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情、情

玄女


【正見網2022年08月11日】

名是情,利是情,情就是情,並不是自己。情是誰?三界的慾望,三界的貪念,三界的私心。

有情必有私,有私必有情,不用掩蓋,不用偽裝,不用撒謊。

為什麼不敢面對內心,因為去不掉私,去不掉情,主要原因是情根本不想面對你。是自己不想去情,還是自己去不掉情,都不是。情的那種感覺是自己嗎,也不是。

那種留念,那種回憶,那種刺激,那種變異,那種偷情,那種色慾,那種爭鬥,那種妒嫉,那種懷舊,那種傷心,那種揪心,那種難捨,那種分離,那種種獨有的情感,親情、友情、愛情、人情,是真正的自己嗎?品嘗情中的酸甜苦辣是自己嗎?愛恨情愁是自己嗎?肝腸寸斷是自己嗎?撕心裂肺是自己嗎?其實都不是。

是什麼呢?都是情的派生物,什麼派生物,追求名利情就是情的派生物,就是情所追求的,並不是自己的追求。情就是七岔八岔的私心與慾望,七十情六十欲,它的涉及的範圍之大,影響之廣,布滿整個三界,想一想它的野心與目地是什麼。

還真不是你的私心,你的慾望。可是分不清你與情的關係,就逃不出它的魔掌。它操控一個人易如反掌,處處是它,處處見它,它控制著整個三界的天與地。摸不著,看不到,它就是實實在在的存在。

情的一切私慾,可你卻以為是你的,其實都是它的戰利品,它的成果,它的滿足感。

修煉難不難呢?難。個人認識到難就難在,明明是全盤否定它,好像是全盤否定自己。去掉它,好像是自己要死要活。這就是它最陰險的招術。捆綁式綁架,不容置疑。把自己要來個底朝天的否定再找回真正的自己。從法中悟到修煉就是去執著的過程,也是把它曝光的過程。

它為什麼要這樣對人,好像不公平,其實是公平的,是自己掉下來的,不是被拉下來的。就算是被拉下來的,其實也可以不被拉下來呀。說白了要想不被束縛,那就跳出它的圈套,不按它的私慾做事,不按它的思維追求。放下,放下,放得越多,越快脫離它。

好像永遠與它都有曖昧不清的關係。它就是糾纏,它就是不放手,它就是發出眷眷念念的私情,它就是讓你感受其中的溫存,感受只屬於自己的小秘密,或者說私念。陷入其中,難捨難分。想不通,出不來。它本來就不想你出來,更不希望你把它想通。

為什麼三界輪迴的圖畫是一個怪物,因為它就是喜歡吃人。而且它早已變異,現在的變異人類就有了出處吧。本來現在的人有多少是自己在活呢?都是為情在活。然後繼續輪迴,生生被它吃,生生被它奴役,生生還心甘情願,不甘也沒有辦法。

因為正法難遇,誰能遇上正法就是大幸了,如果還不珍惜,修煉當兒戲,何時再有機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