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醫山夜話(35)民間神醫(二)民間療法,療效驚人

作者:大法弟子/鄭雯 主播: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04月23日】

音頻:醫山夜話(35)民間神醫(二)民間療法,療效驚人

作者:大法弟子/鄭雯
主播: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朋友你好,今天的《醫山夜話》繼續給您講民間神醫的故事。文章的作者講述的故事是他從小在奶奶家聽說的。說有一位劉醫生,可以同時給五人看病。他的醫術精湛,記憶力超強。每天一開門,就有上百的患者在排隊了。劉醫生看病非常奇特,同時進去五名患者,按次序講自己的得病狀況,劉醫生不號脈,只是觀一下氣色,就開始按順序對患者講他們的病症,說的絲毫不差,最後開藥治療。半個小時左右,五個人的病就診完了。

中醫一般是診脈的,劉醫生會診脈,但是一般不用。靠看氣色和患者的口述就可以知道病症而且絲毫不差。很多當時的同行都說其實劉醫生有天眼(我們常說的天目)。我們看《西遊記》裡孫悟空給國王看病也是如此,是他真的看到了病症的真實情況而已。其實中國的很多御醫都是有天眼的,所以他們在給太后、嬪妃、公主看病時,所謂的懸絲診脈是擺設,大都是使用的天眼。由於當時是不可以看到她們的真容的,天眼只能是私下裡都明白,不可明確的說出來,致使一些醫療記錄中不敢提天眼之事。

還知道有一位羅神醫,他會除毒素。有位病人面黃肌瘦,羅神醫給他開藥,吃到十幾副的時候,大便排出很多像枸杞那麼大的非常堅硬的東西。患者非常激動,來找醫生非常感謝他。羅神醫卻說:「還早呢,還要繼續排。」於是又給他開了藥。

過了幾天,患者回來說:「羅醫生,今天排出的全是像算盤子那麼大的,非常硬的東西。」羅神醫聽了後,滿意的說:「這次行了,我再給你開些補藥,慢慢就會好的。」一個月後,病人完全康復了。

還有一位會破瘤的李醫生。有一次,有人長了個瘤子,要他治療。他看了看開了一些藥,讓患者回去服用。

過幾天患者回來說:「醫生,我的瘤子更大了,怎麼辦?李醫生說:「沒事,繼續保持,沒有事。」

大約過了一個月,瘤子變得非常大了,患者找到李醫生,說:「醫生,你看現在怎麼辦?」李醫生說:「差不多了,後天過來我給你開藥就可以徹底治好了。」

到了後天,患者來找李醫生,看見李醫生在那裡磨一口非常大的刀,明光閃閃,非常嚇人。李醫生說:「我一刀就可以把瘤子劃開,就好了。」 患者嚇得兩腿發抖,非常生氣,心想:「我是來找你看病的,你竟然拿刀嚇我。」他一生氣,皮膚一緊,瘤子就撐開了,李醫生趕緊想辦法為他處理傷口,幾天後患者就恢復了正常。

其實,李醫生這是使用了心理上的一種暗示--激將法,因為他知道要等毒素都排出來,得等瘤子慢慢的長大,最後想辦法將敗物清理掉就能行。所以他沒有使用常用的外科方法,就治好了患者的疾病。這和當年華佗通過激將法幫助那位太守治病是不是非常的相似,有異曲同工之妙。

剛才給您講了幾個民間神醫的故事,由此我們了解到了,其實中國的傳統中醫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涵蓋了超越今天科學的特異功能,也遠遠的超越了現在的西醫,是比西醫更高超的醫學路線。

說到民間的中醫醫生,下面這篇文章的作者講了他小的時候,奶奶掌握的神奇醫術。

他說,奶奶沒有上過學,不懂看書。他的父親是藥店的老闆,教過她一些絕活,真可以手到病除,不用吃藥。閒時看奶奶救人真是很厲害的,比如奶奶治昏厥就有絕招。

小時候農村經常有吵架很兇的或遇到什麼事情想不開,而昏厥的。昏厥就是典型的氣血攻心。奶奶往往只是使用一枚非常普通的針,在火上燒一下或用高度酒蘸一下,就算消毒了。當人昏厥的時候,奶奶往往只需一隻手掐住人中,另一隻手在人中中間刺去,一股黑血噴出來(有時只有幾滴血),病人就慢慢的恢復了。不需要任何的專用設施和藥材。根據不同的情況,奶奶還在手指尖上刺血,出來的都是黑血。刺血可以治療很多疾病,奶奶也會。時間太久了,都忘記了。

在中國的古籍中,也有類似的刺血治病的記載。唐高宗患風眩病痛苦不堪,頭暈目眩什麼也看不清。高宗召侍醫秦鳴鶴來給他診病,秦鳴鶴看後說:「是風毒上攻而起的,在頭上刺一下,出點血就能好。」武則天后在簾後面大怒道:「此人該斬!天子的頭上怎麼能出血!」秦鳴鶴磕頭求饒。高宗說:「給人看病,議談病情,是不應該治罪的,我的頭非常沉悶,幾乎不能忍受了,出點血不一定是壞事。讓他試一下吧。」秦鳴鶴刺唐高宗的百會穴和腦戶穴,並出幾滴血。唐高宗說:「我的眼睛能看見了。」他的話還沒說完,武則天在簾後行大禮,謝秦鳴鶴,說:「這是上天賜給我的神醫啊!」然後親自贈送絲帛、珠寶給秦鳴鶴。

在中醫中有氣血不通而生病的病理認知,不同的病大概會在不同的地方停滯,直接刺血,將敗物放出(一般放出的血都是非常黑的,都是一些不好的東西),病情就會緩解。如果是昏厥當時就好了。

中醫和西醫不同的是,中醫結合了脈絡和天干地支的一些東西,不同的時辰不同的疾患,發病的區域不同,治療的方法也不同。古代中醫很多都有傳說中的第三隻眼(天目),可以看到脈絡和氣血的流向,治療的方法是直接針對病患去解決,效果反而更好。中醫的理論根源是超現實的,高於這個時空,是天人合一。

風行全世界,以四十種文字出版發行的《轉法輪》這本書中,有一段對傳統民間療法很生動的描述。有一個街上擺攤的給人拔牙,僅憑一小瓶黃藥水和一根火柴棍,輕鬆不費勁一撥拉就把壞牙挑下來了。 

《轉法輪》書中說:「有人講現在的藥如何如何。我說不見得,中國古代那些草藥真能藥到病除。有很多東西失傳了;有很多沒有失傳,在民間流傳著。」
 
下面這篇文章的作者講了他小的時候也有類似的故事。

那是在一九九九年初,我的右臉頰上長了一個疣。去找醫生,被告知要透過雷射來治療。 

小的時候,街坊鄰居那些男孩兒在一起常會打打鬧鬧,臉上有指甲的爪痕抓傷是很常有的事。事後大人們見狀,就會跟孩子們的母親說:「回去用蔥的薄膜敷在孩子的臉上,那些抓痕自然就會消去。」現在我竟然還記得這個小偏方,就照著做了。每天早晚各換一次新蔥薄膜,記得第一次摘下膚色膠帶,蔥的薄膜也跟著剝落下來,看到臉頰上疣的變化,驚喜萬分。我驚嘆蔥的薄膜怎麼那麼厲害,能分辨出臉頰上好與壞的東西,屬於壞的部分,也就是那個疣,就讓它自然剝離臉頰;而好的部分,也就是臉頰上的皮膚,就長出一點點很平滑的新肉自然癒合。不過,這項過程很緩慢,每天只是一點點的變化,外圍的變化還看得出來,內部的癒合,因為那個疣覆蓋著,就看不出來,我倒一點也不擔心,知道總會有痊癒的一天。
 
過了一兩週,那個疣完全從臉頰上剝落下來,而長疣的地方則新長了表層的皮膚,膚色略為白皙,不仔細看還看不出那兒曾經長過東西,後來也漸漸地與原來的膚色融合,要想找到那個地方都找不到了。記得我在醫學保健書上看過,有人腳趾長疣,因為處理不當而喪命,沒想到傳統民間的治療方法卻是很簡單易行,連個疤痕都沒有留下。
 
另有一次經驗,國中一年級時,我小腿上長了圓圓的水泡,有大有小。母親聽到有什麼好方法就去試試,記得試過用毛筆蘸上墨汁,在水泡上畫圈圈。隨後聽到有位西醫師不錯,就帶我去看,醫師用藥水把那些黑色圈圈擦掉,接著用小剪刀把那些水泡都剪破,我躺在病床上,痛得哇哇大叫。沒過多久,小腿上的水泡治療好了,但卻留下明顯的疤痕,至今都還在。西醫的效果好嗎?可是治療的過程痛得要命,還留下終生的疤;而以日常食用品的蔥薄膜治療,不但不留下疤痕,並且一點也不痛。 

其實民間有許多值得重視和挖掘的治療方式,只是在現代科學的影響下,人們不太相信它的作用,但是隨著現代醫學逐步的認識到自己的局限性,民間療法也開始引起人們的重視。
 
《轉法輪》一書中講:「中國古代的中醫是相當發達的,發達的成度要超出現在的醫學。」書中還講:「中國古代的科學和我們現代從西方學的科學不一樣,它走的是另外一條路,能帶來另外一種狀態。所以不能用我們現在這種認識方法去認識中國古代的科技,因為中國古代的科學是針對著人體、生命、宇宙,直接奔這個東西去研究了,所以走的是另外一條道路。那個時候上學的人,都要講究打坐,坐著要講姿式的,拿起筆要講運氣呼吸的,各行各業都講淨心、調息,整個社會都處在這麼一種狀態。」

以上是《轉法輪》這本書對中醫的論述。從中我們知道了,中醫治病的狀態類似修煉的狀態,當一個人突破了常人的最低層次,從高於常人的層次上看常人的理時,自然是一目了然。所以真正的中醫醫生能出而濟世,退而救人。中國古代的儒生有這樣一句話:「不為良相,即為良醫。」 

朋友,剛才您聽到的是《醫山夜話》。《醫山夜話》系列連播來自「法輪大法正見網」。這裡展示的是親身實踐「真、善、忍」宇宙真理的法輪大法修煉者對人體、生命、宇宙的正見,以及對人類正統文化和藝術的全新認識。如果您有興趣探索宇宙、生命和人體之迷,那麼就請您來這裡和我們一同用新思想、新思維了悟人生,找到生命的真相。

感謝收聽《醫山夜話》,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