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魂系中土之濤聲依舊(下)

石方行


【正見網2021年10月08日】

(接上文)寫完外部的環境這回咱寫寫神的多樣性和神生活的豐富狀態。

我們知道,有緣看到風靡世界的神韻演出中,經常看到在大螢幕上展現的天國世界的壯景和各種神的狀態,加上在舞台上演員們把神的狀態精彩的詮釋,讓我們對於天國世界和神的狀態有了一些了解。

神的概念在我們很多人的心裡是很狹小的,在天上神的概念非常的大,一切都可以稱為神,都是有非常大的神通的。只是有些是物質形式的,有些是植物或動物形式的,有的就類似於我們在人間認識到的形像,但要比這豐富而神聖的無數億倍。

而且在一定層次的範圍內,神的世界不會是一個,否則那宇宙也不豐富了。在那一境界同一層次範圍內,也有很多其他神的世界。(說明:這裡說的「神」,是一個最為概括的說法,包括佛道以及西方的神和其他更多的人所沒有認識到的高層生命)

法王蓮宇所在的中央殿宇是一個巨大城堡式的建築。門口有兩株美麗威嚴的花,花上面分別坐著兩位護法,這兩位護法,表情非常的威嚴,眼睛大大的、鼻樑高聳,厚重一些的嘴唇,豐滿的臉龐,尤其是耳朵,他們的耳朵很有特點,是完全符合人間「耳」字造型的,耳垂過肩。其實對於達到一定層次的神而言,身上的哪裡都是一個世界,非常豐富的。在他們的臉上有很多如同嬰兒那樣的生命在玩耍或者這些小一些的生命起到千裡眼和順風耳的「探馬」作用。這兩位護法長像都很威武,有時坐在那威嚴的花之上,有時站在那裡,花有時顯現出來,有時隱去。

他們身上的鎧甲很有意思,左邊那位身著藍色鎧甲,右面的那位身著深綠色鎧甲,都有紫色飄帶。鎧甲,在人間人們覺得是起到防護的作用和威武的象徵,在天上就是一種生命存在的狀態。鎧甲也有生命,也是法器。在鎧甲胸部這裡有一圈是透明的,是與對方心溝通的渠道。這裡別看透明,是最為堅硬的地方。當有來訪者或者入侵者到了這裡,護法事先都知道了,然後根據對方的事情情況和目地做了一番應對。比如對方是來訪者,是這個境界其他世界的高層生命來訪,這兩個護法會通過那個圓孔展現他們的誠意和好客的狀態:一份雖然不甚豐盛的食物或者其他禮品展現在來訪者面前,這是這個層次待客的第一層表現(在訪客逐步進入中央大殿的過程中還有更為精美一些的食物和禮物的展現,在蓮宇法王面前,那是最為隆重的展現,食物、禮品也是最好的)。如果是入侵者,這兩位護法用心一看對方的狀態,馬上會把整個城堡都用鎧甲包起來的,然後他們在與入侵者用神通決戰。只不過這種事情自從這個境界產生的時候到變異之前,出現的機率極少。因為在那個境界幾乎都是非常美好的,所謂的入侵者,那是宇宙在運動的時候,陰差陽錯有的境界負面的生命被動的來到這裡,想霸占這裡。但因為這個境界還有更高的神在掌管,所以即便是出現過這類的事情,那些負的生命都沒有得逞過。

簡單的寫了門口的護法,我們寫寫城堡的大門,在天上大門,不僅是我們在人間看到的高大與恢弘,天上的大門本身就是護法,生命要想進入裡面必須具備兩個條件,1,符合這個境界對心性和物質身體構成的要求。說白了就是得與這個境界構成的微觀程度和智慧與境界相符合;2,對於來自其他世界的神,也要穿上這個境界的「衣服」,這樣其原有的狀態可以保留。而這個境界的衣服(起到的是一個「罩」和「兼容」的作用)得是這一境界的法王所發放。(這都是用人的話語寫出來的詞語)其實在其他天國世界的生命想來這裡做客或者辦事的時候,必須得經過這裡的法王同意,法王同意之後,自然在他們來的時候會分得一份衣服,使之在這裡的時候所做的一切都符合這裡的狀態,而不與其原有的狀態相衝突或者牴觸。不同的神分到的衣服樣式是不一樣的,但都是非常美麗的。其實這件衣服也是神,還能起到介紹這裡的情況的「導覽」作用。

大門上有很多神獸端坐在那裡,它們經常變換姿態,展現威嚴的一面,當然個別的時候,也會賣個萌。因為在純善的世界,一切都是最美好的。

順著台階往上走,來的神會感覺台階可以飛起來,而且台階上面也會展現出一幕幕這裡的場景,甚至有好聽的音樂響起。此刻其實就看生命到達中央主殿蓮宇法王那裡,走的是哪一條路線或者叫走哪一個空間的通道了。因為在天上處處都有玄機,都能展現宇宙大法給生命在那一境界展現的極為豐富而玄妙的內涵。

這就好比起點和終點都已經定好了,但是路線有千百種,有的是如同華山登頂的路線(險峻無比),有的是泰山登頂的路線(險峻程度差一些,但路邊的景觀很多),而有的是比較平坦的登頂路線,等等種類非常的多。這些路線其實都是看不同的機緣下,在不同的來訪者面前展現的狀態。

我們就說說李光和張欣來這裡所遇到的狀態,因為他們本身屬於這裡的神,受邀參加這裡的例行法會。當他們走入大門之後,面前出現一個寬闊無比的大海,一下子飛躍過去,他們覺得有些吃力,於是他們想用神通駕兩葉神舟,迅速的穿越過去。當他們施展神通正要這樣做的時候,卻發現大海變作無比高的山,他們立刻調整,把自己變得更微觀,小舟變成帳篷裹著他們迅速的穿越過去,當穿越了之後,來到一個巨大的岩石之上,四處空空,放眼望去什麼也看不到。此刻他們想到蓮宇法王之約不能耽誤,即刻向當初蓮宇法王發出法旨的地方飛去,一路上各種妙處與險處共存,他們都能如意的應對,當他們飛到中央宮殿蓮宇法王所在殿宇台階之下,再回頭看,天門就在咫尺。此刻先到的眾神都笑了。他們感到這一切都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奇、險、平、淡,可以如意的互換,奧妙無窮。

過了一會兒,應邀來這裡的神仙都來到了,中央宮殿這才展現其固定下來的樣貌:

雕梁畫柱神獸繞
鬥拱飛檐彩鈴搖
光芒萬丈無限妙
山海奇景隨緣笑

最後這句是說,在這裡有山有海,還有各種奇異的景觀,都隨著機緣而安排的恰到好處。都能展現蓮宇法王的智慧與能力。就如同蘇東坡寫的讚美西湖的詩歌一般「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

在天上開法會是每隔一段時間都要舉行的,有本世界法會和這一層次的法會之分,這一層次的法會每隔一段時間在不同天國世界會輪換著開。

本天國的法會就是為了更好的完善這裡神仙世界的各種機制,對於提出來或者遇到的問題提出一些解決方案。因為神仙世界都是一個龐大的世界,裡面有各類眾生,那事情也會出現很多種,雖然生命都很好,都是那一境界的生命,但是做事情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涉及到整體的事情的時候就需要一個統一,大家一起研究一下怎麼做最好。同時也是一個展現自己生命狀態的機會。大家一起聊聊,共同促進。

涉及到其他天國的事情的時候,更為側重於解決這一大層次問題的探討。

咱再說說這個境界舉行敬更高層次的神的場景,我們還是從天門口開始描述:阿芳所在的神殿接收到要舉行敬更高境界的神的法旨之後,這座宮殿就迅速的飛旋了起來,阿芳端坐其中,兩旁有四位侍女相伴,宮殿飛起來的時候,周圍有十六位神獸護衛,上下有四十八位護法(菩薩和羅漢等果位的神)環繞。這是在一個境界中的狀態,在其他不同境界中還有其他境界的狀態。

眾神拱衛著宮殿進入中央宮殿的天門,此時的天門不再是人間的「門」,而是其他物質與生命要想進入中央宮殿的必經的通道。進入中央宮殿所在範圍之後,這座用來敬更高的神的宮殿開始快速的向中央宮殿飛去,飛的過程中,會遇到各種中央宮殿的種種因素,這些因素與敬神宮殿的因素接觸,融合,有的時候,這座敬神的宮殿會化作一道光影徑直飛到中央宮殿上方,有的時候變得非常的龐大,甚至比中央宮殿還要大,甚至看上去把其覆蓋,此刻其實是阿芳展現一下神通,讓中央宮殿包括上面的神,都能在敬更高的神的方面得到最大限度的同化和昇華,此時鳳凰女神就是其重要幫手。當然一般的時候,阿芳不用此種方式,就是徑直與一路上遇到的因素交融一下,然後停留在中央宮殿的上空。

此時中央宮殿根據當時的情況在宮殿的結構上從新組合了一下,給此時也是變化無窮的敬神宮殿留一個恰到好處的位置,同時能凸顯這一層次的法王對舉行敬更高的神儀式的重視。

在舉行敬更高的神的時候,眾神先把這一層次在這一時期最好最珍貴的東西擺出來,然後眾神開始舉行儀式,向更高的神表達敬意。

阿芳就是這一重要儀式的主持,鳳凰女神還有阿譽(主人公之七)女神左右相伴。蓮宇法王帶領這一層次的眾神向更高的神表達最為崇高的敬意。這個時候仙女起舞奏樂,供桌上的供品一點點飛到這一層次天之極處,然後緩慢的落回來。以表達這一層次最為崇敬的心情。

儀式過後,阿芳帶著鳳凰女神和阿譽女神和其他的神與這裡的神交流了一下,然後回到敬神宮殿之內,宮殿再一次飛了起來,經過一連串的神通展示之後,落在中央宮殿旁邊。阿芳帶領侍女們又回到超級靜的狀態之中。

最後簡單說說天國世界的全貌,這個其實很不好說的,客觀上來說,天國世界都很廣大,用人類認為的光年來衡定,其大小有的能達到一位我們人能普遍認識到的神(如:如來這一層次的神)如果從產生開始走,走到生命完結,都不一定走到頭,就這麼龐大。而且關鍵問題是,天國世界在某一境界中大小是可變的,不是一個如同我們地球上的距離這個概念。就我們提到的這個天國世界,也是非常高的境界,在那裡距離、大小的概念完全不是人的思維能想像和概括得了的。

關於天國世界,從遠遠的望去,有的時候是一團巨大的光影顯現出來;有的是一團能量;有的時候在某種機緣下,就是一座山或者其他方面的展現。一個生命如果心和生命粒子構成與這個天國的要求不一致,那只能有兩個結局:一種是這個生命被該天國的能量所銷毀;另一種是,如果是有來歷的,那就得帶上或者穿上那種起到「兼容」作用的衣服。

在一些天國中,有各種能量團,這些能量團看上去是光構成的,天國世界也分不同的區域,不同的神佛法力也不同,職責也不同。天國世界的地質結構(只能這麼形容)那比人間可豐富億萬倍,尤其是不同的地質結構之間根據需要可以互換,這在人間是很難有的,但在天上就是常事。

關於天國世界的情況我就簡述這麼多了。

這正是:
人言敘神聖
奧妙難說清
拋磚為引玉
寫給有緣人

(本章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