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中的二三事

本心


【正見網2021年12月20日】

某日一個秋天的早晨,我打開診室的門窗,陽光射了進來。跟著進來的是鄰居家的夫婦。因平日相處融洽,互問早後,男子就說他岳父因腦梗吃不下飯,請我針灸救治。我帶好出診所需的東西,坐上他的起亞來到了他岳父家。

老人看起來很矍鑠,是退休的縣級領導,唯有不會吞咽,西醫叫延髓麻痹,中醫叫中風的風中經絡。我詳查了一下,就給講了大法的真相。老人笑而不答,但點頭同意三退。

我開始針灸,沒有用傳統的針法,而是用了高氏(1)的心腦血管專業的針法(2),按神經解剖定位針刺,做到一次針後,當時就叫喝一口小米湯。老人沒有嗆,而是順利的咽了下去。接著就自然的喝完了一杯小米粥,又吃了一個素餡的包子。

老人的大姑爺G某,卻是聽懂了。G某夫婦後來到美國,由於有真相做鋪墊,看了神韻,回來就都說大法的美好。

這個病有真假階段。假的一次就見效;真的一個月、三個月、半年,甚至是一年才行。高氏針法世界聞名,學而不易。

某私人醫院的老闆請我出診,看一個王某,年屆七十,聽了真相,做了三退。也是因中風而身顫、腮部肌肉抽搐不停,痛苦不堪。西醫叫震顫麻痹,也叫帕金森。我採取高氏針法,一次減輕,五次停止抽搐。王某問我,為啥針灸技術這麼高?我說,不是我針灸技術高,是大法師父救你、管你了,給你治的病,常念九字真言,效果更好。王某樂而照做不輟。

D某聽人介紹,和王某一樣的病,也是震顫麻痹,比起王某還輕。但D某性格偏持、固持己見,不聽真相,說啥也不信。針了效果並不怎麼好,針了4周也沒有用。

一念之差,天地相隔。悟性的高低,決定於能否得救。

通過這件事,我深深的知道了,我的一切是師父給的,我治病是第二位的,利用醫生的職業救人才是第一位的。

註:
1、高氏針法:指高維斌教授,中國名醫,針灸導師,博士生導師
2、高維斌的學術研究課題專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