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官避禍、隱居修道的武攸緒

德惠


【正見網2022年03月03日】

武則天是中國歷史上少有的女皇帝,在位時大力推崇佛教,當然有她的功德、有她的歷史功績,但為了鞏固地位也先後殺了不少人。她在世給其武氏家族大加封賞,她去世後其家族勢力也逐步遭遇清算。當時武氏家族勢力最大的是武三思,他被封為梁王,他的兒子武崇訓又娶了安樂公主,可是在神龍三年(公元707年),他們父子倆都被處死。此外太平公主的夫婿是武攸暨,也是武氏家族中人,結果武攸暨被挖墳掘墓,太平公主和武攸暨所生的兩個兒子被殺。其他受過封賞的武氏族人也都被逐步降級打壓,邊緣化處理。

然而武氏族人中卻有一人例外,始終得到皇帝的敬重,他就是武攸緒。今天就說說他的故事。武攸緒是武則天的侄子,生於唐高宗永徽六年(公元655年),當年武則天成為皇后,可以說他從小就生活在富貴之家。然而他自幼就不一般,「少有志行,恬淡寡慾」,對世俗的富貴不感興趣,十四歲時他就用化名在長安鬧市中給人算卦,每五、六日就換一個地方,不圖錢財,只為驗證命理學。後來武則天以太后身份臨朝稱制,掌握了唐朝大權,武攸緒被任命為太子通事舍人。天授元年(公元690年),武則天稱帝,改唐為周,武攸緒被封為安平王,並歷任殿中監、揚州大都督府長史、鴻臚少卿、千牛衛將軍等職。

萬歲通天元年(公元695年),武攸緒四十歲,他經歷了武則天殘酷打擊李唐宗室和不附己的大臣,決心歸隱山林,毅然辭去安平王的王爵及一切官職,去嵩山過起隱居生活,從此每日讀道經、服食道家藥物。當時很多貴人們都先後來看望他,希望說服他出山當官。就連武則天也派人勸他出山,可是他都拒絕了。這些人送給他的各種禮物,都被他棄之荒野,塵埃凝積其上,大家才逐步相信他是真正隱居修道了。武則天在世時,武攸緒一步也未離開嵩山。

武則天駕崩後,武攸緒曾兩次回京,但都很快返回嵩山。第一次是唐中宗以其恢復帝位為由,第二次是中宗以安樂公主結婚為由,兩次都是派專人帶璽書把武攸緒請回京城。武攸緒每次回京,中宗對他都很熱情,迎送禮儀非常隆重。但唐中宗讓武攸緒做官,他堅辭不受,給他大量賞賜,他一無所取;很多場合甚至一言不發「親貴來謁,道寒溫外,默無所言」。所以唐中宗、睿宗、玄宗對他都非常尊重,知道他是一心修道之人,對武氏家族的清算也沒有波及到他。唐玄宗還特別下旨「令州縣數加存問,不令外人侵擾」。

對武氏家族清算前很多人覺的他太傻了,榮華富貴都不要;對武氏家族清算後,大家又稱讚他很明智「唯攸緒以隱居不予其社禍,時論美之」,而武攸緒對這些並不放在心上,只是一心修道。晚年的武攸緒隨著修道還出現了特異功能,大家知道由於太陽光非常強烈以及它在大氣層中的折射和散射,白天是看不到星星和月亮的,但武攸緒卻可以,他「目有紫光,晝見星月」,還能知道數裡外的人在說什麼「又能辨數裡外語」。開元十一年(公元723年),武攸緒仙逝,虛歲六十九歲。

武攸緒早早預見到武氏家族被清算的結局,及時辭去爵位和官職避禍,甚至由此走上了修煉之路並有所成就,真的是個非常明智的人。歷史到今天又出現了類似的情況。當今統治中國大陸的中共在其歷史上從出現到如今,發動了大大小小數不清的運動,無一不是用各種方式騙人、整人、害人,而且還貪腐無比,好色成性。與推崇佛教的武則天相比:堅持無神論的中共沒有任何功德;大陸的經濟發展是依靠外來投資、部分採用自由世界的經濟模式、中國人民的智慧和勤勞、廉價出賣勞動力和資源換來的,並不是中共的歷史功績,可以說中共沒有任何歷史功績;武則天只殺死了少數反對者,中共卻殺了八千萬中國人、幾億腹中胎兒以及大批的修煉人,中共的罪惡遠遠超過武則天多少萬萬倍都不止。

因為武則天的殺戮,武氏家族在其死後被清算。但因為武則天也有功德,所以只是武三思等少數幾個代表性人物被殺,其餘大部分人只是被邊緣化了,失去權力但沒有生命危險。可中共就不一樣了,中共沒有功德,再加上其無邊罪孽,按照因果報應的法則,與歷史上武氏家族被清算相比,未來對中共的清算要嚴厲、悽慘無數倍:這種清算將徹底的遍及每一個中共黨、團、隊組織成員。有人質疑中共掌權如何清算,其實人清算不了就由上天來清算,上蒼將以瘟疫等天災人禍的形式消滅中共及其所有成員及支持者。2002年底出現的薩斯及現在的新冠瘟疫都是對世人的警告,未來必將出現更可怕的疾病大批量淘汰中共組織成員及中共的各種支持者、同路人。

當年武攸緒通過辭職和隱居,避開了對武氏家族的清算之禍。現在的人特別是曾加入過中共黨、團、隊的同胞們,如何避開上天清算中共之劫數呢?辦法就是遠離中共、唾棄中共、退出中共一切組織。因為上天是針對中共及中共勢力來的,當你不再支持、不再認同中共了,當你不再是中共黨、團、隊組織成員了,你自然就不是淘汰的對像了,自然就不在劫數之中了。有人有疑問,中共向來准入不准退,我們怎麼退?不用到中共組織那兒退,而是在海外退黨網站上退,在退黨義工那兒退,上天認人心,只要你真心實意的表態退黨,用化名同樣有效,既能保證你未來平安,又能保證你在大陸的正常生活不被干擾。如此美事,何樂而不為呢?

資料來源:《新唐書》、《酉陽雜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