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發現了那顆狡猾的妒嫉心

中國大陸 復一新


【正見網2020年10月27日】

今天上午背法,當背到第七講的「妒嫉心」時,我心裡不安起來,妒嫉心在修煉二十多年裡,自己一直認為,這顆心自己修的還不錯,見到別人好了,我從來表現的是為別人高興,沒覺得自己會妒嫉別人的。可今天背師父的法,背到妒嫉心時,怎麼我的心就不平靜了呢?

我背完了一遍後,對照師父的講法,認認真真的思考。師父在「妒嫉心」這一節共六頁半的講法中,講了人在世間不同的生活環境中,人的妒嫉心各種不同的表現形式。一共用了七次「心裡不平衡」。

第一次,講到當自己得到好處情況下:「別人知道了心裡就不平衡。」(1)這種情況在日常生活中屢見不鮮。

第二次,當一個人受到領導表揚或者得到點什麼好處時:「別人心裡就不平衡。」(2)這也是我們中國人東方妒嫉的典型表現。

第三次,當別人好了時,不是替別人高興:「而是心裡不平衡。」(3)這種典型的妒嫉心在我們中國,從小就會表現的淋漓盡致。

第四次,當自己比別人強的時候,而沒有被別人重視或者沒有被領導提拔:「他那心裡就不平衡了,上下活動,憤憤不平,妒嫉的不行。」(4)

第五次,自以為自己比別人都強,不明白宇宙的理,人的一生中干什麼都是按自己業力大小神給自己安排的,不是按自己本事大小安排的,命中沒有求不來,德大才能當大官,發大財。如果德小這一生就會受苦遭罪,就像師父說的:「覺的很苦,很累,心裡老是不平衡。」(5)

第六次,師父在講了妒嫉心在修煉界的表現時:「有的人練功練了二十多年了沒出功能,別人剛練就出了功能,他的心裡就不平衡了:我練功二十多年了,我也沒出功能,他出功能,他出什麼功能啦?」(6)

第七次,師父說:「咱們講個故事:《封神演義》中的申公豹,看姜子牙又老又沒本事,可元始天尊讓姜子牙封神。申公豹心裡就不平衡了:怎麼叫他去封神哪?你看我申公豹多厲害,我的腦袋割下來還能回來安上,怎麼不叫我去封神呀?他妒嫉的不行,老跟姜子牙搗亂。」(7)

師父還說:「這有一個規定:人在修煉當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 「你想要達到的目地是往更高層次上修煉,妒嫉心必須要去掉。」(8)對照師父的講法向內找,如果自己沒有妒嫉心,學習妒嫉心時,怎麼能出現心裡不靜了呢?肯定這裡面有我修的。我回憶著在學法小組裡自己的表現,有時自己發表自己的看法時,面對有的同修對自己咄咄逼人的反問,儘管自己沒有讓自己反唇相譏,也沒有產生對同修不好的看法,可過後經常會在心裡出現:心裡不平衡的反應。總認為自己是為了同修好才那樣談看法的。同修不認可,是因為同修悟性差,那自己為什麼心裡出現不平衡呢?這不就是因為當自己比別人強的時候,而沒有被別人重視:「他那心裡就不平衡了,上下活動,憤憤不平,妒嫉的不行。」(4)是啊!這就是典型的妒嫉心。過去我還認為自己沒有妒嫉心呢!

我繼續查找自己的各種表現,對於女兒現在生活的幸福美滿,這本來就是一件好事,可經常看到女兒過著很幸福的日子,卻對自己經常沒有盡到關心體貼父母的孝心,有時幾個月都不能給自己打個電話問候一聲,心裡會產生不平衡的心。師父講的妒嫉心的表現,就是會在心裡產生不平衡。只要是心裡產生不平衡,就是妒嫉心所致。難怪我和女兒的關係處的時好時壞的,就是因為自己的妒嫉心造成的。我這哪像個修煉人呢?我修的太差勁了,今天我找到了這顆妒嫉心,我發出強大的正念:不要它!鏟除它!妒嫉心「滅」!

其實,認真查找日常生活中的各種表現,出現心裡不平衡的地方還真的不少:比如自己真心的為了同修一塊提高,經常出現同修不認可的現象,這時如果心裡平靜的處理,就會將事情處理好,如果心裡出現不平衡的心理,那就會將事情處理不好。因為這時是帶著一顆妒嫉心處理的。

妒嫉心太狡猾了,修煉二十多年了,我沒有重視修去妒嫉心,這次通過背法,我找到了自己修煉路上為什麼修煉中修去的其它心,會經常反覆的再出現的根本原因,就是沒有修去這顆妒嫉心而造成的。就像師父說的:「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煉的一切心都變的很脆弱。」(9)今天通過背法,我發現了這顆狡猾的妒嫉心,我不能再放過它了,一定要修去它。

我發出強大的正念,鏟除妒嫉心。心裡不平衡的壞物質「滅」。

個人認識,不正之處請指正!謝謝!

註:

(1 - 9)、李洪志師父的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