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有成仙藥 千貫無人買

福源


【正見網2021年03月29日】

世上想成仙的人不計其數,可是當真正仙藥出現的時候,又有誰會看明白並且肯花錢買呢?

一、世有成仙藥 食之可成仙

有個賣藥的老人。有人問他的姓名,他說賣藥老頭就是他的真實姓名。有的人孩提時期見過他,到了老年又見到他,他的模樣竟沒有改變。他經常提著一隻大葫蘆賣藥。有人到他那兒討藥治病,給錢不給錢他都給藥,都說藥很有效。有的人沒有病開玩笑把藥拿去,過一會兒肯定丟失。因此人們不敢胡亂向他求藥,對他敬如神明。他常常喝醉在城市之中,得了錢也送給窮人。有的人和他開玩笑,問道:「你有大還丹賣嗎?」他說:「有,一粒一千貫錢。」人們都笑他,認為他癲狂了。

他常常在城市裡笑罵別人說「有錢不買藥吃,都做土饅頭去!」人們沒有理解他的意思的,更笑他。後來他在長安賣藥,正有許多買藥的人,他抖了抖葫蘆說已經空了,裡面只有一丸倒出來。這丸藥極大,有亮光。他把這丸藥放在掌上,對人說:「我在人間賣藥一百多年,見過成億成兆的人,沒有一個人肯把錢買這藥吃,太可悲啦!現在我自己吃掉它吧!」藥剛入口,他腳下生出五色雲,飄飄然飛騰而去。

(出自《續仙傳》)

二、今有成仙法 多少人不知

古代想成仙,要花千貫來買。結果人們都捨不得,其實是不相信,否則人們真正認識到他的價值,花多少錢都會有很多人去買的。

今天也是如此,也有成仙成佛的方法。前提是要放下名利,可是世間能坦然放下的又有多少人呢?在民間有「腳踏兩隻船」的說法,放不下人的東西是得不到神的東西的。

修道之法,自古都是相似的。敢於放下人的東西,才能成功。古人放下名利之心,千貫可買成仙藥;今天的人敢於放下名利,站在正義的一方,也同樣可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