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沁宇貢香(下)

石方行


【正見網2021年06月27日】

接上文)咱們長話短說,當碧宇回到家中,此時女孩身體已經完全恢復了,家裡的生意似乎也變得好了一些,女孩也幫父親雲揚忙乎一些事情。當來者問,女孩是誰的時候,女孩總是靦腆地說,是雲揚的乾女兒。

碧宇聽著女孩自稱是父親的「乾女兒」心裡有點不是滋味,但也沒多想。回到家把青豆交給女孩,並說了一路上的經歷,並把海貝殼從兜囊中拿出來了。拿出來的海貝殼自動變大,但沒有變得兩米多長,而變得半尺來長。女孩說:「我也帶來一件寶貝。」於是她從布兜中拿出一個小香爐,讓雲揚去找來一點葉子碎末放在裡面點燃,然後拿過來海貝殼放在一邊,樹葉的煙從海貝殼那裡經過的時候,就聽見海貝殼發出鳴響。

女孩笑著說:「這是向香木這個群體發出呼喚的信號。無論香木在哪裡,都會安排某個人將其帶過來,以便了卻一件大事。」看著雲揚和碧宇父子倆不解的神情,女孩笑著說:「我原本是天上的鳳凰仙子,有一天受九天玄女之託,為了在人間的宋朝時期留下一種制香的方法。要讓廣大信眾知道在追尋神的過程中,需要用一些方式起到傳達信神者虔誠的信念。神珍惜信神者的善念,從而選擇了一些帶味道的樹(如:沉香木、檀香木、紫檀木、柏香木等等)或者草、葉等,這些原料經過加工之後,會起到向神佛轉達敬神者想法的作用。當然還有神佛利用其燃燒後的物質產生對信仰者有益的表現。(這方面前文引用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的話說的很明白,這裡就不重複了。)

反過來說,這些原料與其它原料不同,是神特意為廣大信神民眾而造的,如果在制香的過程中能秉承著神意,用最為純淨的方式來做,那這香就不是一般的香,會帶有一定的能量的。你們看不遠處的神仙殿,整日香火繁盛,那些信眾所用的制香的原料雖然也很天然,但是因為做香的人德行有限,所以那些香本身能量就不那麼大了;也是因為那位修成的神仙與九天玄女有緣,他找到九天玄女,希望她能在人間找到若干真正能用修行人的心態來做香的人。我正巧在九天玄女那裡做客,正聊到生命的意義是在人間尋找創世主的話題。當他去那裡說明來意之後,我查看過去的因緣,覺得你們父子二人比較善良同時也與我和九天玄女有緣,於是我選擇了在雪後初晴的早晨來到你們家的大門外。我是飄著來的,所以你們才沒有在雪地中看到腳印。我就是為了讓你們明白我不是一般的人。」

聞聽此言,碧宇說:「那你讓我去海邊尋找青豆是所為何故?因為青豆在別處也有呀?」女孩說:「找青豆的意義,那位給你青豆的神仙應該告訴你了。至於說那戶門前有兩顆梨樹的人家有青豆,那是放下紅塵中的一切牽絆才能達到永遠年輕之意;去海邊尋找青豆是因為你與大海中的那位海神有緣,同時要帶回這枚海貝殼。這枚海貝殼不是一般的海貝殼,它能起到溝通某一類樹種的作用。過段時間,等機緣到了的時候就會有人把相關木料送來。當然不能白拿,需要給人家錢。」雲揚關切的說:「得需要很多錢吧?!我們這個鐵匠鋪最近二年很冷清,也沒賺多少錢。」女孩一笑:「既然上天安排他們來,肯定我們能夠買得起,而且他們來也得一段時間。在他們來之前,我們會賺夠所需費用的。」

碧宇仔細琢磨一下女孩的話,覺得也許一切都有安排。他調皮的給女孩出道題:「按照你的話來說,我們會賺到足夠的錢,那也許來打鐵的人會很多,我們爺倆會很忙活,吃飯也許都顧不過來,那你能否幫忙給我們爺倆做一下飯?」女孩一笑:「做飯,倒沒什麼。只是我做飯所需要的食材比較特別,這裡附近可沒有……」碧宇趕緊說:「這回別讓我去很遠的地方找了,時間恐怕來不及了……」女孩嗔怪的說:「我也沒說讓你去遠處找呀,你著急什麼?」說著女孩拿過來那個精美的小銅香爐。打開蓋子,把原來的樹葉灰倒掉,在裡面放上一點香粉,點燃。不一會兒外面飛來一隻大鳥,在鳥的翅膀上有一個兜子,裡面都是雲揚父子沒有見過的食物。碧宇看著眼饞,伸手就要去拿,被女孩阻止了。女孩說:「這些是等你餓了的時候再吃的,不是縱容你的貪吃之心的。」

後來這裡打鐵的人逐漸增多,很多活都有一定的難度,相應的費用也自然要高一些。再後來這裡的活非常的多,他們爺倆夜以繼日的干,餓了吃一點大鳥帶來的精美食物就覺得很飽了。

當忙過了半年多之後,突然間,這裡的生意又變得極為冷清了。雲揚覺得,似乎那些賣香木的人應該很快來了。他想到此,趕緊找來碧宇和女孩,一起把這一階段所賺的錢都數好,入帳,放在一起。

過了幾日,來了一位乞丐,這位乞丐到這裡就是要吃要喝,臨走還要一千文錢。女孩毫不猶豫的讓雲揚拿過來。乞丐接錢在手笑眯眯的說:「唉,上好的沉香木總算遇到懂得它的主人啦!」說完伸出手,從袖口中抽出一塊半尺長的木料。拿在手裡,一會兒這塊木料變作三尺長二尺寬的樣子。當雲揚父子在仔細觀察這塊木料的時候,乞丐已經消失不見了。

等雲揚父子看了好一會兒之後,女孩笑著說:「這塊木料很有來頭,是上天有意安排來作為供奉神佛之用的。」「那我們下一步該怎麼做呀?」碧宇問。女孩說:「我們先從這塊木料上取下一小塊,研碎後點燃,放在我這個銅香爐中,我讓你們感受一下香的力量!」碧宇趕緊找來工具,遵照女孩的話去做了。

此時女孩讓雲揚父子分別坐在蒲團上,閉上眼睛。只見香爐上的青煙一點點的冒出,很多平時不能見到的神仙都陸續過來,同時一些不好的生命都被這煙一點點的化掉了。(見說明1)這下子讓雲揚父子大開眼界!

女孩說:「這香爐不是一般的香爐,是沁香爐。沁香顧名思義,這種味道或者意蘊狀態能沁入生命和宇宙的更微觀。通過沁香爐燃香就起到了連接微觀和宏觀物質場的作用。別看沁香爐是鏤空雕花的,如果有外邪侵擾,沁香爐的蓋子自動打開會把外邪生命盡收其中,蓋子自動會合上,不久就會把那些不好的生命化成黑水。(見說明1)」

「那你走的時候把這個沁香爐給我們留下做個紀念好嗎?」碧宇說。

女孩一笑:「可以,但是擁有它的人必須達到一定的境界。否則沁香爐就是一個擺設。」沒等雲揚父子說什麼,女孩就開始介紹制香的流程,說完之後,雲揚若有所思的說:「那所需要的膠上哪裡去弄呀?」女孩說:「自會有人送來。」過了兩日一位道家的仙人帶著一隻仙鶴過來,仙人讓雲揚拿出好吃的給仙鶴,仙鶴吃飽之後,仙人就讓碧宇找來一個小容器,仙鶴將一些液體吐出來。女孩說:「仙鶴給你送膠來了。這種膠是純植物體上的膠。對於香的成型是非常有好處的。」

送走仙人和仙鶴,雲揚父子就開始試著做香。女孩告誡他們:「香既然起到可以與神溝通的作用,那在製作過程中一定要用純淨的心態來做,這本身就是一種修行!也只有在製作過程中純淨,香在燒了之後加上敬香者的純淨才能起到應有的作用。」雲揚父子都一一記下了。

在製作香的過程中,開始他們父子雜念很多,他們努力去抑制,逐漸的清除那些不好的思想,讓自己真正變得清靜和純淨下來。當他們這一套流程都熟悉了之後,又有人先後拿來檀香、紫檀和香柏等樹木,他們做成了不同的香。因為樹木不同,那很多特點也不一樣,在挑香的過程中,真是考驗耐心。一根一根的挑,挑出所有彎的、折斷的等等。

過了不久,女孩說還有事,留下沁香爐就離開了,雲揚父子在這裡獨自做香。

因為上天安排他們父子在此用純天然原料和最純淨的心做上品香,很多信眾受神點化,都前來購買。他們父子二人定價也不高,這樣讓很多底層信眾樂於接受。有的達官貴人看到此種情況,就拿出很多錢財讓他們父子倆把制香作坊擴大,從而讓更多的信眾受益。

時間過了七八年吧,他們父子的香作坊此時也變得很紅火了。這樣一來給雲揚父子提親的人絡繹不絕。父子倆只有一個條件:能幫助進來上好的木料和能幫助做香的。因為這是一種修行的狀態,很多女人接受不了這種清苦和寂寞於是就離開了。雲揚父子互相安慰:制香是一種修行,人中的很多事情都需要放下呀!

又過了三年也是一個風雪交加的早晨,父子倆剛剛起床,又聽外面有動靜,他們出來一看,有兩位女子從大門進來。其中一位是那位叫做鳳凰仙子的女孩。另一位沒有見過。雲揚父子趕緊上前迎接。女孩看見他們介紹說:「這位就是九天玄女,這次隨我過來,是要親自告訴你們一些事情。」這時一些顧客陸續來到了這裡,碧宇讓他們回去傳信,說九天玄女和鳳凰仙子來這裡有事情告訴大家,讓大家帶著家人一起來。

又過了一會兒這裡聚齊一大堆人,九天玄女說:「人們來到紅塵之中不是為了只是在這裡生活,而是要通過吃苦,最終返回原來的生命境界。我和鳳凰仙子在一定境界遇到將來要來人間洪傳大法的創世主,創世主囑託我們要找一種恰當的機緣將生命的意義告訴廣大的眾生。同時要告訴大家將來創世主會來到人間洪傳宇宙大法,到時候大家千萬別錯過得到創世主親自傳度的機會!從古到今人們為了祭祀神靈而衍生出敬香這一習俗,人們把我九天玄女也當做制香業的守護神,其實神看人做什麼只看其心。只要心純淨,神就會幫助或者加持這個人。創世的時候神早已安排一切,制香也不例外,什麼樹種、什麼膠,用怎樣心來製作,都做了系統安排。順應這種安排的人本身就是一種修行和成就自己的過程。如果有人做香的目地是牟利,並在其中摻雜不純的料、膠和亂七八糟的人心,那就是在坑廣大信眾,同時更是在坑自己,不但會消減自己的福德更是一種造大業障的行為!所以一定要嚴肅的對待此事!」

等九天玄女說完,鳳凰仙子補充道:「對於廣大信眾而言,神給予人的回報不看人給神燒的香有多少,而看人們用心是否純淨。神是慈悲的,不願意讓信眾因為燒香而導致生活困難,也不願看到廣大有錢的信眾為了私慾而攀比燒香。很多事情信眾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表達對神的敬意和真心就好。還有,很多信眾給神敬香的目地是求神幫助。其實神都是根據這個生命從前的因緣而安排事情。生命要想過得好,那就要從現在開始用一種修行自己的心態來面對塵世中的一切。遇到困難別抱怨,用善心來對待別人。其實在創世主在人間洪傳大法之前,我們在人間的每一生的過程就是等待與尋找創世主的過程。因為在歷史上與創世主結下緣份,在創世主在人間洪傳大法的時候我們才更容易得法,真正的回到我們先天來的地方。制香行業也不例外。製作過程是一種修行過程,也是一種等待與尋找創世主的過程。因為修行的本身也是給我們未來奠定修行的基礎和開創文化。」

正說到這裡,有人偶然的向天上看了一下,只見天上似乎有一片七彩的祥雲冉冉而來,隱隱的伴著一種美妙的音樂。於是大喊:「快看,那是什麼?」九天玄女見狀對大家說:「你們真的實在是太幸運了,創世主馬上就要蒞臨此處了。」隨即轉身帶頭跪在地上恭迎創世主降臨此地。

不一會兒創世主在諸多天神的護衛下來到了。創世主在空中威嚴的對大家說:「生命都是為了法而來的。你們在輪迴轉生中都一定要嚴守道德,無論做什麼行業其實都是一種修行的狀態,絕不要把那個行業本身看重,要通過做某一行業的事情修好自己。將來我要來人間洪傳宇宙大法,到那個時候更應該如此。那個時候很多不好的物質和因素你們都會遇到。你們要從中有所選擇。一定要在物質上選純的好的之外,多在心上下功夫。只有這樣才能達到你們修煉的根本目地——圓滿回天。」說完創世主又囑託大家一些別的事情就離開了。

九天玄女和鳳凰仙子本來也想離開,怎奈大家苦苦相留,她們也就在這裡小住了五六日。雲揚父子也藉機請教她們關於修行和制香方面的事情。感覺收穫很大。

有意思的是,本文開頭提到的那位這附近的神仙殿的所供奉的神仙也過來看看。當他一見到九天玄女和鳳凰仙子就說:「謝謝你們幫我找到用純淨的料和純淨的心來制香的人。當地很多人用了他們父子倆制的香之後,他們自己的心也純淨了很多,這種香火我用起來也比不純淨的香火效果好多了。」

此時鳳凰仙子對雲揚父子說:「你們如果將來還有一起做香的機會,一定要用更加純的心來做,至於說用料,也一定要用最純的料。要知道將來一切都會發生變異和不純,但你們一定要選用天然的料,別用其它方法合成的料。」

此時碧宇說:「那香的味道怎麼把握,是濃一些還是淡一些?」

九天玄女沒有直接回答碧宇的問題反問說:「你在做香的過程中明白這是一種修行的狀態,那你希望香是一種什麼味道?」此時雲揚似乎明白了:「經過這段時間我明白修行的狀態是一種清、淡、平、和的狀態。如果香能體現出這種味道,那對於修煉是相得益彰的。」

這時九天玄女笑著說:「悟性還挺好的。香最初的功用就是禮敬天地與神明的。其它用途那都是附帶的。因為用料純淨或者特殊用途(用中草藥原料製成的),那香灰都可以用來治療一些疾病的。燒香,不僅是一種雅興,更是一種禮敬神明以及表達修行信心的一種方式。所以切不可看重於燒香儀式本身,多在純淨自己上下功夫。」雲揚父子及在場的其他信眾都把這番話銘記在心了。

等到九天玄女和鳳凰仙子離開之後不久,真有兩位相差二十多歲的女人願意與這父子倆一同用純淨的心態和用料做好制香的事情,為廣大信眾提供一個純淨的表達信仰的香品。……

時光荏苒,時至今日,隨著科學從西方的傳入,各種化工原料做成的香品充斥著市場,加上製作與推廣者謀取暴利的心,導致香品非常不純。廣大信眾在燒了這種香品之後,不但給環境和自己的身體造成損害,還無意中犯下了怠慢神明的罪過,這是得不償失。而用自然木料以及用最純淨的心做成的香品,因為造價較高市場前景黯淡。即便是如此,遵循製造天然純香的理念者依舊在逆境中堅持著。他們的理念就是:哪怕只有極少數能人認識到用天然純香祭拜天地與神佛是對天地與神佛的敬意,他們的努力都沒有白費。

因為有感於此,加上因緣所致,在下才寫此文,細陳天然純香的好處與歷史淵源,為的是讓廣大信眾明白其意義,同時消除那些廉價的化學香之危害。

文中的人物出於安全原因這裡就不一一對應了。唯一能說的就是:雲揚、碧宇、鳳凰仙子和九天玄女現在都已得法。

這正是:
沁香入心佛光照
宇內修行慧心笑
貢敬神明心地純
香菸裊裊萬眾繞(注)

註:最後一句的意思是用純淨的香燒出來的煙,表達廣大信眾對神明禮敬的真心,同時神明看到信眾心純淨的同時也會把慈悲普降於廣大信眾。

說明:

1,關於香和香爐的作用,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說過:「香菸飄飄化頑冥」(《洪吟(三)》「龍泉寺」)「香爐盡收亂法鬼 寶鼎熔化不法神(《洪吟(二)「佛法無邊」)。
2,本文側重於寫香的本身,而沒有寫化學香的來源以及目前一些神明的狀態和假的神明的亂象。

(全文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