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差 天壤之別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6月15日】

幾年來我不斷地變換工作單位,一天,孩子提出要上單位看看我的工作環境,本意是關心我,但是我擔心她去過我們單位後會不會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煩,所以心裡猶豫,就沒有直接回應她。她提了好幾次,我覺得再拒絕就不好了。因為孩子形像美好,聰慧可人,對此我過去有強烈的顯示心,但是現在通過實修,特別是看過《天涯尋法》系列文章以後,我深刻地認識到今天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大法賜予的,都是讓我們用來證實法的,而不是讓我們來滿足任何個人喜好的。我們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更不能貪天之功,否則,無意中可能會犯下「竊法」之過。師父在《法正人心》中說:「這種來源於大法卻不能證實大法的竊法行為,從另一面卻抵消著大法。」(1)基於自己的理解,我調整好心態就帶著孩子到單位待了一天。

晚上,我和孩子躺在床上聊天,互相交流著日常生活中的心得和修煉體會。突然,孩子頭疼,胸口發悶,呼吸困難,難受得在床上打滾。我問她怎麼回事,她說她也不知道,就是突然難受了。孩子這樣難受,這一次我心裡卻出奇地淡定,當時我就背著師父的法:「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認,它們就不敢幹,就都能解決。」(2)連著說了兩遍,瞬間,孩子說:「我好了,不難受了。」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我們倆都驚呆了,尤其是我,因為前段時間剛剛經歷了一件類似的事情,但是結果與今天卻大不相同。

一天,我下班回家感覺又累又難受,所以做飯的時候一直都默不作聲,孩子卻一個勁地找我說話,一開始我還勉強應付,後來我直接沒好氣地說:「你能不能不說了,我很難受。」這一下不得了了,孩子委屈地自己躲到房間裡哭了,她說:「你也沒說你難受呀,我還以為你不高興呢,所以才故意和你多說話的。」說話間,孩子的鼻血噴涌而出,嘩嘩地在地上流了一大攤,我這才明白,我的這個「沒好氣」給孩子造成了多大的傷害,看到孩子那痛苦的模樣,我心裡非常心疼,真是後悔莫及呀!我深深地記住了這次教訓:有什麼事,一定要首先向內找,即使一時找不到自己誤在哪裡,也要心平氣和聲明「我現在很難受」,希望別人能理解和諒解,就不至於出現這麼嚴重的後果了。

前兩天還出現這麼一件事。婆婆這兩年來一直和本棟樓裡的一個阿姨玩,那個阿姨的兒子、姑爺都在法院上班,所以她反而比別人更了解法輪功是好的,疫情期間,她和我婆婆說:「你家孩子們好呀,都煉功,人家不用害怕。」一次她來我們家找婆婆,正趕上警察來家裡騷擾,她還對那些警察說:「她這家人和睦,孫子、孫女都上了名牌大學,大家都很羨慕呢,你們別抓人家了。」所以一直也相安無事。

但是最近同一家屬院的另一位老太太非要找婆婆玩,她們倆在一起不知道說了些什麼,結果婆婆整個人都不好了,周日我在家,飯端到面前就吃,吃完飯倒頭就睡。中午我做飯的時候,她湊過來,我一看,她整個臉都是紫青的,嘴巴三角區是黃的,鼻子周圍還有一些像玉米軸上長的那個黃麴黴一樣的東西,嘴唇上火,起了兩個泡,頭髮凌亂地刺刺著,頭皮都是紅色的。她又要和我說起過去爺爺奶奶對她如何如何來,其實她已經和我說過多少遍了,這一次我沒讓她說,而是用修煉人的理解和她解釋。我說:「站在我們修煉人的角度上看,也許你以前欠他們的,現在是還債;如果不是,那麼他們所有曾經欺負你的都將變成你的福分。再說,不管他們曾經怎麼樣,現在人都已經沒了,你還這麼嫉恨著,除了讓你自己難受以外,你還能把他們怎麼樣?」

「是呀!」婆婆好像猛然醒了。她轉身走到洗刷間洗頭去了,洗完頭又換了一身乾淨衣服,從房間裡走出來,我再一看,她頭髮柔順,面色紅潤,衣冠整潔,就這麼一會兒的功夫,簡直就像換了一個人一樣。

可見,一念之差,瞬間就是天上和地上的差別,不僅對修煉人管用,對不修煉的人也照樣管用。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法正人心〉
(2)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