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難大,在大法中變的極其渺小

山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6月17日】

一對勤勞的夫妻同修,是做生意的。幾個孩子正在上學,為生計所迫,日夜操勞。

近兩個月,他們由於生意忙碌,而忽視學法、煉功。倆人經常鬧矛盾,夫妻感情受到傷害。男同修A的怕心、疑心、色慾心格外明顯,干擾很大,他十分困惑。A同修知道舊勢力看自己修煉有漏,在干擾與迫害,必須清除掉。可是心不在法上,正念又不足,感覺做起來非常難。最後決定暫停做生意,集中精力靜心學法,決心要闖過這一關。可是A同修一下子達不到靜心學法,手捧大法書,心還在執著常人的那些亂七八糟的事,學法卻不得法,咋辦呢?

有一天,A同修和他妻子B同修為瑣碎小事又發生分歧,他當時感到十分苦惱,再加上主意識不清醒,導致舊勢力再次鑽空子,另外空間的黑手爛鬼操縱A同修失去理智,魔性大發,把衣服亂扔了一地,最後抓住女同修的頭髮劈頭蓋臉一頓打。

B同修雖然痛哭流涕,但心中明白自己是修煉人,應該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她也明白丈夫原本善良,今天的舉止絕不是出於他的本性。可是,這會兒,B同修光顧著生氣,竟然忘記發正念了。結果人心占了上風,想這種日子什麼時候是個頭啊,乾脆離婚吧,雖然顧慮老人和孩子,但是無論如何覺的這日子是過不下去了,最後還是決定離婚!

夫妻倆正在吵著鬧離婚時。我敲開他們家的門,一看這場景,剛開始自己就被情帶動了,想起自己過去也曾經有過此經歷。瞬間,我立刻警覺否定了,不能承認舊勢力的一切安排,我發出強大的正念:否定迫害,清除邪靈!

我拉著B同修坐在沙發上,然後我們開始交流,各自向內找,清除後天形成人的觀念及邪黨文化的薰染,糾正現代種種扭曲變異的思想,找回修煉人真正的自己,保持善良純淨的本性;找回女人的柔美溫良,要多體貼、關心丈夫。

在談到去掉色慾心問題時,我們一起重溫師父講法:「夫妻之間沒有色的問題,但有慾望,你把它看淡了,心理平衡就行了。」[1] B同修學法之後,明白法理,心態平和的去了自己的房間。

我又和A同修交流。我說:「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人們都懂的夫妻是前世的緣份,是上天註定的,不能輕易的背棄,否則將受到上天的懲罰與道義的譴責。你覺的她不符合你的要求時,不能舉手就打,張口就罵。師尊告訴我們:『作為一個煉功人,就得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用高標準要求自己。』[1]我們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都是大法中的一粒子,是真、善、忍構成的高級生命。你今天這樣的行為,對的起師父的慈悲救度嗎?恐怕只有魔高興了,幫了魔的忙了。」這時A同修本性的一面甦醒了,他面有愧色的說:「我真錯了,對不起師父,對不起同修,我給她道歉。」

這時, B同修走過來說:「你這樣的話說過多次了,改了嗎?」

我說:「咱們都想一想師尊講的『向內去找』、『向內去修』的法吧。」我們一起重溫師尊的有關講法。隨後,倆人都表示以後遇事找自己,寬容大度,和睦相處。

第二天,我拿了幾篇從《明慧週刊》和《正見週刊》選出的文章又去了他們家。剛一進屋,只見A同修絮絮叨叨說長論短,既不找自己,還說這個關、難太大,實在不好過。

「大法是萬能的,無所不能!你把關、難看的太大,你就變的渺小,你變的高大,它也就渺小了。別灰心,下決心堅定實修,這方面的難關一定會闖過來的!」我一邊鼓勵他 ,一邊發正念,清除他背後的邪靈爛鬼。

我對他說:「你有難、關過不去,就多學法,多發正念,求師父加持。我記的有一篇交流文章說:一位同修在冤獄五年中,只靠著師父的一句法就堅持下來了,邪惡找他麻煩時,她說:我師父說:「無論在任何環境都不要配合邪惡的要求、命令和指使。」[2]

 A同修聽後很受啟發,他表示今後嚴格要求自己,要修好一思一念。當邪念一出,他立刻背法:「主意識要強」、「心一定要正」、「好的留下,壞的去掉」[1]等等。這樣堅持一天,他覺的胸口不堵的上了,好像一塊石頭落地,心裡敞亮了,他高興的說:「背法真好!」

不久,這對夫妻同修變化很大,他們減少休息的時間來學法、背法。做好三件事。倆人共同在法理上相互切磋,攜手並肩,精進實修。現在A同修盤腿學法時,學一講法腿也不疼,這在以前是做不到的。平時,在家裡搶著幹家務活了,也學會了向內找。倆人通過不斷的學法,在法中踏踏實實的修自己,以前看似難大,過不去,可在大法中卻覺的極其渺小了。這對夫妻同修發自內心的感謝師尊,幫他們闖過這一關。如今夫妻和睦,相敬如賓,一家人其樂融融。

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合十!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