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錯上加錯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2年01月08日】

有時候,由於做錯了一件事,心裡會自責,想怎樣彌補?特別做了大錯事時,這個想法就更重。殊不知,又走入了另外一個錯誤路上去了,會錯上加錯。等醒悟後走回來時,發現格外吃了很多苦,走了一段很大的彎路。

同修A曾加入過一個網上理財平台,那時候,網上這類事情很多,五花八門,他不知是舊勢力考驗大法弟子設的陷阱,初試牛刀便獲勝,他以為找到了發財路子,不費事就可賺大錢。接下來,他放開膽子全心操作,幾乎把精力都用在這上,把手頭錢都投了進去。我曾勸阻他,問他:「你是不是錢心重?」他說:「不是,我賺錢是想證實法,讓世人看看:大法弟子不是沒有錢,有錢有身份救人也好救,騎自行車講真相和開寶馬車講真相效果是不一樣的。」他加入平台後,把一些親戚朋友也拉了進來,整天忙忙活活不亦樂乎。

可是後來,突然平台資金鍊斷了,實際上是舊勢力看火候到了,讓你掉進陷阱。A不僅沒賺錢,還賠進一截。這還不說,當初被他拉進平台投錢的那些親朋好友,不少人跟他訴苦,有的說難聽話:「當初看你人品好才信你的,投了好幾萬,現在錢沒影了,你得幫我們想個法呀?把那時精神頭拿出來呀?」雖然大家心裡也清楚,損失不是A造成的,是自願投的,但常人就那樣:賺錢了滿臉笑,賠錢了滿臉苦相, A面對冷言冷語無話可說。

之後不久,他身體出現病業狀態,腿疼、乏力、難受……當出現這種症狀時,A心想:這是因為我做了大壞事,師父在懲罰我,我得承受,用這種形式給我消業呢。當他這樣想時,病業症狀越來越嚴重,班也不能上了,一天不如一天,全家人都為他擔心。

在他堅持不住時,有一天,他找一個同修交流,說了自己的想法。同修說:「你這種認識是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做錯了事想用身體消業彌補,師父沒告訴我們這樣修呀?這不是求病嗎?你承受的起嗎?這樣做舊勢力高興,你應該馬上向師父認錯,改變這種認識,好好精進,同時要否定舊勢力迫害,求師父做主。」

A轉變觀念後,發正念否定鏟除舊勢力對身體的迫害,狀態一天比一天好,很快走過來了。

同修B的情況跟A也有點相似:

B曾經犯過男女錯誤,他心裡一直放不下這個污點,想起來就苦惱和自責的不行,有時他想:「哪怕讓身體上出點毛病也行,懲罰懲罰我,這樣我心裡也好受點。」這個不正的念頭,真招來了麻煩:沒多久,他出現腸炎和痔瘡症狀,時好時壞,嚴重時影響走路,很長時間也沒悟到病業假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後來,B參加集體學法,跟一個同修交流時,打開了他的心結:同修說:「你那樣想不是錯上加錯嗎?已經錯了,就不要再去想,用法歸正自己,別再犯同樣錯誤,師父不會讓你用這種方式去補過的,你不能自己給自己安排路。」他猛醒,發正念清除這個想法和舊勢力的迫害因素,症狀越來越好。

師父說:「你不要有為的自己給自己安排找苦吃,安排修煉方式,或者是你自己非得去做一些你認為是好的事情,自己找點難,或者非得如何如何,這都是有為。」(《紐西蘭法會講法》)有時候,當我們關沒過好時,特別是大關沒過好時,不要用人心給自己安排路,想補救和格外承受什麼?那都是偏離法的行為,偏離法了,魔難就會大,格外增加的難可能使你走不回來,即使走回來,也是傷痕累累。多學法,才會理智,才會走穩。

寫出看到的現象和淺悟,不在法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