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解體傷害別人的心

思雨


【正見網2022年02月17日】

最近通過一件事情,我悟到了我有一顆傷害別人的心。事情是這樣的,我有一個親人,當有一件他覺的很重要的事情的時候,他就會找我反覆的說,反覆的梳理這件事,直到理的清清楚楚為止。那天,當我抱著極大的耐心陪他講,反覆講,並陪他努力回憶這件事情的時候,那種無聊和浪費時間的感覺以及他的緊張帶給我的不爽,突然讓我感到內心的忍耐仿佛已經到了極限,馬上就要爆發,就要大喊大叫訓斥他的時候,我突然看到了我內心深處支持並推動我這樣做的,是我有一顆想傷害別人的心,是它在作祟。在我看清它的那一刻,它就不起作用了,我又平靜了下來,耐心的聽完那位親人的傾訴。

我是一個極度不耐煩的人,在和別人的交往中,特別是和親人在一起的時候,就會表現的極度的沒有耐心和厭煩,有時候,這種煩躁會讓我無法控制的大發脾氣,給家人帶來傷害,事後又會非常的痛悔和難過自責,當初也是抱著一個想改變自己脾氣這樣一個根本執著進入大法修煉的。修煉以後脾氣好了許多,但有時還是無法控制,表現的大喊大叫,魔性大發。

當我看見了內心深處的一顆想傷害別人的心,它會在我心理覺的不爽的時候,就會跳出來,讓我通過傷害別人來宣洩自己心裡的不舒服。這顆傷害別人的心包括:生氣、不滿、不耐煩、不高興、厭惡、厭煩、給別人臉色看,表現出不高興的樣子,指桑罵槐、說話刺激別人、拐彎抹角的指責別人、製造矛盾。總而言之,就是想讓別人不舒服。

我看到這顆傷害別人的心,其實也是一種邪黨的黨文化。在邪黨的鬥爭文化中,不知不覺的,在人與人之間的正常交往中隱藏了自己無法察覺的陰暗的爭鬥因素。生活中不是用善意對待別人,解決問題,而是靠鬥去對待別人,解決問題,這個鬥的因素又隱藏的很深。

師尊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的:「你老是慈悲的,與人為善的,做什麼事情總是考慮別人,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這就不會出現問題。」

所以我告訴自己,以後的說話,做事,念頭都不可以傷害別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