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病與傷

如初


【正見網2021年04月08日】

病與傷我們很容易區分開,病是內因導致的,傷是外因導致的。作為修煉人,有了病我們當然不承認,這個都知道的,而我一直覺的傷和病不同。但有時看到同修體會,在受傷後堅定正念就快速的好了。後來我悟到,其實病與傷並沒有本質的不同。只是人這一面把這兩個區分開了,但是在高層的生命看來不一定是這樣。比如常人所說的病,西醫看是有了病菌,中醫看是氣脈不通,氣功看是有黑氣,更深層看是有邪惡的靈體,其本質是業力導致的。

咱們就說這個病菌,如果是在微觀下看,病菌就是在攻擊我們的身體,比如胃病、肝病、心臟病等,那不就是內臟受傷了嗎?它只是在微觀中的傷。還有脈絡不通,那也是另外空間的身體受傷了,而這個空間肉身的反應就是得病。至於黑氣,就像身體被毒氣、陰氣給熏壞了,這樣看來還是受傷。而另外空間存在的邪惡靈體,漸悟同修也寫過,是有魔的形像在攻擊我們另外空間的身體,因為另外空間的身體受傷了會反應到我們這個空間來,常人就說是得病。也就是說,病是人的觀念認為的情況,其內涵可能就是傷。

那為什麼醫院卻能夠治療呢?因為藥物可以殺死這個空間的病菌,而藥物在另外空間看可能也是有生命的,它可能是在幫我們另外空間的身體療傷。但是按照法理來講,修煉人是需要消業的,不想承受、不起正念、不向內找,而是通過外力的幫忙,這是不符合法的,其後果很可能適得其反,即使病傷見好,但業力仍在,將來還得再犯,攢多了還的更重。

一件壞事出現肯定也有內因的,這就好比樹葉出的問題,要向樹枝、樹杆、樹根去找原因,甚至是土壤因素造成的。修煉人向內找,就是從病的表面向深層去找,從脈絡、黑氣、靈體,一直找到業力,但形成業力的原因恰恰是由於心性問題造成的,比如做過壞事或有過壞的想法,這才是根本原因。這一點在《轉法輪》中講的很清楚:「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很多同修說過,病業關其實就是心性關。所以不管是病還是傷,就是要從心性上找原因,這才是真修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