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色慾關的過程中感悟師父的慈悲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22年06月23日】

近日色慾心又有所反彈,而且來勢洶洶,表現在明明知道是不好的東西,還是忍不住去看,之後又後悔,認真反思悟到正法到了這一步,舊勢力千方百計加大我們沒有去乾淨的執著,造成我們修煉方方面面的鬆懈,進而使我們信師信法的成度打折扣,從根子上毀掉我們。在這一關沒有過去後的第二天內接連遇到的兩件事使我感受到了師父的慈悲,事情是這樣的:

家人要到外地去很長的一段時間,早上送走他們後我回到家中,打開家門聞到一股糊味,我大吃一驚,仔細一看原來早上家人煮好荷包蛋之後灶上的天然氣沒有關死,還留下一點小火,而她以為是完全關好了的。我立即把火關死。中午我一個人吃飯,早上還剩了一小碗切的很長的蔥,我本打算倒掉,但鬼使神差又覺得可惜,就吃了起來,我平時吃飯其實比較急,但今天不知怎麼很慢,就在我把蔥夾到嘴裡時忽然看到裡面有一根牙籤,我知道家人平時吃完飯有用牙籤的習慣,這一定是他不注意扔到碗裡的。

這兩件事情的間隔只有幾個小時,我事後想想真是非常非常的後怕,我明白師父真的就是在我的身邊,慈悲的擋住了舊勢力連續兩次以我的色慾心不去為藉口對我下的死手。

送完家人我本打算在外面轉轉再回家,但最後決定還是馬上回去,如果回去晚了一點真的不堪設想,那個掉到碗裡的牙籤也是舊勢力的安排,蔥是黃綠色的,而且切的很長,和牙籤的顏色很接近,如果我吞了下去不是刺破喉嚨就是刺破腸胃,那也是可想而知的痛苦,但師父慈悲的為我化解了。

長期學法和看交流文章,我當然知道色慾心不去容易受到迫害,所以在這一關沒有過去後當時腦子裡閃過了一個念頭,就是自己修煉無望並且自己很快要受到迫害了,但幸好立即歸正自己,絕不可放棄同時師父沒有安排迫害,我修的不好是我自己的事情,不配舊勢力插手,很可能是這一念還算正,師父才給我化解,否則師父也是沒有辦法的。

又過了幾天,我無意中看到了正見網《色心有多少層》這篇交流文章,其實以前也看過,當時沒有太在意,覺得這一關已經過去了。但這次悟到師父是點化我不要因為關多次沒有過的好就心灰意冷,文中的「大法弟子的身體有無數層,在三界內的部分都存在去色心的問題,而這一部分也是數不清楚的層次,所以一直到修煉圓滿之前,都要不斷的去色心,這該有數不清的多少次啊,所以不要認為去過色心一次、幾次、幾十次就認為過關了,就煩了。」這句話幾乎就是對我說的,因為我就有怎麼老是過不去,太煩了,自己不是修煉的料這樣的念頭。  

修煉過程中總有過不了關的時候,特別是當某個關反反覆覆時,自己思想中的選擇是什麼就非常關鍵,如果自暴自棄就是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不但在這一個問題上,其他的關也是一樣。

寫出這些一方面感恩師父的慈悲,同時也覺得非常的慚愧,在今後的修煉中唯有精進,精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