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尋真回歸本真的宇宙真理大道上(三)

天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17日】

接上文

首先,我得明白「信」的意思和其中的涵義。這是我每次要證得一個真理開始要做的功課。在修煉過程中,每一次的過關和放不下的執著都上升到信師信法的高度來認識。遇到的事大多數都與信師信法有關,我都能按照信師信法的標準來要求自己。

到了二零一七年的秋天,我證得了我這一層次信師信法的真諦。想起眾神笑我的樣子,今天我終於可以揚眉吐氣了,就大聲向宇宙宣告我所證得的信師信法的真諦。宣告完,我的生命發生了根本的變化,我成就了一個龐大的生命,感覺這個宇宙已經沒有任何因素能制約我了,我無所不能。與此同時,師父的《洪》展現在我的眼前,「蒼穹無限遠  移念到眼前 乾坤無限大 法輪天地旋」 。我理解到了其中的一點。

我心裡自然挺高興,就和師父說:師父您看我修上來了吧。我知道自己要開功開悟了。就在這一刻,我突然想起師父講的那個人,在修成羅漢的關鍵時刻出現了人心而失敗的教訓,告誡自己要保持神念,也就是無念。我雙盤坐好,雙手結印,兩眼微閉,此時的我是坐在一個殼裡面,羽翼豐滿,我已修成就要破殼而出了。我的身體裡涌動著巨大的能量,一旦釋放出來足可以撼天動地。但是,能量是被鎖著的,我無法將其釋放出來。想起師父講過,大法弟子圓滿時要與我們溝通,此時,我覺的溝通就是師父召喚我:徒兒啊,你已經修成得道了,隨師父回家吧。我想應該是這樣一句話。師父到了就會將鎖打開,我就用我的能量將這個殼炸的粉碎,然後就牽著師父的手,跟師父回家了。這是一個多麼莊嚴神聖的時刻。我全神貫注傾聽師父的召喚。等啊等,等了挺長時間師父也不召喚我。我想:師父一定是考驗我的耐心,我不著急。我又等啊等,又等了挺長時間,師父還不召喚我。我想這不對勁呀,師父哪去了?我抬起頭,睜開眼向天上看,我沒看見師父,看見了師父的《無》。我仔細的確認了一下,是師父的法。我就進入到了《無》中,身臨其境的感受《無》博大精深的內涵。

我理解是真法不是字的本身,而是體現在宇宙中。師父講的具體的法,會構成一個世界,那個世界就是由師父講的具體的法構成的。和字表面的意思相差很大。隨著法的深入,法也在不斷向宇宙更高的生命境界延伸。說到無和空,過去的修煉人都在講,而我所知道的,舊宇宙的生命裡應該沒有能說到真無和真空的,是舊宇宙的智慧不夠,生命的局限性造成的。當我看到「進則可成萬萬物」 (《洪吟二》- 無)時,我理解到未來新宇宙和宇宙中的一切都是師父創建的。我看到後非常高興,因為師父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教育我:別人家的東西再好,你也不能要。別人的家再好,你不能去。我下來時,師父還叮囑過我。所以,我主元神到了另外的空間,只能站在遠處和外面看別人的家園和世界,現在好了,未來的新宇宙我哪裡都能去了。

再往下看是「退去全無永是迷」 (《洪吟二》- 無)。我理解到,正法完成後,師父就要離開我們這個宇宙了,是永遠的離開,我再也見不到師父了。師父在我的思想意識中就是我生命的全部,我本來很喜歡永遠和永恆的東西,可是永遠放在這裡,就太可怕了。我就問師父:「您走了,那我怎麼辦?」師父說:「你將有你自己的世界......」師父說話的語氣,就是公事公辦的語氣。我一聽就急了,不讓師父再往下說了,我說:我不要世界,也不當法王,也不要眾生,我什麼什麼都不要,是您讓我修煉的,告訴我返本歸真,返回到自己的先天,我就要我的先天。因為我的先天就是和師父在一起的。我說完,師父不理我。不理我就是我說的不對,我說的事不行。我一看師父不同意,我就說:那我不修煉了,我死了算了。師父還是不理我,我一想自己剛才說的話真不對了,師父最不願聽的就是不修煉,誰能修上去...... 這樣的話。師父認為這樣的生命沒出息。師父喜歡勇猛精進,什麼困難也擋不住的弟子。師父要真生氣了可怎麼辦?師父生氣了,就會扔下我,自己就走了。我趕緊改口了,我說:我要修回去看不見您了,我就天天喊您,一分鐘也不停,我也不吃不喝,一直到把自己累死。我說完師父還是不理我,我一想自己說的話又不對了,我這不是在威脅師父嗎?師父要真生氣了可怎麼辦?現在我得求師父了,在修煉中我遇到多大的困難也沒求師父,總覺的自己在人中是男子漢,男子漢就應該頂天立地誌在四方,關和難得自己過。現在不求師父不行了。我說:師父,您看我聽您的話,修的挺好的,我學會了做很多的事情,我不會給您添麻煩的。我的意思是,通過修煉我成熟了,能夠自己照顧自己了,也不會再象過去闖禍給師父添麻煩了,讓師父帶著我,別扔下我。我說完,師父還是不理我。

我感到了事情的嚴重性,看來,師父真的不帶我了,我就求其次吧。我說:師父我要是想您了可怎麼辦?能不能在我想您的時候,讓我能看見您。我說完師父還是不理我。我一看連這都不行了,我還圓滿什麼,那個家我也不回去了,師父都不在那裡了,我還回去干什麼?我心裡難過極了。心想:一個人修煉圓滿是最大的事,是最值得慶賀的事,而我修圓滿了竟是這樣的結局,這個宇宙也太不公平了。將來普天同慶就我一個人悲傷。可是再仔細一想,我也不怨師父。因為有一次,我看到了三界的複雜,很多生命都插了進來,現在的三界連一根針都難插進來。眾生的恩恩怨怨象千絲萬縷交織在一起,動一牽萬。誰要動就會是耶穌那樣的下場。舊勢力就讓師父來做,師父要解開,就得替這無量的眾生承擔他們所犯下的罪過。巨大的業力,師父該多痛苦?那時我恨透了舊勢力,也恨我自己,不知道心疼師父,不好好修煉,讓師父操心。現在看三界,在這個宇宙中,小的不值一提,師父要救的是全宇宙的眾生。那是多大的業力?師父要承受多大的痛苦?師父又該多累啊?想想自己有一次半夜醒來,覺的這個家很陌生,家裡的擺設也十分陳舊(新裝修的家),自己怎麼能睡在這裡?這時的自己是又困又乏,在屋裡轉了幾圈也沒找到睡覺的地方,就想哭。在那一刻,我理解了小孩夜裡為什麼總是哭也哄不好,一定和我現在的心情一樣。等我將來回去在自己的家裡,在師父身邊好好睡個大覺,醒來我就精神了。想到師父為救眾生幾乎就耗盡了自己的一切,師父不更應該回到自己的家裡好好休息嗎?但是,我又不甘心,得想出一個好辦法,讓師父帶著我,我就在屋裡來回的走,窮儘自己的智慧也沒想出好辦法,最後,我覺的唯一可行的辦法就是繼續修煉。修的越高就離師父越近,就越有可能見到師父。

我想到修煉是金字塔型的,到了塔尖就到了大穹之頂,站在那裡就能看到宇宙的外面,是最有可能看見師父的。我要修到塔尖。我這樣一想,師父又理我了。師父說:「這可是你自己決定的,沒有人逼你。」我說:「是我自己決定的。」師父又說:「你要繼續修,你原來修的都得歸零,你還修嗎?」我一聽,怎麼還得歸零?我修到現在吃了多少苦,消業中我在痛苦中死過,再說在人中我都這般年齡了,從頭修還來得及嗎?可是師父的話就是不變的真理。是我唯一的選擇。我把心一橫,就說:「歸零就歸零。」話一出,就覺的自己瞬間落入深谷,修煉的靈性沒了,也感覺不到師父了,我知道自己什麼都沒有了。把師父一九九九年以前的講法都找出來了,因為師父那些講法是針對個人修煉的,我得從頭開始修了。此刻我體會到人的希望沒有了,那種可怕成度遠遠大於生死。用一句成語來形容這時的自己那就是萬念俱灰。這個世界再也沒有讓我放不下的東西了。唯一的一條路就是修到金字塔的塔尖。那裡有我生命中的希望。

不久,我的膝關節突出幾個又硬又大的包,別說是單盤還是雙盤了,就是腿一彎就痛的要命。可是,師父說了要:「五套功法,一步到位。」我得能煉功啊。走在街上,有人就專對我發小廣告,都是火療藥膏之類的廣告,雖然我很反感,但是看看自己走路都瘸了,就難怪人家了。我忍著痛,儘量讓自己走路能正常些。有一天煉靜功,痛的我整個人就要崩潰了,這時我看到自己正在爬一個過街天橋,累得我一點力氣都沒有了,就想停下休息,抬頭往上看就要到頂了,再往下就是平路了,我就繼續向上爬。這時我在這次魔難中第一次雙盤。經過一段痛苦的魔煉,我又能正常的煉功了,腿上的包也消失了。我體悟到「功修有路心為徑 大法無邊苦作舟」 (《洪吟》- 法輪大法其中的一點。

二零一八年的夏天,是我記憶中最炎熱的夏天。空氣仿佛都凝固了,就在人最難受的時候,我開始消業。白天還好一些,到了晚上痛苦的徹夜難眠。每一個晚上都在過生死關,都在考驗我意志的極限。一天晚上我難受的躺在地板上,就覺的自己不行了,真要死掉了。因為我有過對死亡的預感,而且這次來的更凶。此時我頭腦清醒,內心平靜。在修煉的這條路上已竭盡了自己的所能,沒有什麼可遺憾的了。但是,我又不能象常人躺在那裡死去,一點尊嚴都沒有,我是修煉人,就是死也要頂天立地站在那裡。我掙扎著站了起來,這時的我已完全窒息,身上的每個汗毛孔都被封閉了。我看到了開著的窗,覺的那裡應該有點空氣吧。我努力走到窗前,可是那裡也一樣。我的眼前發黑,就在快要倒下的那一刻,我轉身坐在窗台上,心想:這樣也有些尊嚴,有多痛苦就不說了。連睜開眼睛的力氣都沒有了。我閉上了眼睛,失去了意識。不知過去了多久,我醒過來,感覺又能呼吸了,不難受了,站起來腿也有力氣了,在屋裡來回走了兩次,挺好,我沒事了。真是生死兩重天,只在一瞬間。想起師父的話:「看著不行,說難行,那麼你就試一試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轉法輪》)此時回味師父這段法,真是奧妙無窮。

我消業的時候往往是發高燒,妻子走近我都感到烤人,就非常擔心,問長問短的。我鄭重對她說:「你要問我多難受,我告訴你我非常的痛苦。但我是修煉人,就得過關就得忍受痛苦。你問寒問暖的關心我,我知道。但是你這樣會動搖我的信心,削弱我的意志。我不會有事的,你遠離我就是對我最大的幫助。」另一方面,修煉人願意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現給人,不願讓人看到自己痛苦的樣子。所以,多年以來和我朝夕相處的親人,對我所經歷的這些根本不知道。

到了那年的秋天,一天早晨煉動功,聽著音樂中師父的聲音:「彌勒伸腰,抻。」隨著這一抻,我一下子修上來了。這時涼爽的北風從我身後吹來,吹在我身上,那個美妙,就像師父的手在輕輕的撫摸著我。前方是湛藍的天空,萬裡無雲,一望無際。我的生命象得到了重生,深切感受到生命存在的意義和價值。當時我寫了一篇短文,就是想抒發自己當時的心情,標題是《我愛秋天》,其中一段:「我愛秋天,是因為他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歷經嚴寒酷暑,風霜雪雨的洗禮,而今他碩果纍纍。」那時我看到了自己修煉的碩果纍纍。修煉的真,從沒有漣漪的水中升到水面而後又沉入水中。我這才知道自己走的是先天大道修煉的路,是以生命為主線展開的。在高興之餘,我深知,這只是自己修煉路上新的征程,新的起點。秋天過去是嚴冬,我願意去迎接嚴冬的洗禮,擁抱暴風雪的考驗。因為那是通向自己生命中的希望和夙願的橋樑。

我這次的修煉體會就寫到這裡了。這只是自己修煉中的一部份,寫的過程儘量將其簡化了,而且只寫了個人修煉的這一塊。說出自己的修煉過程中的經歷和教訓希望對同修能有所幫助。這是自己第一次投稿,由於自己在人中的文化水平有限,寫起來很吃力,曾寫了幾次又毀掉,這次也是在同修的批評下才完成的。

修煉的整個過程中,我都在追尋著師父,總覺的師父就在前方,我就奮力往那兒修,中途無論遇到什麼樣的艱險和生死大關都擋不住我。等我到了那裡,師父並不在那裡,我想師父一定還在前面,我就繼續向前修。

自己走過的每一步,無不浸透著師父的心血。想表達對師父的感激或感恩的心,挖空自己要表達的語言,也沒找到合適的。最後對師父說:師父,我永遠的謝謝您。修煉中我個人的因素占比很小,所以對自己做過什麼好事不放在心裡,「做而不求」 (《洪吟》- 道中),「有而無心」 (《各地講法十》〈曼哈頓講法〉)的法理已經溶化在我的生命中。深感心中無私天地寬。

還有一方面,就是哪些可以寫出來,哪些不能寫,這個尺度很難把握。有的寫了又覺的不妥,就刪除了,挺為難的。我就問師父怎麼寫。得到的信息是點到為止。想來也是,有些東西說破了就失去了意義。

我們大法弟子是要成就大果位的生命,要突破的可不僅僅是人中的那點東西。而是每個人身上都繫著一個龐大的生命群,我們的修煉只能成功,不能失敗。人有各種執著,而執著的本質是一致的,就是怕,各種各樣的怕。怕又來源於唯私唯我,為私為我,維私維我。這個我和私要不拿下來,人是不會發生質的變化。生死就是一面鏡子,折射出人的不同品格和操守,更是對一個生命本質的真實寫照。我的體會是:就是真到絕望的時候 ,也不放棄自己的信念和意志。師父給我們下的修煉系統是有巨大威力的。那是師父的威德、智慧、慈悲形成的。我曾身臨其境見證過大法的屬性內在的玄機(或旋機)。只要心在其中,人就會發生根本的變化。有時看到做父母的人,為了自己的兒女,真是盡心盡力,無怨無悔。為了自己的孩子真能做到捨盡自己的一切。修煉中如果能有這樣的一顆心,就什麼都有了。成功,修煉的過程就是一部輝煌的歷史,失敗,就是不堪回首的往事。

在學法中我的體會是:學法要認真、要用心,多對照、多思考,勇於實踐。不能走過場,鸚鵡學舌式的學法。大法修煉是一個龐大的體系巨大的工程。要從修煉的整體上去理解和認識師父講的法,才能不斷章取義,才能做到以法為師,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非常感謝明慧網和正見網的同修,給我們建立了這麼好的交流平台。能感受到同修在其中巨大的付出和無私的奉獻。在內心深處向這些同修致敬。通過這個平台受益匪淺。在我整個修煉中不知溶入了多少同修的智慧,無論是感人至深的修煉體會,還是充滿生命哲理的人生感悟,以及將大自然賦予高貴人格魅力的散文,都在我生命中留下了烙印。對我最終修煉的成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幫助。謝謝同修。我永遠不會忘記。

最後,借用明慧廣播中的一段話做結尾。「冬天再寒冷終將過去,盎然的春意就在眼前,邪惡瘋狂已是強弩之末,人類未來的路充滿光明與希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