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觀念更精進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4月13日】

近兩年來,自己的修煉狀態不如以前了,尤其在救人的事情上,更是大不如前。以前能夠主動積極的利用各種方式救人,而且面對面講真相沒有障礙。可是現在是被動的,不是發自內心的去做。師父讓做好三件事,多救人,我是強迫自己必須去做。表面行為上是聽師父話了,去救人了,救人的方式只是出去發真相資料,面對面講真相幾乎不做了。我發現自己心裡沒有那麼強烈的願望去救度眾生,甚至有時還夾雜著骯髒的私心,怕不救人,不聽師父話會被舊勢力鑽空子被迫害。我一直苦惱於自己的這種狀態,以為只是怕心的牽絆或是自己沒有修出慈悲心來。與同修交流後,同修多是建議我去掉怕心,我雖然知道同修說的沒錯,我也多發正念去怕心,但感覺到我還沒有完全找到根子上的問題。

師父告訴我們:「每個人自己執著自己悟,走過來那是真正的提高。」【1】我最近學法和看同修的交流文章猛然意識到,使自己精進不起來的原因除了怕心之外,其實還有各種各樣的後天觀念,是自己以前沒清晰意識到的,都是修煉路上的障礙,絆腳石。正像師父說的:「人最難放下的是觀念,有甚者為假理付出生命而不可改變,然而這觀念本身卻是後天形成的。」 「如果這後天觀念變的很強,那麼它就會反過來支配人真正的思想與行為,這時人還以為是自己的想法呢,現代人幾乎人人是這樣。」【2】當我意識到這點時,今後就要在去除各種觀念上下功夫,並及時歸正自己。

我還認識到除了各種執著觀念阻擋外,再有自己沒有在法上及時的提高,沒有真正的學好法,沒有在理性上真正認識法,對法在不同層次的要求認識不到,沒有真正的理解法。師父說:「如果你們人人都能從內心認識到法,那才是威力無邊的法的體現——強大的佛法在人間的再現!」【3】

學了師父的這段講法使我對救度眾生的真正含義有了更深的認識。師父說:「我有時在想,作為一個生命來講,看似很渺小,卻都有著自己生命的故事,有的悲壯,有曲折,有歡樂,有痛苦,有慈悲、善良,又都有生命的不同特點,我非常珍惜它們。」【4】我學著學著,眼淚流出來了,師父珍惜每個生命,表現出的洪大慈悲,我們大法弟子是助師正法的法徒,也應該是珍惜每個生命的,所以我們要多救人,盡力的把他們留下,盡到大法弟子的責任,那才是真正的慈悲。

註:

     【1】李洪志師父經文:《再棒喝》
     【2】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為誰而存在>
     【3】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警言>
     【4】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一》<二十年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