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功能害自己 ——學習師父經文《醒醒》的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1月18日】

師父在經文《醒醒》中說:「其中有些人羨慕什麼功能,被其誘惑。她經常說與誰前世有緣。這種公然對男學員挑逗的話,有學員聽了還如此動情、如此相信。目前這部份人是最危險的。」師父的當頭棒喝,讓我更清楚的認識到執著功能的危害。

得法之初,我認識一個農村同修A,A樸實、精進、柔弱,且開了天目。就跟師父說的「那個女人」很相似。修煉之初,在我們茫然無知的時候,A似乎成了我們地區一大片同修的嚮導,備受大家崇拜。我人心重,修煉上想走捷徑,加上好奇心,總圍著她問這問那,開始A不說,久了,就無話不說了。從她那知道:我妻子對我魔性大是因為我上輩子殺生的業障;古代我曾當過皇帝……這些雖也動過心,但影響不大,有影響的是下面的事:A說我跟一個同修有十世夫妻緣,這件事在我心裡一直是個情結,經常打坐不靜,想入非非。按說,這話是絕對不能問的,問了她也不該說。可那時就那境界,不問心裡總翻騰,問了才踏實,覺得有漸悟同修在跟前是偏得。

有一次,圈子裡幾個同修請A吃飯,我跟一個女同修說話,這時另一個同修指著我倆問A:「他倆以前是啥因緣?」 A笑了:「那能是啥?」大夥哄的笑了:「是夫妻!」當時還喜滋滋的,後來發現:我心裡加了一座山,每次見到她時,雖然面上平靜,心裡卻翻騰著。正念交流是口吐蓮花,情與色的渲染只能產生團團黑業。本來我色心就重,這下又增加了情色思想業,浮想聯翩,有時壓不住,想入非非,要不是大量學法和正念清理,後果不堪設想。這個麻煩不是執著功能招來的嗎?

師父在《休斯頓法會講法》中指出:「大家來到一個家庭也好,來到世間也好,就像住店一樣,小住一宿,第二天就散夥,來世誰認識誰呀。你周圍就有你以前恩愛的丈夫和其他親人,你認識嗎?他認識你嗎?我講的就是法理,不是不叫大家孝順父母,就是叫大家放下這人心。任何一種心牽著你你都修煉不了,它都牢牢的拽著你不叫你修煉,不讓你成佛。」一家尚且是「住店一樣」,何況歷史上的關係?師父講的再清楚不過了,我卻因為執著功能而迷於情愛之中,思想中演繹著荒唐而又可笑的「故事」,真是糊塗透頂啊!

有一件事感觸也很深。有一次,我請A到岳母家吃飯,想讓她也「幫幫」岳母。岳母家姑娘多,幾個妻妹在忙活做菜,我悄聲問A:「我跟她們是啥因緣關係?」她說:「你當皇上那世時,你岳母是正宮娘娘,幾個小姨子是妃子。」我當時吃驚不小,多少年心裡都不平靜。每次見到妻妹,都極力守住心性,不讓邪念衝出堤壩,這些情色之事產生的業力,讓你有滋有味的去想,這樣它才會壯大不死。無形中,我在滋長色慾之魔。

可悲的是,我沒有跳出思想業的漩渦,跟身邊一個女人越軌了,雖然沒成事實,但師父夢中點化:我在一個房間裡,樓高深不見底,窗外有個浴(色慾)盆,我不知險抬腿進到浴盆裡,突然發現,浴盆邊緣開始斷裂,我瞬間跳進屋裡。修煉人犯了這種錯誤不用別人說啥,自己都清楚結局。

我害怕,在苦惱之極去找A,她聽後說:「別有壓力,有一世你是將軍,她是一個大臣家的千金,你倆有約,這件事是了願,是安排的。」我心裡輕鬆起來,煩惱一掃而光。現在想來是多麼荒唐,了什麼願?法上有這一說嗎?如果再往前邁半步,我想回頭的機會可能都沒了,除了大法,信誰都是毀自己。師父說:「不管那個邪惡怎麼瘋狂,你如果沒有毛病它不敢碰你。」(《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

那些年,我修煉上魔難重重,有一次病業差點死了;一次被車撞;警察隔三差五騷擾;家裡妻子和孩子跟我鬧翻了天。現在明白,舊勢力想毀掉我,它抓到理:「不行了就早點走開」。(《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慈悲的師父不放棄我,安排外地同修找我交流,指出這件事的嚴重性,我通過大量學法,看《明慧週刊》和《正見週刊》交流文章,才徹底醒悟,不再跟A接觸。

如果說我算幸運的話,同修B的結局就慘了。

 B 對A比我更執著。有一次,他跟我說:「我跟A是幾世的夫妻,人家是幫咱來的,她說話表面上沒啥,你去悟時是能悟出內涵的。」我說:「弟子只能悟法,怎麼能悟她的話呢?」他說:「在咱們地區還有比A修得更好的人嗎?」我說:「這樣做太危險。」 B說:「咱們別爭,每個人路不同,這法太大了,怎麼修都能圓滿,A前世是彌勒日巴,轉生到咱地區來也是有使命的。」 我心裡清楚:他在往回拉我,不讓我疏遠A。後來我聽說:B跟她妻姐有染,他妻子也是同修,兩人滿不在乎,為啥?一次交流時他說:「這是了願,歷史上許過的願都得了,別光看這一件事,我們成就的是啥?心胸要大些。」這話和A如出一轍,我驚愕而無奈,心裡曾跟師父說:「我怎樣做才能幫助他們走回來呢?」修煉不能強迫,走回來是條路,繼續下去必毀。如果B繼續下去,實在太危險了。

B是A的台柱,每次A來時,都是最熱鬧的集會,交流也是跟著A的話題走,偌大的客廳滿是人,倒是熱熱鬧鬧,直到現在,還有十幾人離不開A。這些人有個共同特點:學法少,很少講真相,遇事不用法衡量,不會向內找,他們把A的照片跟師父法像放一起敬香,簡直把A當二師父了,多麼可怕的無知啊!

B的妻子也聽B的,對A很崇拜,她說:「我就聽A的,就跟A走。」結果出現病業走了。B的妻子走後,B的身體也出現病業狀態,且債台高築,兒子埋怨:「人家當爹的給兒子說媳婦、買房子,你倒好,我得替你還債。」 B一直沒走回來,最後也病業離世。

執著功能實在太可怕了。師父在《醒醒》經文中說:「有幾個一直在跟隨著邪悟。其中有些人羨慕什麼功能,被其誘惑。」我想,修煉之初,我們好奇,法理不清,不會修而執著功能尚可理解,但二十多年過去了,正法已近尾聲,我們真的不該犯當初的初級錯誤,同修,醒醒吧!「法正天體已結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間過渡。」(《醒醒》)。我體悟到,師父《醒醒》的經文是明確告訴我們,一旦機緣失去,啥都沒了,就是現在你想走回來,還有多少時間呢?師父不想落下一個弟子,《醒醒》是給「有幾個一直在跟隨著邪悟」弟子機會,也是給本地一直執著功能沒走回來的同修機會,要珍惜呀!也許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了。

寫出一點個人經歷和感受,供同修借鑑,如有偏頗,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