚。右前方還呈現出了一片花海,那個美呀!...... 我知道是師父鼓勵我、並幫弟子跳出了舊勢力安排的禁錮圈,出現在面前的是柳暗花明的景象。

前幾天我與G同修切磋關於自然衰老的問題時,突然發現自己有嚴重的怕衰老的執著心,還有怕死的心;還有希望自己年輕、漂亮的慾望和執著心。挖其根:不是有隱藏的很深的、嚴重的有求之心嗎?並且一直還沒太注意到。G同修說他也有這些心。

看到周圍有些同修闖過大關、跨過大難,救人的事也做得很好。可對自然衰老這一問題沒有太引起注意,一度出現了常人的自然衰老的現象。所以寫出來給同修提個醒。

師父在《轉法輪》中舉了一個例子,「說有一個僧人打坐煉功,元神到了極樂世界看到了景象,轉了一天,回到人間已經六年過去了。」   而我們一開始修煉,師父就把我們推到了很高的層次了。經過這麼多年的修煉,大家都在相當高的層次上了。如果某同修修了20年了。在他所在層次上看,只過了3個月、2天或2個小時。那麼短的時間裡你的身體會有自然衰老的表現嗎?沒有。當然考慮師父給我們留下的在常人中修煉的因素,師父說:「當然你的修煉還沒有結束,你還在常人中修煉,所以表面上看如常人,唯一的區別就是你與同齡人比較顯的很年輕。」 (《轉法輪》)這一現象在我們周圍是顯而易見的。我們煉功人把年齡的大小看成是一個數字,決不承認象常人一樣的隨著時間的推移、年齡的增大就會出現自然衰老的現象。

為什麼會有怕自然衰老的心理呢?究其根:是為私為我的人心派生出來的:想有一個健康長壽的身體的慾望;想得到名、利、情的慾望;想得到世間很多東西的慾望。說到修去「慾望」, 我一直沒太引起重視。一個常人在社會的方方面面會有很多的慾望,有時慾望會變得越來越強盛,為這強盛的慾望而執著的要去達到某一目標,那麼也就出現了很多的執著心,如爭鬥心、妒嫉心、顯示心等等。可以看到要修去各種「慾望」是多麼的重要。所以我們不但要修去怕自然衰老、怕死的慾望和執著心,還要修去各方面的慾望和執著心。

現在恭錄、重溫師尊明示的法理:「大家想想,常人是有七情六慾的,有各種執著心的。各種人世間的慾望,你帶著這樣的東西要上天國去,那還了得!」 (《歐洲法會講法》) 「作為一個修煉人,就得在常人的環境中修煉自己,魔煉自己,逐漸的把執著心、各種慾望去掉。」 (《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