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遇到同修學法犯困時

山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6月16日】

好多年之前就聽說J同修(七二零以前的老學員)學法老犯困,因多年不太接觸他,也沒往心裡去。從去年8月份因某種原由我們湊到了一起,都在同一個學法小組裡學法,剛開始的時候看到這個同修學法的狀態著實令人嚇一跳,我發覺他讀法時主意識主宰不了自己,吐字不清不說,讀著讀著就找不著行了,他自己根本就不知道怎麼讀的,別人讀的時候他就在那兒打盹,有時把書都掉到地上去了,而且這個同修平時在家裡自己都學不了法,得有人陪著他學,干擾很大。

凡是在法上的老弟子都明白這種狀態將意味著什麼,這明擺著學法得不了法嘛,這不危險嗎?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心想一定要幫他走出這個險境!經過和他交流才了解,前一階段有5個月在老家收拾房子,三件事一樣也沒做,還在手機上看起了常人的小說,還玩微信。一看他這個狀態,就知道這是舊勢力利用「溫水煮哈蟆」 這個陰招想毀了他,我們小組的同修就不斷從法理上與他切磋、交流,引導他認識自己的結症在哪裡,好「對症下藥」,並嚴肅的指出他這種狀態將導致什麼樣的後果的嚴重性,然後我們學法前發正念幫他清理空間場的一切干擾因素,同修也越來越清醒了,畢竟也是老弟子一點就透,可是要突破這種狀態也不是那麼容易,因他多年一直和一位老年同修只兩人在一起學法,又不會在法上切磋,長期不會在法上修自己,越不會向內找,修煉狀態改變就慢,讀法的狀態也時好時壞。

我們小組的另一老同修L看到他突破的太慢,有時看到他還在玩手機,就非常著急,有時都發火了,我就和小組的同修們交流,遇到這種情況咱們是否都應該向內找一找,不能老去修J同修,首先著急、發火就不在法上了,我自己也在找是不是太執著於同修的執著了?我們都向內找了,J同修也很內疚也很自責,也很感激師父為他從新安排了這個學法小組,讓這麼多同修幫他,有時他再想玩手機時,心裡就有種負罪的感覺,覺得太對不起同修們對他的一片苦心了,就不敢玩了。現在J同修基本戒掉了看小說、玩微信的癮好,但有時還時不時的上網買東西,所以讀法時還有些犯困,但比以前大有好轉。

前天晚上我到小組學法時,讀到一半時,發現J同修又開始迷糊,我抬起頭來瞪了他一眼,這一瞪我警覺了,我一下想起了師父關於任何事情都要向內找的法理,我就想,這一瞪曝露了好幾個人心:不耐煩、急躁、看不上同修等等,且看到別的同修給他指出錯別字時也是心態不純。再往下找尋思:同修一犯困就是主意識不強了,那麼我不犯困是不是就真的是自己的主意識在學法呢?

我一下警惕了起來,發現剛剛讀過的一段法確實不知道讀的是什麼,那麼再往前推呢?那麼其它同修是否也存在這個問題?我就在想:怪不得J同修的狀態時好時壞,這是否與我們小組整體學法的狀態有關係?他的這個狀態是否是給我們看的呢?想到這兒,我的主意識一下精神起來了,心想不能老盯著別人的狀態不放,得轉變觀念,得給J同修加正念,然後我就請自己的護法神和J同修明白的一面溝通起來,讓他主意識精神起來,與此同時清除他背後的干擾因素,不到一分鐘時間就看到同修真的發生了變化,人也精神了,讀法也順暢了,一直到最後也沒犯困。

由此,自己感觸很大,又一次體悟到了師尊給予弟子向內找這一法寶的威力!也更加認識到師尊讓弟子真正實修的深層內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