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萬物皆有靈

大陸大法弟子 樂樂


【正見網2022年07月26日】

1、 電視機

結婚時買了台三星液晶電視,在我看來是品牌,音質、畫質都非常滿意,卻在三、四年左右的時間,一天在看新唐人的時候突然黑屏。一開始有點懵,打電話給外地工作的丈夫,說明了情況。他說:完了,壞了。

放下電話,我有點冷靜下來了,欣慰的是,雖然沒有圖像,聲音還在。我立馬拿出紙和筆,工工整整的寫上「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用透明膠貼在電視後面平整的地方。此時電視並沒有關,聲音還一直響著,我就忙別的事情了。大概一、兩個小時吧(因事情太久,當時也沒在意這個時間),電視好了。當時高興極了,一直都很好,用到現在。直到2022年4月,我市突發疫情,全市要求靜態管理,封小區,封單元,甚至不讓下樓,穿大白的警察守在各單元門口。

這突如其來的災難,也忘了自己的使命了,成天奔波於各種團購群,搶菜、搶肉、搶水果、搶生活用品,就怕吃的斷流了。每天老師都留10張卷子,因家裡沒有印表機,每天手抄卷子,督促孩子寫作業,不會的還要給她講題,發給老師之前還要系統的檢查一遍。另一邊還要忙著做飯,做家務。平時覺得自己還算口斷執著,吃什麼都行。越是在物資緊缺的情況下,嘴越饞,什麼都想吃,像個大廚一樣忙的不亦樂乎。忙碌一天卻不想學法,和孩子一起看動畫片,看電視劇,卻一次新唐人都沒看過。大量的時間都用在看常人電視上。兩個多月後解封,可以自由出入的時候,我卻養成了習慣,還是這個狀態。

終於有一天晚上看著看著,電視突然黑屏。當時的感覺有些失落,因為正看的起勁,滿足了自己的慾望,卻並不覺得意外,第一時間就知道是什麼原因了。我跟孩子說咱倆看常人電視看多了,把電視看壞了。但卻存有僥倖心理,電視上「法輪大法好」的粘貼還在,我想著等2個小時也許就會好。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不但情況依舊,而且新唐人竟沒信號了。

我改變現狀,反思自己,此時新唐人信號已自動恢復,我倍受鼓舞並感恩師父給我改過的機會,又想起同修說的萬物皆有靈,於是一天晚上,打開電視與它溝通,你是大法造就的生命,你要同化大法,你的使命還沒有完成,我還要用你看新唐人呢,我向你道歉,最近看常人電視看多了,再給我一次機會,你不能就這麼淘汰了,正法還沒有結束,你還有機會,我師父會給你最好的,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如果你能恢復正常,我會把你的神奇事跡發到網上,但希望你給我兩天時間。

說完我就忙別的了,電視依舊播放著新唐人的節目,因為我想讓它多聽聽新唐人,同化大法。結果一個多小時後吧,我無意間看了它一眼,我驚喜的喊女兒,我說你看,電視好了。我女兒還提醒我,趕緊寫文章。我卻沒動筆。第二天,懷著好奇的心情打開它,看看是不是真的正常了,結果又沒圖像了,我有點灰心,態度有點不好了,我說你不要被邪惡利用,你的生命是主佛造的,邪惡還不夠一個小指頭捻的,不用怕它,我答應你的事一定會辦到。又給它念了幾遍「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中午發完正念,學完法,動筆寫文章。就在我截稿時,還是黑屏。我對它說,你現在還沒有圖像,我不能發,不是我不守承諾,而是我不能撒謊。此時,我覺得我又放下了急切希望它正常的心情,我釋然了,我想我可能太執著它馬上就好。

我不再埋怨,不再失落,而是多了一份慈悲,我說你慢慢來,別著急,我等你,等你恢復正常我會立即發往網站,我向你保證。第二天早上不到八點,我打開它,還是黑屏,心情沒有太大的波動,不到五分鐘,圖像顯現。那一刻,我和女兒同時歡呼,女兒叫我立即發,於是我快馬加鞭又寫下了今日的結尾。

2、自行車

這讓我想起了多年前大學畢業回到家鄉參與證實法的項目(那時我還不會修,只知道做事),接觸到一位協調人。每周六我去她家時,她都會從法上跟我嘮4、5個小時,時不時的還會背上幾段也不知道是《精進要旨》還是各地講法中的講法,這讓我很驚訝。漸漸的我知道怎麼修了,法也是需要背的,還有一個大大的收穫就是知道了什麼叫正念!她跟我講了這麼一件事,至今讓我印象深刻。

下雪天結冰路很滑,她騎著電瓶車出門送資料,她發出一念「一路為我開道」, 結果一路暢通無阻,而另一位結伴出行也騎摩托車的同修卻摔了好幾跤。那時候還沒有萬物皆有靈的文章,同修讓我知道了是可以和我們的交通工具(法器)溝通的。

當時一位熱心的同修看我沒有工作就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方便我證實法。車子不便宜,同修花了500元。騎了幾天發現這輛車很沉,騎著很吃力,我雖然不解,也沒太在意。每次騎她出去證實法,我都會跟她說,我們去救人,你也很開心對不對。每次我鎖車的時候都會跟她說,我一會就回來,你哪也別去啊,壞人看不見。跟著我久了,我發現她和我配合的越來越默契了。我要是去救人,車子騎起來就特別輕快,要是辦常人的事,騎著就很費力。有一次就更神奇了,我要去同修家,車子卻很沉,我就納悶了,去同修家你不高興嗎?該不會是同修的丈夫(不支持大法)在家吧,結果到了同修家,果不其然,她丈夫在家,怪不得她有點打怵呢!

3、印表機

曾經有一台雷射印表機,用的久了,出現卡紙。由於依賴心和怕麻煩的心,讓同修拿商場維修,等了好幾天,同修的反饋是,機器拿去兩次,維修人員測試的時候都沒有卡紙現象,修不了。我這一聽,白白耽誤好幾天,還有點生同修的氣,覺得這麼點事都辦不好。等同修走了,我冷靜下來想一想,機器明明有問題,去維修就查不到問題,這可怎麼辦。對了,這可是我的法器呀,同修不了解她的脾氣,我了解呀,我怎麼把責任推出去了,我決定第二天自己拿去維修。

到了商場,維修人員問我機器怎麼了,我說卡紙。他問,列印幾張開始卡紙,我隨口說2、3張。結果我就看他只拿了三張紙,列印份數設置為三張,我當時就有點懵了,後悔說的少了,擔心三張都列印完了沒卡紙,人家不給修,今天不又白來了嗎?於是在心裡默念「卡紙、卡紙、卡紙」。只見列印紙第一張順利過去了,第二張又順利過去了,我緊張極了,心裡還是不停的默念著。最後一張了,這時,機器突然卡紙了,別提我有多興奮了。心想:太好了,幸虧卡紙了。隨機維修人員很有經驗的說,應該是定影膜壞了,拆開機器果不其然,跟維修人員預判的一樣,而且很驚訝,說都磨成這樣了你竟然還能用。我知道法器可不同一般,是救人的,當然抗用了。修好,我抱著印表機跟她說了謝謝。

就這麼容易解決的事情卻折騰了好幾趟,從中我成長了,自己的事情自己承擔,自己的法器自己維護,不要依賴別人,給別人添麻煩。

但我覺得雖然萬物皆有靈,還需要我們在大法中修出的正念,要百分之百的信師信法,相信他們是能聽懂的並願意同化法的。只是一味的效仿別的同修的做法和話語體系,內心不堅定,應該不會有明顯的效果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