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寒夜

春來


【正見網2022年03月04日】

嚴寒使夜格外的漫長,黑暗像巨獸,一口就吞下周圍的一切。空氣中傳來「嗚嗚」聲,像誰在哭。風從山頂衝下來,撞得鐵門「咣當咣當」響。村子裡的狗叫了兩聲便逃進角落的窩裡。

奔波了一天,回到空空的屋子,才感到有點餓了。碗櫥裡昨天烀的地瓜還有兩個,熱熱權當晚飯。這陣子,邪黨「清零行動」,社區、派出所、政府,一遍一遍的騷擾, 又是簽字,又是辦班,照相、逼問、甚至拿孩子工作來威脅,鬧得村子裡大法學員的家裡雞犬不寧。

回想白天的一幕幕,心裡真的焦急。疫情變化莫測,時緩時急,不知何時大爆發,可是那麼多人卻不明真相,麻木不仁,聽信邪黨宣傳,不知大難迫近。在派出所,我向那些警察講真相,講到共產黨的邪惡,那個所長竟然拍著桌子狂妄叫喊:「我們就是流氓,我們就是魔鬼,你們法輪功能怎麼樣?」我說:「年輕人啊,法輪功不是和共產黨奪權,我們就是告訴你們法輪功真相,告訴你們共產黨的本質,在這個危難之際,怎麼樣能夠避開瘟疫保平安······」「你們做警察的也要平安啊!」我講共產黨罪惡發家史,講它的卸磨殺驢,講它對一群最善良的人大開殺戒,活摘器官,講到貴州平塘奇石的昭示······所長的氣勢沒了。看得出,他在思考,也想給自己留餘地,那些年青的孩子在靜靜的聽著,但願他們能夠有一個明智的選擇。

修煉二十多年來,雖然經歷過各種迫害,但有師父的大法,猶如冬日的暖陽,照亮心間,溫暖心房,讓我生活的更加踏實。

躺在炕上,身下溫熱,鼻尖卻涼颼颼的,才想起來窗子前兩天被警察撬壞了。外面的風從縫隙吹進來,我蒙上頭,讓呼出的熱氣溫暖著冰涼的臉。周圍黑魆魆的虛空像巨大的煤山,在我的心底正燃起火紅的光亮,溫暖著這寒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