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超強變異株攻下第4地:以色列今發布首例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26日】

據《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衛生部表示,自南非、波札那及香港後發布確診病例後,以色列從馬拉威(Malawi)返回的確診人士中,發現了南非新型變異株「B.1.1.529」確診首例。目前已有多國醫學專家對此變異株感到憂心,並以「進化大躍進」來形容該變異株。英國與以色列已宣布,暫時禁止6個非洲國家的航班入境,今(2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自11月29日0時(航機抵台時間)起,把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及辛巴威等6國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

位於南非地區的波札那,在11/11傳出第一起B. 1.1.529新型變異株確診案例後,短短兩週內,南非每日新增病例從100多例爆增至1000多例,雖尚未確認是否全為B. 1.1.529,但上千例的確診數字,已讓世界專家感到憂心。

指揮中心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B.1.1.529新型變異株,於11月中旬在波札那首次發現,並在南非東北部豪登省快速傳播,極可能已存在於該國其他8省。目前全球僅於南非、波札那及香港三地確診案例中,發現B. 1.1.529新型變異株,其中南非已累計至少77例,波札那及香港僅數例且多具南非旅遊史。

英國衛生安全局表示,B.1.1.529為目前突變程度最高的變異株,因為它的棘蛋白有32個突變,為Delta變異株的兩倍,也和原始新冠肺炎病毒的棘蛋白完全不同。因此人體免疫力對該病毒更無法作用,也會降低疫苗保護效果,而南非當地科學家們也有相同說法。

因此,英國自26日0時起,將非洲6國,包括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辛巴威、賴索托、史瓦帝尼等,列為最高警戒級別的「紅色名單國」,所有自這六國入境的人士將強制隔離10天,自南非直飛航班也將即刻停飛。以色列也立刻跟進。WHO也召集緊急會議討論,將這支可能讓國際疫情再度升溫的B. 1.1.529, 命名為「Nu」。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