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網二十年徵稿】我願是那個憨痴小和尚

李耘


【正見網2022年03月03日】

2019年神韻晚會中有個節目《憨痴小和尚》,講的是一個善良而憨傻的小和尚常被人作弄取笑,無論分內分外的事,他都任勞任怨去做好。「天道無親,常與善人」,其他僧人最終發現他才是最受神佛眷顧的人。
 
有同修看完這場演出後跟我講,他在看這個節目時就想到了我。言下之意是我也有幾分像那個小和尚。
 
回想起自己這一生的經歷,和為人處事的態度確實有點像那小和尚,但是傻的還不夠。在修煉大法前我就是個寬厚老實的人,發自內心不願意變得圓滑世故,八面玲瓏。有人評價說我的特點有「三實」,就是為人老實,做事踏實,待人誠實。也有人說我太老實,換句話說就是傻,這樣會被人欺負。因為常人中有句話,「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我在學生時代,一直受到老師同學的好評,都很看好我的前途。大學畢業時,學校包分配工作。國家許多權力部門急需人才,我們很容易進入這些部門。在這樣的部門工作,既有名也有利,還很風光,但我想在這其中也會為了權利趨炎附勢,勾心鬥角,可能把人的善良本性全搞沒了。即使功成名就,搞的不好,還會淪為受賄的貪官。我本淡泊名利,希望保持一顆清靜心,所以選擇了一個相對清貧的單位,以便多做些業務工作,不被紅塵障眼。這也有人說我傻,說我沒有選擇好發展方向。
 
1999年,單位計劃提拔我到重要崗位上擔任一定的職務。可是這年江澤民發動了對法輪功的迫害。就在單位對提拔對像進行民意測驗的這一天,我踏上了到北京證實法的火車。因此我不僅未能提拔,反而將已有職位一捋到底。後來有領導透露,其實這次民意測驗我的得票是很高的。有人說我傻,說我沒有把握好發展機遇。不過,我對他們說,對此我無怨無悔。下面談談我得法修煉情況。
 
一、為法而來,一朝得法精進實修
 
在中國大陸我們從小接受無神論教育。神佛、宗教信仰被稱為是封建迷信,愚昧落後的東西。「文化大革命」將許多寺院道觀夷為平地,我上大學之前從未見過寺院佛像是什麼樣子。
 
我上大學那一年16歲,和幾個同學去一個在「文革」中被保護下來的著名寺院遊玩,看到高大的佛像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回校就在自己的書桌櫃門上寫下「積德櫃」三個字,目的是像座右銘一樣提醒自己多行善事,不隨波逐流。而且自此後對武術、氣功修煉有了濃厚興趣,養成了每天早起晨練的習慣。參加工作後也未間斷,身體非常健康。
 
在努力工作之餘,我也大量閱讀氣功修煉方面的書,深感人體、生命方面奧妙無窮,博大精深。那時為了鍛練身體,也嘗試練了健身氣功,誰知當我靜下來時,大腦內有如夜晚的汽車遠光燈一樣耀眼,天目豁然大開,出現了一些超常能力,身體也達到了奶白體狀態。真切體會到人體許多超常現象是真實不虛的。因此,我探求生命奧秘的興趣一直未減,一直在尋求既能鍛練身體又能提高道德水平的好功法,希望能找到真正的明師指導我往高層次修煉。
 
那時,我腦中還經常閃現這樣的念頭:我這一生要做一件重要的事,這件事對自己、對家庭、對社會、對國家以致整個人類社會都有好處,但是有個階段會不被有些人理解,要受到歧視、打壓。只是當時不知道究竟是什麼事。
 
1992年大法開傳後,也許我的機緣未成熟,直到1996年6月才正式走入大法中修煉。
 
得法修煉後,面對滿書櫃的氣功書,我按師父講的,「收拾收拾,燒的燒,賣的賣」(《轉法輪》),腦子像電腦格式化了一樣不再有其他氣功的痕跡。97、98兩年我的自由時間比較多,就大量用來學法煉功。那時每天出門隨身總帶個包,裡面裝的是煉功坐墊、隨身聽和大法書。平時上下班坐車、走路都在聽師父講法。隨身聽都聽壞了好幾個。不聽法時就看書學法。有時還利用周末將師父講法錄像一次看完。因以前鍛練身體肯吃苦,學大法後覺得五套功法煉下來比較輕鬆,有時煉法輪樁法就站4個小時。有時也和同修外出洪法。
 
如果說得法前,我踏實做事,真誠待人,樂於助人,是出於與生俱來的天性,是一種感性認識。得法修煉後,在大法的指導下,知道了人生的真正意義是返本歸真,對做好人的準則就上升到了理性認識。這種理性認識隨著對大法法理的理解逐漸加深,也越來越牢不可破,堅不可摧。即使有人說「傻子」或利益受到傷害,我也會坦然面對,一笑了之。
 
二、放下自我,隨師正法以苦為樂
 
1999年7月中共採取造謠、污衊、誹謗等流氓手段迫害法輪功,我不為所動,仍然堅定修煉法輪功。我們一家3人都煉功,我家一直都是集體學法點,也建立了家庭資料點做著講真相的事。
 
同時,我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在單位所完成的工作量總是最多的,我所負責的專業在全國同行業中也是最好的,常被上級領導當作標杆。許多領導同事說,「無論把我放在什麼位置上,都會任勞任怨,把工作做到最好。修煉人就是不一樣。」他們都還很尊敬我,每次評先都推薦我,但最後都因煉法輪功被刷了下來,對此我依然心如止水,不為所動。
 
為了專心做證實法的事,我來到海外進入媒體做文字工作。在媒體的要求和過去在國內完全不同。我自身是在有嚴重黨文化環境中過來的,為了消除黨文化干擾因素,我完全放下自我,努力清除黨文化,努力改變自己,以適應需要。後來人事部經理找我談話,希望我去辦公室做後勤。想到自己是修煉人,不能執著自我,正法的事哪裡需要就應該去哪裡,所以當即同意去做後勤。
 
當時,有了解我的人說,這對我來說屈才了。我想,這其實不是才不才的問題,是我有些執著心需要換種方式來修煉,因而也沒有動心。還有兄弟媒體的同修希望我去加盟,但我覺得現在這樣就是我修煉的路,我們媒體也很需要做後勤的人,如果我走了,這一塊工作跟不上也會影響整體力量的發揮,更何況這樣走也不義啊!所以我堅定地在後勤崗位上努力做著需要做的事。
 
初到辦公室工作,主管就告訴我,在辦公樓負責衛生的阿姨要請假,我得頂替她做20天衛生。這對我來說很突然,完全超出了我的心理準備,但我還是按要求每天提早來到辦公室打掃廁所、用吸塵器吸三層樓的地和整理垃圾。為了不影響大家工作,主要衛生都在同事上班前就做好了。
 
在這個過程中,也有人心往外翻,但師父的法「佛為度你們曾經在常人中要飯,我今天又開大門傳大法度你們,我沒有因為遭了無數的罪而覺的苦,而你們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你能把心裡放不下的東西帶進天國嗎?」(《轉法輪(卷二)》〈真修〉)不停地在腦中閃現,所以我也很坦然。
 
神奇的是,我在幹活的過程中,身體皮下好像每個細胞都在不停輕微跳動和發熱,兩天後天目看到自己從頭頂開始裂開蛻掉一層殼,從裡面又升起一個更加細膩的身體。
 
大約3周的衛生做完後,緊接著開始了勞動強度更大的舊宿舍改造和做衛生。那些天正是紐約一年中最熱的時候,從房子舊格局的拆除,到牆壁的粉刷和大量鳥糞的清除,不僅強度大,活兒髒,而且還要趕進度。每天從早干到晚,有時還不能按時吃飯,餓的頭暈眼花,但我也沒有絲毫怨言,每天儘量把事情做完做好。在清除鳥糞時,那臭氣幾乎讓人窒息,令人作嘔。我就想,我周圍有個罩,不讓惡臭侵害我。這樣一想還真有效果,臭氣沒那麼大了。
 
整個宿舍裝修完,我人瘦了一些,患得患失的人心也少了許多。
 
由於媒體人員流動較大,一些項目也經常根據需要調整,我們大量的工作就是幫忙搬桌子、柜子,或幫職工宿舍買家俱並組裝,樓上樓下搬,以及其他各種雜事。有時廁所堵了,我得想辦法儘快疏通;水龍頭壞了,我得鑽到水池底下,躺在地上作業。有時一件事沒做完,還有幾件事等著,常常下班時事情還沒做完,只得做完了再回家。對此,我心裡沒有絲毫芥蒂,都是默默地儘量做好。有時主管笑稱我是大彌勒日巴,她是小彌勒日巴。
 
有同修說,「看到你總是樂呵呵的,那麼有精神。」也有同修問:「當你在做這些事時,看到同修在學法煉功,你怎麼想?」我呵呵一樂,告訴他,「這很好啊,同修有個好的工作環境,更多的時間學法煉功那不是更好嗎?我自己可以下班回家再找時間學法煉功啊。」
 
師父說:「其實人除了先天的純真之外,一切觀念都是後天形成的,並非是自己。」(《精進要旨》〈為誰而存在〉)我覺得我們不能被觀念帶動,保持一顆純淨的心最好。
 
我現在思想其實很簡單。有時也冒出不符合法的念頭,但我會馬上想到這不是我的,堅決清除。煉靜功大多時候一坐下來就可入定,像什麼都沒有了,「只有自己的思維,一點意念知道自己在這裡煉功。」(《轉法輪》)
 
現在辦公室的工作依然忙碌繁重,但我坐下來休息時還會寫一些新聞或者講真相的文章,每天的時間緊張而有序。由於沒有了黨文化因素干擾,寫文章也比之前得心應手。
 
三、同化大法,體驗大法的超常與偉大
 
隨著對大法學習,我自覺以大法的標準要求自己,對大法高層次的法理也體會越來越深。隨著層次的提高,我對大法的超常表現也體會越來越多。下面講幾個小故事。
 
1.同修得救了
 
大陸一同修H因講法輪功真相被邪惡抓進洗腦班迫害。H從洗腦班出來後,已停止學法、煉功及發正念,神智不清很煩躁,有自殺傾向。症狀與吃了破壞中樞神經的藥物表現一樣(疑似在洗腦班被下毒)。得知這一情況後,一方面,國內同修主動將她接到一個安全的地方陪她專心學法煉功,讓她升起正念,堅信師父堅信法;另一方面,加強為她發正念,清除迫害她的一切邪惡因素和共產邪靈。我們在美國也堅持每天幫她發正念。
 
開始幾天,我看到她空間場裡有很多兇猛動物形像,發了幾天正念後,她空間場逐漸清亮起來。再發正念時,突然看見她空間場出現一隊仙女從天而降,隨後又出現了佛,整個場面就像神韻節目中仙女和佛從天上下來,搶救受迫害的大法弟子一樣。當時我就意識到H同修要好起來了。正要詢問她女兒時,她女兒提前給我發來信息說:「太神奇了!」「她現在穩定了,不想做傻事了,要學法煉功,跟師父走。」
 
2.丟失的身分證找到了
 
在2019年紐約法會結束回家後,發現我證明身份的證件不知怎麼丟了。之前,我太太多次提醒我,別掉了,掉了再補辦很麻煩的。我也很注意放在一個自認為特別安全的地方,時刻提防丟失。可是還是丟了。
 
我知道證件丟失是因為我動了一個不好的念頭,不過當時我很快意識到這個念頭不對,趕緊在心裡向師父檢討。雖然檢討了,但證件還是丟失,說明我犯的不是小錯。
 
師父那天講:「幫助大法弟子從魔難中走出來,這是我們的責任,是應該做的,沒有錯。但是如果這個人的自身不發生變化,完全靠外在是絕對不行的。他自己在你們的幫助下,他越來越正念,再加上你們外力的作用,就越來越起作用。」(《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師父還講:「這麼說吧,如果大法弟子碰到什麼魔難或者消業,他一定是有前因的,找找自己。是,找到了之後馬上做好,那個情況會馬上轉向好的方向、向正的方向轉化。有的人一說到他的不足之處就不願聽。尤其在魔難中的學員,他已經很難受了,你說『你一定有問題』,他就更難受了,他不願聽。不願聽,咱們就注意點方式方法。」(《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我聽了師父講的這些法後,心中暗喜,覺得自己經常在幫同修且比較注意方式方法,還說:「我做的和師父講的一樣了。」不過我很快意識到,這話講大了!師父講的法有無邊內涵,還有很多是我沒有認識到的。我理解的只是我所在層次的認識,怎能說和師父講的一樣了?發現自己的錯誤後,我感到無地自容,修煉這麼多年,還犯這樣的錯誤,太不應該!趕緊在心裡向師父檢討,巴不得扇自己幾嘴巴子。
 
那幾天,我幾乎天天為這個不該有的錯誤懊悔。有一天,和一同修談起丟證件的事,她說用搬運功試試。師父雖然在法中講了搬運功的形式和它的生成,但具體怎麼用我心裡沒底。晚上在發12點正念後,我接著就試著用搬運功找證件,當時也沒有結果。我太太說別急,過些時再說吧。結果,在用搬運功的第三天,也就是法會後的第8天晚上10點多我在回家上樓時(我家住三樓),在靠近二樓的樓梯上我發現一張卡片躺在哪裡,仔細一看就是我那丟失的證件。
 
證件丟失後,我們每天步行上下樓梯,是必須低著頭看腳下的,也就是說樓梯上有什麼東西都會隨時發現。證件丟失8天回來,裡面有很多我要修和悟的東西。對師父和法真的一定要崇敬,自己一定要謙卑。證件失而復得,我提醒自己要保持平和,也沒有特別高興。用搬運功找證件也是不能馬上見到證件的,如果那樣會勾起我對搬運功的執著,歡喜心、顯示心、自以為是的心等都會隨之而來。相信師父的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都是以弟子的提高為目的的。萬分感謝師父!
 
3.除蛤蟆
 
師父告訴我們,「邪黨背後的因素就是那邪惡的生命,表現上是以紅色惡龍為形像,但它有許多分子、粒子,還有一些低層的爛鬼生命吧,污七八糟的攪在一起,舊勢力就是在利用這些東西在干擾著大法弟子。」(《各地講法八》〈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幫同修D發正念,我實實在在看到了驚心動魄的一幕。
 
D同修身體受到嚴重干擾。在家休息一段時間後也沒有明顯好轉,有同修提議讓她溶入集體環境中,大家一起學法、煉功、發正念。這樣,她真的有了明顯好轉。可是邪惡對她還是虎視眈眈,沒有放過她。先是讓她婆婆生病住院,她就離開集體環境回家了。
 
為了讓她再回到集體環境,我們為她準備了房間,可就在我們將房間整理好時,接到他家人的電話說,她母親扶她下樓梯時摔倒,她母親摔斷了三根肋骨,也得住院治療。她也來不了了。自此,D身體每況愈下,幾天後就永遠離開了我們。
 
對於她的這一切,我們作為旁觀者看的很清楚,就是舊勢力布的局。看一時動不了她,就找她的薄弱環節——親情、父母情。在婆婆、媽媽先後生病,遭受痛苦時看你動不動心,只要一動心就上了它們的套。
 
在得知D同修媽媽摔倒後,我們立即發正念清除邪惡對他們一家人的迫害。發正念時,我發現在她媽媽空間場有一隻肥肥的癩蛤蟆趴在其背後。我意識到就是這個邪惡的傢伙在幹壞事,馬上將其爆斃了。
 
我想,這隻癩蛤蟆能幹的了壞事,一定是D的家人沒有與江和中共切割。此前我對D同修了解不多,對她家裡情況更不了解,所以第二天我問熟知D的同修,「D同修家裡人是否認為江澤民是好的?」果然,她的父母都還沒「三退」,還在說江**怎麼好,天天在家看CCTV。
 
至此,我也徹底明白,江鬼確實是大魔頭。雖然在人這個層面上,它已老朽不堪,但它是人間邪惡的總代表,它在另外空間還有很多徒子徒孫,這些邪惡的東西還在禍害人。我們絕對不能認可它,一定要堅決鏟除。在人這一層面要起訴江鬼,舉報江鬼。
 
這件事讓我體會到,修煉中其他方面修的再好,也代替不了沒修好的地方。只要有一個地方沒有達到標準,這個地方就可能是邪惡迫害我們的突破口。我們除了要修好我們自己,還要幫助家人及身邊不修煉的常人清除共產邪靈,勸他們早日「三退」。只有退出共產黨組織,他們就不歸舊勢力管了,邪惡就很難再干擾了。
 
最後,以師父的詩「路漫漫已盡,霧迷迷漸散;正念顯神威,回天不是盼。」(《精進要旨三》〈新年問候〉)結束今天的交流。讓我們共同努力,踏踏實實的修好自己,運用大法賦予我們的智慧與能力,完成好救人的使命。
 
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正見網徵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