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羨慕追捧開著修同修的分析

清風


【正見網2021年12月26日】

對開著修或者說有功能的同修羨慕追捧的現象一直存在。我對此的看法是總體上追捧有功能的人目地歸納起來有三條。

名:一般來講開著修的人在同修中多少是有些名氣的,而追捧的人其中一個目的就是想告訴別人我和某有功能的人認識,和他很熟,想因此引來別人的羨慕,滿足自己的顯示和虛榮心理;

利:這一部分的因素占多數,想請有功能的同修看看什麼對自己有利,做一筆生意能不能成,或者干什麼能掙錢,自己或家人朋友會不會碰到什麼不利的事,好及時避開,諸如此類;

情:張三對我不錯,我們某一世是夫妻吧?得請人看一看,是的話我要對他好一點;李四老是對我不好,我上輩子是不是欠了他的?得請人看一看,是的話我要躲著他一點;我歷史上好像是某名人吧?得請人看一看,是的話那真是不錯,沾沾自喜,等等。

這三種因素往往同時存在,有的比例大,有的比例小, 我們知道修煉就是要不斷放下對名利情的執著,而羨慕追捧有功能的同修目地正是為了名利情,這正好和修煉的目標背道而馳,給自己增加不必要的關和難,顯示自己和某開著修的人認識干什麼呢?修是修自己呀;修煉人有師父管,該有的福分我們必然會有,什麼生意能做什麼不能做等等是常人中的事,只能用常人中的方法去分析預測,讓別人用功能看等於用超常的東西破壞常人的狀態,這方面的教訓還少嗎?姜子牙那麼大的本事下山後一段時間經商干什麼賠什麼,他怎麼不用功能先看看呢?其他方面的利害關係也是一樣,業力輪報誰也躲不掉,佛陀的大弟子目犍連是神通第一最後還是被人砸死了,我們有師父管,真修真遇到難就是師父安排的提高機會,同修又怎麼可能看的准,叫你避開呢?至於和誰誰有什麼宿世因緣,自己歷史上曾經是誰那不過是生命輪迴中演的戲而已,演完就完不能入戲太深,確有需要我們知道的因緣關係師父的法身會點化給我們。

另一方面,對於有功能的同修而言也要千萬謹慎,別人的追捧羨慕無論有意無意絕對不是什麼好事,既害他自己也會害你,會增加你歡喜心,這種捧殺雖然不一定是有意的但作用同樣是毀人,把握不好容易自心生魔最後徹底毀了,交流文章中一些所謂自稱高度漸悟,到處演講亂法的人不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走入岐途的嗎?別人問什麼除非確有必要,純粹的交流之外一定要修口,你看到的很可能是盲人摸象而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