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海南聖花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4月10日】

輪迴紀實(音頻):海南聖花(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輪迴紀實(音頻):海南聖花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有道是:

驅車塵路行八千
穿山跨海到天邊
表面為辦人中事
海角天涯續前緣!
 
按照佛經中提到的,優曇婆羅花三千年盛開一次,標誌著轉輪聖王住世傳法。這麼神聖與聖潔的花不是想看就能看得到的,不僅是她三千年才開一次那麼簡單。要想見到她,還需要緣份。今天的節目就講一個和優曇婆羅花有關的故事。

在北宋的中後期,因為朝廷經常陷於「黨爭」,造成嚴重內耗,加之不斷的與西夏和遼國交戰,賠款,奸臣當道,民不聊生。歐陽修、蘇東坡、司馬光和王安石等等一代名臣都在其中被裹挾、影響著。

宋朝雖然積貧積弱,但有個別的朝代沒有的好處,那就是秉承著「不殺士大夫」的原則。象蘇東坡雖然在朝廷中不容於新黨和舊黨,兩度遭到罷免和流放,但畢竟皇上沒有殺他。即便是這樣,蘇東坡等人也經受幾番苦苦折騰。

這裡要講的幾個人雖然官職都不算大,但都因為得罪了當權者而同時被流放到海南。他們在當時也算不上什麼名士,還有一個更為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們被押送到海口之前,金兵已經攻破都城汴梁,宋室江山處在風雨飄搖之中。消息傳來,他們也看穿了人間的恩怨,最終隱居起來。所以在海南的地方志中甚至都找不到他們的影子。

四人按照年齡的不同分別叫做:大成、袁傑、小羽、小粒兒。這四個人來自於不同的地方,被貶來到了海南,在這裡他們相遇了。

這時候,宋朝已被金國所滅,那些押送四人的官兵大都回大陸了,只有兩個人留了下來。

四個人開始很不適應海南潮濕高溫的天氣,那裡植被很多,霧氣濃重。有人病倒是常有的事情。其中一個官兵不堪病痛的折磨死去了,剩下的那位叫福田的與這四人關係相處的很好。四個人一想到國破家亡的悲哀,無心再回到大陸,也就硬撐過來了。過了兩年左右他們才逐漸的適應海南的生活。

他們五人一起在海島上閒逛,有一天他們走到了臨高附近的地界,有四人彼此都做了不同的夢:大成夢到在海南島的東方有一座玲瓏的寶塔爍爍閃光;袁傑夢到在南方有一尊天神在那裡微笑的看著他;而小羽夢到在西方有個農夫向他招手;小粒兒則夢到一群孩子硬拉著他一起玩耍。只有福田沒有做到奇異的夢。

五人中最有主見的袁傑說:「從我們彼此所做的四個不同的夢看來,我們似乎都有不同的緣份需要了卻,我們在此先分開,各自遊覽海南,兩年之後我們到五指山的山頂碰面。」而福田說:「我就直接去五指山先行等你們,不見不散。」

於是大家就踏上了尋夢之旅。其實說是「尋夢」,沒有人太把夢中的事情看重,就想彼此借這個機會獨自遊玩一下。

大成時而沿海岸線向東走,時而沿著內陸走,走到清瀾港的時候,望著外海洶湧澎湃,港內卻靜謐安詳,心生喜悅之意,於是便在這裡住下。第二天一早,他獨自到海邊,這時,太陽還沒完全升起,在海面上冉冉顯現出巨大、玲瓏的塔群來,他一下子想起自己的夢,覺得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塔群冉冉而來,快到他頭頂上的時候,其他的玲瓏塔都變小了,只有一座塔越變越大,而且徐徐下降,在他的面前停住了。只見塔門開啟,裡面赫然端坐一尊佛陀。(註:不是佛教中說的多寶佛)面對如此殊勝的景象,大成立即雙膝跪地,不敢抬頭。

佛陀說:「我給你示夢,讓你來這裡,是因為你我有緣,而且在近千年之後,你會遇到曠世奇緣,到時候你一定要做好!」大成聞聽驚訝萬分,因為過於緊張,說不出話來。佛陀一笑:「到那時你會得到主佛的親自傳度。」大成很吃驚,迷惑不解。佛陀再次開示:「有一種花叫做優曇婆羅花,這是天界聖花,在人間三千年開一次。這花盛開就說明轉輪聖王(主佛)已經來到人間,到時候你要注意尋找。」說話間,塔門徐徐落下,佛陀隨著玲瓏寶塔而冉冉升空,消失不見了。大成跪了半晌,直到有人經過問他為什麼在這裡跪著?他才緩過神兒來。他站起身,慢慢的向五指山的方向走去。

再說袁傑,一路上風餐露宿走到了海南島的最南端,也就是現在的三亞天涯海角公園的位置。望著茫茫的大海,他感慨萬千。在這裡他遇到了一些當地的漁民,逐漸的與他們交上了朋友。

當地很落後,人們大都上不起學,他閒來無事,就義務的教大人和孩子們認字。這樣的日子過了三四個月。有一天,不知從哪裡來了一位老者,向他討教一些事情。袁傑將自己所學的一一說了出來。

老者見他談吐不俗、很有見地,也很高興。於是就故意出一些比較難的題目,他開始還能應付,後來就應對不上了。他的悟性很好,覺得老者才是一位飽學之人。於是私下向他請教,時間一長,兩人成了莫逆之交。

又過了幾個月的時間,老者說:「我要走了,你要好自為之。其實我教給你的這些今生都沒有什麼大用處,只是為了牽緣份這根線而已。近千年之後,你會有真正的師父教你,你甚至能從他那裡學到徹底解脫生死輪迴的方法。」「那位師父出現的時候會有什麼兆示嗎?」「到時候有一種叫做優曇婆羅花的天界聖花會開放的。」「那今生我能先看看嗎?」「找福田要」,老者說完這句話,雙腳離開地面慢慢的起空了,微笑著看著袁傑。袁傑一拍腦門兒,這位老者不就是我夢中的那位嘛!縱然他們長得有點差異,也許就是不讓我一下子認出他來,而故意變化的吧!袁傑抱拳拱手朗聲道:「晚生謹記長輩的教誨。」說完,把教書的事情簡略的料理一下,就去五指山赴兩年之約了。

小羽感覺在一路上遇到的都是一些俗事,沒有什麼特別的。在昌化附近遇到一位農夫在耕田,他已經走過去了,農夫又招呼他回來,在小坐聊天過程中,農夫問他是哪裡人,怎麼來到的海南島,現在想去哪裡,他都一一說明了。農夫一笑:「你雖然是被貶而來,卻在這裡能遇到一種奇緣。」小羽不解,農夫也不多說,低頭幹活去了。小羽只好起身告別,繼續趕路。

小粒兒是五人中年齡最小的,還保留了一點童心,一路上看到哪家的小孩他都想抱抱、逗逗。有一次遇到一群孩子正在玩耍,他本來在一旁看著,過了一會兒卻被他們強行拉入其中。

玩著玩著,不知怎的一個稍大一點的孩子口中不斷的念叨:「千年後,神花開,聖王來,脫人胎,要珍惜,莫徘徊。」大孩兒這一念叨,一群孩子都跟著嘻嘻哈哈的念叨了起來。小粒兒也隨著念了起來,當時也只是覺得好玩兒,沒想過多。

福田是一個用心非常專注的人,他是最早來到五指山的。在這裡,他蓋了一個茅屋,在山下住了下來。

有一天福田外出閒逛,回來時遇到一位美女,那位美女勾引他,他卻說什麼也不同意。美女無奈,就走了;又過了幾天遇到一位很有錢的人,看到他就拿出很多的銀子相贈,他拒絕了。再後來來了一位乞丐,看樣子已經有很多天沒有吃飯了,他好意的收留了這個人。過了幾個月,那位乞丐臨走的時候給福田留下一個封好的小盒子。並囑咐福田,等那四個人都到齊了之後,在五指山山頂上再打開這個盒子,不可過早打開。

等到大成、袁傑、小羽、小粒兒先後如約來到五指山並找到福田的時候,各自把自己的經歷都敘述了一番,大家都感到驚奇。最感慨的是小粒兒,直到這時他才明白那些小孩兒說的是什麼意思。

當大家一起小心翼翼的將盒子帶到五指山上,打開盒子的時候,只見裡面有一簇小小的白色的花朵,這花朵見光開始不斷的長大,不一會兒就晶瑩剔透,花瓣、花蕊都看得清清楚楚。袁傑恍然大悟的說:「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優曇婆羅花?!本來這花是三千年開一次,是上天的慈悲垂憐,讓我們先看看此花的真容!!」大家聞聽,淚流滿面,雙膝跪倒,仰天發誓:「千年之後一定追隨主佛在修煉的路上好好努力,不辜負輪迴中諸多眾生的殷殷期盼!」

發願完畢,這簇優曇婆羅花不斷的向空中升騰,並逐漸的虛化了,不久就完全消失,再也看不見了。

大家商議,塵世間也沒什麼值得留戀的,於是索性在五指山隱居下來,了卻餘生。

這正是:

因為被貶落海南
風雨交加朝代換
幸得神人來點化
五指山上見奇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