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悟功能點滴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2月19日】

神韻晚會中《強拆》劇情表演幽默,內涵廣大、意義深遠。

小和尚運用功能制止惡人行惡的過程,神似大法弟子救人過程,小和尚純淨無暇之心,一邊踐行師父教給的神通,一邊嘗試著各種功能的作用。真好似師尊《大圓滿法》中的:

「訣:

旋法至虛,心清似玉;
返本歸真,悠悠似起。」

心純淨使得原本具有的功能得以出來,使其應用於現實,既維護了自己生存條件(寺廟不被拆除)的同時又制止了壞人行惡:既證實了佛法神通,又使對方沒幹成壞事;既維護了尊嚴,又教育了惡人。充分體現出修者內質!無不令人感慨!

面對無理只拿一個「拆」字的蠻橫、強拆之人,方丈與其它和尚反覆善意平和解釋、結果招來誣陷、打壓依然要強拆!將邪黨憑空為所欲為害人的本質表現的酣暢淋漓!面對這種情況小和尚的反抗與自衛理性體現在功能的使用上,機智、智慧、慈悲!

試想迫害初期,如果我們都能象小和尚一樣,遇到什麼情況都能有顆百分百的信師信法的純淨心,臨危不亂運用功能,維護我們修煉的環境,都能這樣做就不會使邪惡猖狂迫害至今,那正法也早就結束了,那會是怎樣的效果?減少多少損失!可是正因為有怕心、私心、維護自我的心,愚善之心等等,無意中助長了邪惡,受害者默默承受、觀看者視而不見使邪惡肆無忌憚的迫害好人二十幾年,如果會用神通多少修練者都不會離世、邪惡也無法迫害到。想想若都能夠想到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將來你從這個班上下去之後,我們絕大部份人都是有功的了,真正出了功的,因為我傳給你的是正法修煉的東西,你自己也按這個心性標準去要求自己。」我們去使用功能、用正念使用功能制止行惡該有多重要!

記得師父在《精進要旨二》〈什麼是功能〉中講:「比如在正法中正念很純時功能運用的很全面,而且很多弟子都能在正念中隨心所用,幾乎是用什麼有什麼,如將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惡壞人定住,只說一聲「定」,或者說「你站在那兒別動」,或指著一群壞人,就一定動不了,過後想一下「解」就解除了。」 網上同修交流中很多實證。有個同修被惡人抓進去要被吊打就想「應吊打你」,那個惡人當時就腰痛起來,惡人要給其灌辣椒水時又想「那你先喝」,那惡人馬上就咳嗽起來,結果誰也不敢再動同修。

那為什麼有的同修說也發正念了,為什麼沒有那麼神奇吶?關鍵是運用功能時的心態是否純正,師父在此文中還說:「層次是由心性所決定的,也就是說使用功能時正念要強。心裡對邪惡的害怕或運用功能時心裡不穩、懷疑會不會起作用等不良心理,都會影響或干擾功能的作用。」 我理解這就說明了在遇到邪惡迫害時正念起不起作用的原因了!所以在修煉中,遇到困難時、危險時我們能不能無私無畏將自己當作修煉人去使用功能,而不是用常人習慣的思維去思考、去對待。記得在明慧交流中有一位老年同修面對警察綁架時,想到「金剛排山」 (《大圓滿法》),結果四個惡警也沒有抬動她,只好灰溜溜走了!可見遇事時的那一念是否在法上何其重要。

還記得師父在《精進要旨二》〈正念的作用〉中講:「為了減少對大法以至大法弟子的迫害,所以我才叫弟子們發正念,清除它們對正法有意的破壞,從而減少大法弟子在被迫害中不應該承受的,同時救度眾生,圓滿大法弟子的世界。」 因此個人認為這種面對問題出現時正念對待的成熟表現首先得讓自己的修煉成熟起來!

那麼也就是說運用功能好的同修是法學的好,法理運用的好!不是為學法而學法,而是學法純淨、入心能運用(得法)、會應用(同化法)!處處是大法弟子的觀念看問題,處處看問題基點是在法的基點上看,這樣時刻將自己區別於常人、超越於常人,想想如果每個弟子對待任何問題的時候都是師父的法,沒有一點雜質、純淨而神聖!那會怎樣?邪惡還敢瘋狂迫害嗎?如果每個弟子都是一顆法粒子看誰還敢動你!

如今大法洪傳三十年了,真相講了多少遍了,還有人不聽、不信、甚至大疫當前還在無休止地打壓迫害,真是忍無可忍!那就用功能對這些生命本能的一面說說話,告訴其法輪功是什麼?坦蕩的去證實大法、也是救度其生命本原,讓其明白的一面甦醒過來,免於做惡、免於淘汰、受到教訓……這也是讓我們純淨的發揮法粒子的作用,是錘鍊成熟之時了!

個人點滴體悟、層次有限不在法上之處,請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