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放棄復仇生善念,駝背康復

德惠


【正見網2021年06月21日】

洞庭東山,又稱「東洞庭山」,俗稱「東山」,位於蘇州吳中,是延伸於太湖中的一個半島。這裡曾流傳過一個駝背神奇康復的故事。過去這裡有位姓金的駝背「背曲如弓」,人稱他「金駝子」,其人生性討喜,會說些祝賀的話,因此當地人凡有喜慶事擺酒席,總要請他過來說些吉祥話,使賓主開心。久而久之他就有了個外號叫「金元寶」。他也以此為業,每次不僅能吃上酒席,還頗得些賞錢,次次皆「欣然醉飽,盈袖而歸」。

數年後這金駝子慢慢富裕了,擁有了二十畝旱澇保收的良田。這二十畝良田因為土地肥沃,還有個稱號叫「米囤」。當地有個富而貪婪的某甲,見他得了良田,便垂涎不止,數次要金駝子轉賣給他,金駝子無論其如何加價都不肯賣。某甲心中暗恨不止,於是勾結官府人員讓其攤上官司,逼的他傾家蕩產不得不賣地,二十畝良田最後以不到市價一半的賤價賣給了某甲。金駝子遭此一難從此一貧如洗,鄉人辦酒席也不再請他了。一天他路過昔日屬於自己的米囤良田,不由的嘆息不止,這時有位他舊時的佃客過來與他說話,閒聊中告訴他當時是某甲為了得到良田,才做局陷害他,不然怎會有官司纏身的無妄之災。金駝子明白自己傾家蕩產的原委後,憤然而歸,從此磨了把利刃時時藏在身上,尋思著以後遇到某甲一定和他拚命,要殺了他。

一日,他打聽到某甲到某姻親家裡飲酒去了,於是趁著夜色潛藏在道旁屋檐下,準備等對方回家時將其刺殺。等待的過程中,金駝子忽然轉念一想:或許貧窮,就是我的命數吧。況且某甲如此昧心謀我產業,他已然丟棄了自己的良心;我來此殺人,就算報了仇,我依然拿不回自己的產業,而且徒然丟了自己的性命;復仇對我又有何益處?想通了這一點,金駝子把利刃擲入河中,徹底放棄了復仇計劃。回家途中,經過一個石橋時,他忽然聽到有個聲音說:金元寶在這裡。他還沒反應過來誰喊他外號,就覺的自己突然被人從背後扳倒了,又有一人拿著兩塊板子過來了,把他捆住放在兩塊板子中間,用力擠壓。金駝子只覺的自己駝背處骨頭被夾碎了一樣,痛的昏迷了過去。等他醒來,自己的駝背全沒了,知道這是神人給自己治好了病,於是立刻趕回家。妻子聽到叩門聲,開門一看:昔日駝背的丈夫竟然挺直了胸膛,成了一個身材挺拔的堂堂男子漢,又開心又驚訝,驚笑聲大的鄰居都驚動了。

金駝子康復的消息「遠近傳為異事」,來看他的人多了,漸漸的其經濟情況又有所好轉。他將如何康復的真實情況隱秘不宣,對外只說得了一個治駝背的秘方。數月後,謀奪他產業的某甲忽然來看望他,殷勤倍至,送了很多禮物。第二天某甲又來,懇切邀請他去家裡做客。最初他一再拒絕,可對方卻一再邀請,態度誠懇,最後他還是決定去,看看對方究竟意欲何為。到了某甲家,他被迎請入中堂,酒席上菜餚豐盛美味,某甲極為恭敬的招待他,到了晚上酒席結束,又把他請入另一間房間與之交談。金駝子猜測某甲一定是有求於自己,於是說夜深了,作勢欲走。某甲這時才說:聽聞您駝背好了,我才不得不請您賜教,一邊說竟一邊給他跪了下來。原來某甲雖然年逾五十,卻只有一個七歲的幼子,長的秀氣可愛,某甲對他愛若性命。可是這個寶貝兒子前不久在晚上玩鬧時,從屏風上跌了下來,從此就成了駝背。孩子的媽媽為此日夜操心傷神,想讓孩子病好,我只有求求您用秘方為我兒治病,「如肯援手,當奉百金為壽」。

金駝子聽完某甲的講訴,知道這是其報應,因此「仰天直視,默默不語」。某甲說嫌錢少嗎,我還可以再加錢的。這時金駝子才對他說「妄取人財,恐腰之再折耳」,一邊說一邊想起自己的遭遇,感嘆的淚流滿面。某甲詫異不解的問他為何哭泣,金駝子哭完後將當時的情況一五一十的說給某甲聽,倆人一算日子,某甲愛子摔傷變成駝背的那晚,正是金駝子放棄復仇被神人治好駝背的那晚!某甲明白了愛子駝背是自己惡行招來的報應,頓時悔恨交加,痛哭不止,懺悔賠罪。第二日,某甲就將金駝子夫妻二人接來家中居住、好生奉養謝罪,又將那二十畝米囤良田物歸原主,某甲做完這些事後,愛子的駝背竟也不藥而愈了。 

金駝子萌生善念放棄仇恨,神靈竟然治好了他的駝背,同時巧妙安排某甲愛子在同時變成駝背,不僅使金駝子拿回了自己的良田,更使某甲認識了自己的錯誤,回心向善,留下了這個皆大歡喜的故事。可見神的智慧之大,安排之妙,同時又可知神對人的善念看的非常重。回顧歷史再看看現實,可嘆當今中共不僅自己靠無神論和鬥爭邪說起家,掌權後更是鼓吹無神論,唆使人和天、地、人鬥,處處搞鬥爭,人與人之間多少本可和解的矛盾,本可化解的怨念卻被中共邪說一再升級,導致了多少慘案、慘劇的發生。其邪惡的教唆讓人變壞、變惡,中共真的就是個邪教啊!
  
資料來源:清朝 曾衍東 《小豆棚 卷三 金駝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