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無處不在

清風


【正見網2021年04月08日】

我們在常人中修煉,考驗幾乎是無處不在的,最近我遇到的幾件事就暴露出我的執著。

利益心:我去一個客戶那裡辦事,一進門他就要我幫忙掃一個二維碼,說是可以領紅包,我不答應,他就連連說好話,表示他的有指標,完不成不行,我一時沒有把握住,半推半就地答應了,掃了之後,他又拿出幾個產品的二維碼叫我掃,表示我消費了這些東西,這時我就有些明白了,這是做假,心裡就不樂意了,可又不好停,最後得了幾塊錢的紅包。從他那裡出來後非常後悔,自己怎麼就不能果斷拒絕 ,這個過程和《轉法輪》裡講的那個給小孩買獎券的例子何其相似,雖然金額很小,卻也暴露出我修煉的不紮實。過了一段時間我又去了他那裡,他又要我掃,這次我很果斷的拒絕了。

求回報心:我和同事盤點貨物,發現有一個東西數量不對,一開始我認為是自己搞錯了,於是反覆找,同事也幫我查,一會兒就查出是她自己單據開錯了,找到了原因大家都高興,同事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她幫了我的忙,我得給她買點吃的,我說錯不在我,她頓時變臉,說了一些很難聽的話,我雖表面沒有發火但心裡也不舒服,好在很快我想到了向內找,表面上我沒有錯,但她就是一面鏡子,她這種一定要回報的心不正是我內心的體現嗎?修煉要無所求而自得,想明白了立即感到自己心裡平靜了很多,也從內心感謝她幫我提高。

怕心:我在自家樓層的電梯裡遇到一位女士,她在聽錄音,一聽就知道是基督教的東西,於是和她聊了幾句,告訴她我也是有信仰的,她問我信什麼,我沒有說,因為曾經我給一位司機講真相,回來後告訴了家人,母親暴跳如雷,幾乎要和我斷絕關係,那次的事給我帶來很長的陰影,我怕萬一家人知道了又出岔子,事後想起來又很後悔當時沒有抓住這個機會。

這幾件事都是在沒有任何預兆的情況下發生的,也正是這樣才暴露出了我的執著 ,使我認清了自己修煉的不紮實 ,這是好事,修煉也就是這樣一步步慢慢提高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