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踐行「真善忍」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6月09日】

(一)補班

五一放假的時候,因為班上有一個臨時的急活需要完成,於是老闆打電話把我們幾個相關的員工調到班上加班。活幹完了我們就打卡下班了,加班時間是3小時50分鐘。老闆說那不給算五一加班,上班的時間之後有事請假可以抵消。後來的某一天,我真的家裡有事請了半天假(4個小時),如果加班、請假互相抵消的話,加班還少10分鐘,如果我不補假,就差10分鐘這個月的全勤工資就沒了,有點太虧。而公司又剛剛通知以後請假如果想補班,晚上加班不算,必須得周末,還要先申請,老闆同意才可以。也就是說,為了補10分鐘我也得寫申請,找老闆批示,還得周天大老遠的跑公司一趟。

當我和管考勤的提起這事的時候,那個同事熱情地對我說:「啊,就10分鐘!你不用那麼麻煩了,我算考勤的時候給你抹了就行了!」這可是別的同事求之不得的事,可對我而言就不一樣了,當時我想:不行,我這不是弄虛作假嗎?這不符合我信仰的「真善忍」啊。可是同事說了這話了,我一口回絕又好像不給他面子似的,我就問:「那我寫了申請能不能只要負責人簽字,就不麻煩老闆了。」管考勤的同事知道我的處世原則,不再勉強我,但他問過老闆後告訴我:「老闆不簽字不行。」而當我再找老闆簽字的時候,老闆說:「就10分鐘還不夠來回跑的呢,我安排你晚上加班補吧。」就這樣把問題圓滿解決的。

(二)配合

因為修煉了法輪功,我的思想純淨,工作中自己遇到的問題往往能夠處理的既好又快,但是如果遇到需要別的同事配合的事情,有時候就會遇到麻煩。

前兩天,我發現產品中一個小問題需要上個工序修正,結果第一天那個小同事拿著產品氣呼呼地找到我,指著需要修正的地方說:「這樣不行嗎?」我笑呵呵地拿著標準的樣件給他看,他一看丟下一句話:「再說吧。」一扭頭,一甩手走了。

第二天一上班,負責人也不給我分配活干,把我晾在那兒,等了一會兒負責人來到我面前氣呼呼地說:「你看這樣行嗎?」我一看還是原來那樣,根本沒有動,看著負責人鐵青的臉,我說:「我也不是標準,你看著行就行。」這一下,負責人更惱了,擺出一副要吵架的姿態,提高嗓門怒氣沖沖地說:「什麼叫我看行就行啊?」我見狀用沉穩的口氣說道:「之前咱們都是按那標準樣件做的,做的很好,現在這樣了,我只是看它和那標準樣件不一樣,至於行不行,我也不知道現在的產品標準呀!而且是咱倆接觸這種產品最多,你也知道那標準樣件是什麼樣子的,你說是不是?」負責人臉一紅,說:「是嗎?我忘了,我也不知道!」拿著產品離開了。

這時,我趕緊向內找,一下子發現自己有嫌棄別人證實自我的想法,立刻從心裡在法上歸正自己,我只是要按照「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把工作幹好,其他的想法都不要。一會兒,負責人笑嘻嘻地又來到我身邊,說:「等會兒我給你安排,你幹得太快了,你說的那地方確實需要修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