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意識要重視辨別、清除各種干擾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3月06日】

記得那天讀過明慧網發表的《十分鐘的病業關》文章後,我與家裡的兒子同修分享:快點看,這位青年同修做的可真好,那麼多的思想,他竟然一步步地分辨出了哪些是干擾,哪些是正念,不被帶動,堅守住了正念,太了不起了。我們都很受益。

記得有一天上午,我和兒子一起煉動功,兒子忽然問了我一個問題,我隨口附和了一句。心裡卻想:煉功時不應該說話。

轉瞬間,自己竟然也冒出來一個念頭:要跟兒子說一件小事兒,抓緊說吧,要不一會兒該忘了!

我一下子警覺了:剛才我還在想,煉功時不能說話,現在咋還要主動說話了呢?兒子年輕做不好,我這個老大法弟子咋也控制不住呢?我就憋著不說,就是不說話。隨著這一念的發出,我的胸腔似乎一下脹滿了氣體,就像氣球一樣要爆炸,以至於滿腔的氣從口鼻噴涌而出,禁不住長吁短嘆。

兒子很驚訝地問我:您這是怎麼了?

我憋住,沒有吱聲,繼續煉功。

煉完了功,我和兒子說起剛剛發生的事情,我好像第一次這樣清醒,第一次這樣察覺到了那個干擾自己正念的邪惡生命。哪個思想是正念,哪個思想是干擾,分清很難,不被帶動更是很難的事情。

煉完功,我說休息十分鐘,咱們就讀法吧。

兒子說,他想多休息一會兒。

轉眼間,兒子說:不休息了,咱們讀法吧。

我看到了兒子的轉變與提高,那個想偷懶,要多休息一會兒的思想都不是他自己,也都是干擾。

兒子忽然問起:媽媽剛才到底要跟我說什麼事情啊?

我想了想:啊,真的忘記了,哈哈,不會是啥重要事兒的,就是來干擾的,不用管它。

想起以前有同修說起一些現象,就是願意看韓劇,就是喜歡買買買,就是喜歡玩遊戲,就是喜歡看手機......現在看來都是有邪惡生命在控制,如果自己主意識不強,意識不到,心不正,就很容易被干擾,被帶動,如果我們不重視分辨、清除這些邪惡的思想,就影響、阻礙我們做好師父要求的三件事。想想自己拖延幾天才寫稿的思想,其實也是一種變相的干擾,以後一定要做好,不給自己找藉口。

我們大家一起都來做好吧。

寫下一點體會與同修交流,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