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芍藥花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8月29日】

朋友家的小區門口有一棵芍藥花很漂亮,每到開花的季節,我都要多看幾眼,覺得太好看了。最後就讓朋友給我挖了一點回來栽,因為挖的有點晚,我怕花凍著了不好活,就栽在花盆裡放在屋裡,來年春天再移栽到院子裡。

當看到花冒出來幾個芽後就很高興,兩三年後芍藥花分生了很多,有一大簇了,有一天終於長出了花苞。當花苞越來越多的時候,卻有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花苞不開放就幹了。

開始我以為是天氣冷了凍壞了,可是別的芍藥花都正常的綻放。我有時間也對著他們念法輪大法好,可是還是幾乎都不開放。幾年都這樣,花苞不少,就是不開。今年又出現這種情況時,我又對著它們念大法好還是不管用,並且答應它們供奉在師父的法像前,為了兌現承諾還剪了幾隻似開不開的放在師父的法像前。就是這樣它們還是不開,眼看著別的芍藥花都開敗了,這顆芍藥花還是花骨朵。我在心裡有點想放棄它們了,對家人說,明年把它挪外面去吧,看樣子是夠嗆能開花了。

是什麼原因阻止了它們綻放呢?我向內找自己,一個是自己太執著它了,把它挖來我家讓它們和同伴分離,太不慈悲了。另外我希望它開花的心是為私的,讓它開花不是為了救它,是滿足自己的私心,開花為了好看,為了自己看著漂亮。沒有想到它也是個生命,只要它能記住大法好就行了,選擇花開到什麼程度它自己說了算。悟到這些後,我就誠心的和它溝通道歉。只希望它記住大法好得救度。

漸漸的它們都開放了,並且有一兩隻我看見花瓣已經有點幹了的也全開了,感覺它們都在盡最大的努力在開放,花開的又大又漂亮。我剪了幾朵放在師父法像前的花瓶裡。真的是萬物皆有靈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