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洪吟》六的一點體會

美國紐約學員 陳亮


【正見網2022年06月23日】

《洪吟》六共61首詩,其中提到「無神論」共32次,平均每兩首詩提到一次。

比如,《為生命而唱》講:「無神論進化論是放毒」;《生命的期待》講:「無神論進化論在把人害」;《回天用大法修》講:「無神論是人類最大的欺騙」。

為什麼師父在《洪吟》六中如此頻繁地提到「無神論」呢?我悟到:這是馬克思主義產生170多年來,對人類社會最大的危害之一。

1848年,馬克思發表的《共產黨宣言》,是中共最早的思想源頭。

這本小冊子中的許多極端思想,是今天中共各種極端言行的總源頭。其中,馬克思要求共產黨人必須「跟傳統的觀念實行最徹底的決裂」。

「傳統的觀念」最核心的東西是什麼?就是信神敬神。

「跟傳統的觀念實行最徹底的決裂」,就是讓人不信神不敬神,不相信人是神創造的,不相信宇宙萬物是神創造的,不相信宇宙間的一切都是按照神的安排在運行,最後,從根本上斬斷人與神之間的聯繫。

不信神,信什麼呢?

一是信「無神論」、「唯物論」,即信那些看得見、摸得著、實實在在的物質的東西。

二是信「進化論」,即信人是猴子變來的,只有這一輩子,沒有前生,也沒有來世。這輩子怎麼活呢?「進化論」講,「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到了馬克思那裡,就變成了「鬥爭哲學」,誰能在你死我活的「鬥爭」中取勝,誰就是強者。

跟誰鬥呢?就是跟天、地、人鬥。毛澤東有句話叫:「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

怎麼鬥呢?就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沒有道德和法律底線,天不怕,地不怕,什麼傷天害理的事都敢幹。

鬥的結果是什麼呢?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被毀滅殆盡,相當多的炎黃子孫迷失方向,變成共產紅魔操控下的馬列子孫。

中共領導人常講:「死後去見馬克思。」馬列子孫的最終結局是死後去見馬克思?

細思恐極。這是一條毀滅炎黃子孫的邪路。

法輪功洪傳於世,一個偉大的歷史貢獻在於:它喚醒了人們對於神的信仰和敬畏,讓人重新與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聯繫起來了。

什麼是傳統文化?我理解,就是神傳文化,就是神奠定的讓今天的人能夠認識神,能夠按照神指引的路,最終回歸天國世界的文化。

師父在《洪吟》六第一首《為生命而唱》中寫道:「五千文明是回天的通途 豐彩斑斕神也為之嘆服 古老的智慧是神指的路」。

在上下五千年的中華文明史,師父早就為今天大法洪傳作了精心安排。為了給人留下信神敬神的文化,為了與世間的人結緣,為了讓人明白什麼是修煉等,師父一次又一次轉生到人間。師父在《洪吟》的多首詩中談到過有關情況。

從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稱帝,到1916年袁世凱取消帝制,中國有皇帝的歷史共計2137年。前1000年,有一個皇帝被尊為「千古一帝」,就是唐太宗;後1000年,有一個皇帝也被尊為「千古一帝」,就是康熙大帝。

師父在《洪吟 憶長安》中寫道:「秦川山水變 長安土下存 盛世天朝去 轉眼千百春 何處尋太宗 大法度唐人」。

讀這首詩,我的第一感覺是,唐太宗是師父轉生的。

師父在《洪吟 游清東陵》中寫道:「三百歲月似水流 舊殿荒冢滿目秋 誰知今日又來世 它日法正萬古留」。

讀這首詩,我的第一感覺是,清康熙大帝也是師父轉生的。

唐太宗敬天畏神,開創「貞觀之治」;康熙大帝敬天畏神,開創「康熙盛世」。「貞觀之治」和「康熙盛世」,是中國歷史上最燦爛輝煌、令人嘆為觀止的盛世華章。唐太宗被尊為「天可汗」;康熙大帝被尊為「人世間無與倫比的帝王」。

中國歷史上的英君明主,在出現為政錯誤時,往往會向上天懺悔,認錯、悔過、改過,具體形式之一,是下「罪己詔」。

唐太宗是中國歷史上發布「罪己詔」最多的皇帝,在位23年,發布28份「罪己詔」。也就是說,唐太宗是中國歷史上最能內省、自責、遷善、改過的皇帝。

師父要求我們修煉要「向內求、向內找」。歷史上,唐太宗就是一個「向內求、向內找」的榜樣。唐太宗28次下「罪己詔」,是不是在1000多年前就給今天的大法弟子奠定了「向內求、向內找」的文化基因呢?

在《洪吟》中,還有《訪故裡》、《太極》、《游雁門關》等。我悟到,岳飛、張三丰、楊延昭等,都是師父轉生的。

信神敬神是他們的共同特點,但又各有特點,岳飛「精忠報國」,重在一個「忠」字;張三丰武功蓋世,重在「太極」二字;楊延昭智勇雙全,重在一個「勇」字。今天的大法弟子,從他們身上,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在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各個領域湧現出各種各樣的人物,你方唱罷我登場,為今天的大法弟子,走上返回歸真之路,從各個方面,奠定了基礎。

師父在《轉法輪》中提到的人物有:2500年前留下五千言《道德經》的老子。《轉法輪》多次引用老子的話。比如,「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

老子是道家文化的始祖。從前學習過《道德經》的人,今天學《轉法輪》,很多東西,一看就能明白。

師父在《轉法輪》中提到的人物還有:「受胯下之辱而統百萬大軍」的韓信,具備特異功能的華陀、李時珍、扁鵲,八仙中的張果老、呂洞賓,《封神演義》中的姜子牙、申公豹,《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吃肉的和尚濟公,禍亂朝庭的妲己,神話傳說中的王母娘娘、玉皇大帝等。

這些人物故事,千百年來,一直在中國民間流傳著,都是中國神傳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每個故事背後都蘊含著深刻的道理。這些道理對我們今天修煉法輪功,都很有幫助。

師父在《洪吟》二《得道明》中寫道:「一朝天子一朝眾 朝朝接緣把法等 別管當朝緣中事 圓滿回家萬事通」。

歷朝歷代還有許多驚天地、泣鬼神的故事。比如,唐太宗時代,唐僧玄奘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到印度取經的故事,堪稱一部偉大的傳奇。

到明朝的時候,吳承恩把它演義成「唐僧師徒三人到西天取經」的神話故事《西遊記》。《西遊記》在中國,幾乎家喻戶曉,它實際上是一個修煉故事。

《西遊記》第六十四回中,唐僧說過一句非常有名的話:「夫人身難得,中土難生,正法難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

今天,出生在中國的大法弟子,看到這句話,是不是特別親切?人身難得,我們得到了人身;中土難生,我們生在了中國;正法難遇,我們遇到了正法。我們是不是「全此三者」?是不是最幸運的人?

到了中華民國年代,文化大師李叔同,主動放棄世間的一切富貴名利,出家為僧,由「絢爛至極」歸於「平淡至極」。

李叔同出家的故事,也堪稱神傳文化史上的千古佳話。

李叔同,1880年10月23日,出生於天津的名門望族。

他融匯古今,學貫中西,創造了現代中國文化史上的許多第一:第一個將西方樂理引進中國,第一個用五線譜作曲,第一個在中國推廣鋼琴音樂,第一個將西洋油畫介紹到中國,第一個創作中國報紙廣告畫,第一個創作中國現代木版畫,出版了中國第一本音樂刊物,創辦了中國第一個話劇團體。

他撰寫的《西洋美術史》、《歐洲文學之概觀》、《石膏模型用法》等,皆創當時國人研究的第一。

但是,就在有才、有名、有錢、有女人緣、功成名就之時,1918年黃曆七月十三日,他卻毅然斷絕塵緣,遁入空門,在杭州靈隱寺受具足戒,削髮為僧。那一年,他39歲。

李叔同為什麼出家?

第一,他從小就有佛緣。他降生時,一隻喜鵲口銜松枝送至產房內,人們都說這是佛賜祥瑞。他的父母都信佛。5歲時,聽聞《金剛經》。他的大娘和長嫂,都是虔誠的佛教徒,曾教他念誦《大悲咒》等。

第二,人在世間追求的東西,他幾乎都得到了,但是,轉瞬就會失去。

他的人生旅途中,不斷地在「送別」。5歲時,父親去世;18歲結婚後,長子夭折;25歲時,他最深愛的母親去世。

他在上海時,曾與寶山名士袁希濂、江陰書畫家張小樓、江灣名醫蔡小香、華亭詩人許幻園,結成「天涯五友」,一起度過了許多美好時光。之後,天各一方,或死或散,讓他深感人生無常。

他15歲時曾寫過這樣的詩句:「人生猶如西山日,富貴終如瓦上霜。」

第三,基於他對佛法的認識。他曾經講:佛法非迷信,佛法非宗教,佛法非哲學,佛法非違背科學,「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在他看來,佛法是讓眾生脫離苦海的法船。

他出家不是因為疾病,不是因為厭世,不是為了避世,而是因為參透人生。既然身體都是虛幻的存在,榮華富貴、曠世名聲、子孫家業,哪一樣不是身外之物?而返本歸真、追求終極真理,才是生命的真正意義之所在。

他出家前,在寫給他的日本太太誠子的信中說:「做這樣的決定,非我寡情薄義,為了那更永遠、更艱難的佛道歷程,我必須放下一切。我放下了你,也放下了在世間累積的聲名與財富。這些都是過眼雲煙,不值得留戀的。」「我們要建立的是未來光華的佛國」。

出家後,他不斷地「向內找」。60歲時,他用一句「不堪回首」,概括自己從幼年以後的種種經歷,自認罪孽深重,非酷戒不足以滅障。

在《最後之懺悔》中,他寫道:「我從孩提起就一直造惡,一天比一天墮落,身體雖然不是禽獸,而心則與禽獸無甚區別……」

我個人體會,弘一法師也是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史上神特別安排的一個人物,目的是用他的故事啟迪後人:世間的一切名、利、情、色,皆過眼煙雲;唯有佛法修煉,才能超越生死輪迴,最後,回歸生命終極的家園——天國世界。

有一次,我過心性關,心裡不舒服。就在這個時候,可能師父將一念打入我的腦子,讓我看一看弘一法師為什麼出家的故事。

讀完弘一法師的故事,我所有的煩惱全都沒有了,不僅沒有了,而且感到非常慚愧。我修煉20多年了,許多事還放不下。弘一法師當年出家時,主動將從前擁有的一切——金錢、美色、盛名、才藝,等等等等,全都放下了。相比之下,差距實在太大了。

現在,每當過關的時候,我常常會想起弘一法師。一想到弘一法師,心裡什麼不平也沒有了。

或許,這就是神傳文化對於今人的啟迪作用吧。

最後,我想說的是,中共宣揚無神論,毀了無數的眾生,對在中共統治下出生、成長的大法弟子的影響也是很大的。

作為大法弟子,我們無疑都是信神的,但是,在我們中間,有不少人,一遇到關或難的時候,常常想不起神來。

比如,遇到矛盾時,我們為什麼會發火?為什麼會爭得臉紅脖子粗?為什麼會情緒失控?為什麼一說就炸?

師父在《轉法輪》第三講中說,「每個學員身後都有我的法身,還不只一個」。當我們發火時,爭吵時,情緒激動時,一說就炸時,我們想到過師父的法身就在我們身邊嗎?

再比如,師父在《轉法輪》第六講中寫道:「我的法身會阻止你,會點化你」。

作為大法弟子,師父的法身一直看著我們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當我們過關的時候,師父的法身會通過各種方式點化我們。但是,有的人,無論怎麼點化都不悟,就固守常人的觀念,按照常人的想法去做。

我記得明慧網上有一篇文章談到,舊勢力對一個學員說:「你們真了不起啊。」這個學員聽了很高興,心想,大法弟子就是很了不起啊。接著,舊勢力又說:「你們把你們無所不能的師父都給難住了。」

每當想起這句話,我心裡就非常難過。我常常想起師父在《轉法輪》第八講中講的:「呂洞賓有句話:寧可度動物也不度人。人實在太難悟,因為常人受常人社會所迷,在現實利益面前放不下那個心。」

師父在《洪吟》(三)<一念>中寫道:「俗聖一溪間 進退兩重天 欲入林中寺 一步上雲煙」。

我悟到,在平常的修煉和過關當中,我們的一念,是動人的念,還是動神的念,結果可能有天壤之別。

如果我們在心中根深蒂固地樹立起有神論的觀念,時時刻刻都能想到師父的法身就在我們身邊,想到師父的法身會點化我們,會阻止我們,我們就能做到「堅修大法緊隨師」(《精進要旨二》〈心自明〉),在法中精進、精進、再精進,而不至於「執著太重迷方向」(《精進要旨二》〈心自明〉)。

以上個人體會,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