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之聲媒體項目中經歷戰爭和病業假相的考驗

烏克蘭西人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6月16日】

師尊好!同修們好!

從2020年5月起,我就在希望之聲做網站開發的工作,至今為止已超過2年了。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在過去一年中的修煉體會。

一、病業問題

大約一年前,當我已經在希望之聲工作一年左右之時,我經歷了相當嚴重的病業關。我幾乎三天吃不了飯,體重下降了5公斤。有一天傍晚時分,我突然覺得自己無法正常呼吸,開始感到窒息。我坐在地板上,甚至想到,也許我快死了。那一刻,我向師父求救,同時打開了講法音頻,儘管有窒息的感覺,我還是盡力認真聽法。那一刻,我真是感覺我的手臂開始失去知覺。我的妻子也是一名修煉者,她來到我的房間,開始為我發正念。有一瞬間我甚至感覺自己就要失去意識了,就在最危險的時刻,我大喊:「師父,救我」。

這一切持續了5分鐘,之後情況稍有好轉。然後我還是感到呼吸相當困難。我的妻子開始給希望之聲的同修打電話,請求他們幫助發正念。同修們建議我站起來煉功,我照做了,感覺輕鬆了一些。由於仍舊感到難以呼吸,我沒有睡覺,而是整宿煉功直到早上8點,之後才去睡了幾個小時覺。第二天,我試著做希望之聲的工作,但是不能超過30分鐘,因為只要我開始工作,就感到難以呼吸。那一天和接下來的幾天裡,我幾乎整天都在聽法。

那天晚上,也就是這場魔難開始的第二天,吃完晚飯後我再次感覺要窒息了。我覺得肺部有壓力,持續了大約一分鐘。我坐在地板上開始感到窒息。不過沒有第一次那麼強烈和可怕。 2分鐘後,這種狀況消失了。在那3天裡,這種情況大約發生了3、4次。我明白這是考驗我對生死的執著的魔難。那幾天我都在盡全力要去做項目,但只要我一坐下來工作,就開始呼吸困難,所以我不得不在30分鐘內迅速完成所有的緊急任務來支持網站的運轉,然後就是聽法和煉功一整天。因此,通常情況下,網站的工作沒有受到影響。

在那些日子裡,當我感覺不好時,我也會背誦《轉法輪》中的法:「大家知道禪定這種修煉方法,靜止在那裡,心跳的速度都要減緩,血液循環等一切都會減緩。印度有許多瑜伽師,可以坐在水裡多少天,埋在土裡多少天,完全使自己靜止下來,甚至心跳都能控制住。」我想,如果他們能在地下或水裡這樣做,我也可以,所以正常呼吸應該沒有任何問題。

我漸漸意識到,我的問題可能並非真實,只是一種假象,只是由恐懼和人的觀念造成的,而實際上並沒有這樣大的問題。因為我注意到,當我越害怕,身體的反應就越強烈,而我越是不在意,越是否認這種狀況,我就感覺越好。

《轉法輪》第六講中說:「你老認為你有病的時候,說不定就能把你自己導致成病。因為你的心性已經降到常人那個基礎上去了,那麼常人當然是要得病的了。」

我記得在做第二套功法抱輪的時候,我感覺站立非常困難。站立的每一秒鐘都很不舒服。真正困難的是去否定任何「我感覺不好」的念頭,我盡力消除任何這樣的念頭,沒有例外,甚至都為此感覺精神疲憊了,但還是繼續這樣做著。至少我認為我在做著正確的事情,感到自己像一個真正的修煉人。在那三天的魔難當中,我大量學法,我感受到了更強的正念,並努力否定著甚至一絲絲的「我感覺不好」的念頭。

第四天時,我第一次可以在這個項目上工作達5個小時了。傍晚時,我還是出現了思想業的問題,它試圖說服我「呼吸困難」。隨著不斷否定這些想法,我突然感覺到我的呼吸不再有問題,甚至比之前還要輕鬆。到了第五天,我已經可以為希望之聲的項目工作一整天了。

我稍微分析一下可能導致這場魔難的原因。

在魔難發生前,我不是很精進,我喜歡舒適、美食,飲茶配有各種甜點。每天都不能煉完整套功法,常常只煉一部分。

我認為魔難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我對甜食的執著,因為我第一次正是在吃了一些甜點配茶後開始窒息的。同時我明白了,一直以來,我都在頭腦中有著觀念,即我應該謹慎對待飲食,不應該吃太多甜食,或者其他一些常人中的營養觀念。所以我明白了,儘管我確實需要依據傳統的原則保持營養均衡,同時我也不應該像常人一樣害怕如果我吃太多甜食,健康就會出問題。

在《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中,師父說:「它如果反映在你的鼻子上,你就鼻子塞、流鼻涕,『哎,感冒了。』你說它感冒了。(師父笑)可是它不是感冒。如果這個東西反映在你的胃上,你肚子疼,『哎呀,我今天吃東西有問題。』(師父笑)它不是,是業力給你弄那去了。那為什麼非往那弄呢?不是非往那弄,也可能往這弄,也可能往那弄。是因為你自己有什麼執著,要幫你修煉的時候它就給你往那弄。」

我還被告知,我可能認為我的角色在項目中是舉足輕重的,我以前在另一個項目中也有過這種情況。這是一種顯示心和傲慢。我把很多工作據為己有,不與他人分享。因此我明白,我應該與人分享,這樣其他人就可以替代我。這樣我們就是一個團隊,這樣我就不是這個項目唯一所依賴的人。

二、烏俄戰爭

魔難過後,我變的更加精進。有的時候,儘管我的天目看不到任何東西,但我能感覺到我與我的世界裡的眾生的關聯。當我在打坐時,我感覺我與他們的連結,我修的越好,他們就能從我的修煉中獲得更多的好處。

突然,在2月24日一個晚上,大約凌晨5點,在睡眠中我聽到兩架飛機飛過我的房子上方。我感到奇怪和懷疑,因為通常民用飛機不會成對飛行。我懷疑這些是戰機。幾個小時後當我醒來,我才知道戰爭真的爆發了。

從第一天起,我們居住的烏克蘭首都基輔就受到了攻擊。因此,在大約一個月的時間裡,我們幾乎每天都能聽到轟炸和炮擊聲。第一天,我很害怕,每一次突然的炮擊或爆炸,我的身心都隨著顫抖。我們擔心炮火會擊中我們的房子。儘管我們家附近沒有戰爭行動,我們也沒有看到炮擊的源頭,但聲音是如此響亮,好像就在附近一樣。然後,在第三和第四天,我們已經習慣於這些聲響,我們的心也不再對轟炸有任何反應了,儘管爆炸可能就發生在距離我們房子大約只有5或10公裡的地方。

當時,我們甚至擔任起了希望之聲的記者,我幾乎每天都去採訪我們地區當前的局勢。一開始我有點惱火,心想我又不是個記者,為什麼要我去做報導?也許希望之聲能夠找到其他人來做這件事情。但後來我想,既然我是修煉人,那麼「我是個網站開發而不是記者」這件事不是那麼重要。這個信息也許對我們的媒體至關重要,也許我們媒體很難在烏克蘭找到另外的人做記者來獲得關於俄烏戰爭報導的一手信息了。

也許這是一種恐懼,特別是當我們做第一次報導時。那時,我們不知道在我們城市的街道上等待我們的是什麼,是否有任何的危險。但我和妻子認為,在我們媒體項目中講清真相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們決定在戰爭開始後,走到街上,用我的手機攝像頭拍攝在基輔市究竟發生了什麼。這是我們在戰爭爆發後第一次走出家門。據我所知,這個視頻在中國觀眾那裡很受歡迎。

我不斷發正念以防止轟炸破壞我們的房子或電線從而導致斷電。我用正念保護了所有的基礎設施,這些都是我在希望之聲的項目中所必須的。大多數情況下,工作沒有受到影響。儘管在4月中旬,一枚火箭彈還是擊中了我們附近的一個小鎮,因為這個原因停電了大約一天,但後來又恢復了。這也許是由於我在那幾天的工作中對發正念一事有所懈怠。

一些修煉人分享了他們的經歷,說他們在發出強大的正念後,他們所居住的地區的入侵便停止了,外國軍隊逐漸撤退。在他們的軍隊從基輔撤退後,我也覺得我們發的正念沒有白費。發正念是有效的,我們應該繼續這麼做。因為在2014年烏克蘭的公民起義和國家的非共產主義化進程之後,人們變得更加渴望了解真相,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被禁止。根據我的理解,這也是正法進程的一部分。是清理共產主義因素的一個過程。這些事情在烏克蘭的發生不是在蘇聯解體後,而是發生在了8年前。而現在當這些人因為他們正義的選擇而受到攻擊時,根據我的理解,我們需要發正念來保護他們不受共產主義因素的影響,並在我們地區清理邪惡。這些天,烏克蘭人再次發動了去共產主義運動,來清除那些仍舊殘存的共產主義紀念碑或與共產主義時代有關的街道名稱。

現在,基輔不再被圍困,然而戰爭仍在繼續,我們也不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有幾次,我們甚至想要離開基輔前去烏克蘭西部,那裡更安全。但我們決定留下來,因為在我們居住的基輔地區附近沒有外國軍隊。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決定,否則的話我們會在路上耽誤很多天,而且在那裡也不容易找到公寓,因為現在有太多人逃到烏克蘭西部。那樣,希望之聲的工作會受到影響。

對我來說,在這種情況下完全保持冷靜仍然是一個問題。因為這些令人不安的現狀,我開始常常看新聞來了解當前的局勢發展,因為正在發生的一切都會影響到我們的日常生活。這可能是對人世間生活的一種執著,我還沒能放下。我明白我不能把戰局發展看重,要從修煉人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

三、結語

作為對我自己和對其他人的提醒,我想讀一下師父在《醒醒》中的講法:「目前還有一些人,對社會的政治、常人爭論的問題很執著。別忘了我們是干什麼的。你們沒有改變社會的義務。現今的社會已到了末後,所有不好的表現都是必然的。我們所做的一切就是救人。舊的宇宙隨它去了,往新宇宙救度生命才是你們的責任。」

謝謝大家聆聽我的交流。如果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請大家慈悲指正。

(第三屆希望之聲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