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得法 抓緊往回修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8月31日】

一、得法

我是二零零八年得法的,在之前的二十來年我一直在廟裡做事,在廚房裡工作,還有打掃禪房等雜活兒,有一顆想求佛的心,但是並沒有看經書,白天工作完已經很累了,只是晚上打一會兒坐。這一年廟裡的主持走了,我就回家靜養。

那時我來月經,就像犯毒癮一樣的,每次都疼到滾到地板上無法忍受,還邊嘔吐,非常痛苦。當時有位朋友,以前我在廟裡時,她就給我講過法輪功。這次我在家靜養時,她陪我去醫院檢查,大夫說不用做手術,過了更年期就自然會好,但是還會這樣痛,給我開了一包藥。

我朋友就對我說,「你煉法輪功吧,不用吃藥啦。」當下我就放棄了服藥,二話不說就開始跟她學起法輪功了。後來通過與同修交流,才知道可以到煉功點上和同修們一起集體煉功。開始我雙盤打坐一小時都能堅持下來,但是主意識經常放鬆,就像例行公事。後來學法明白了,「主意識要強」(《轉法輪》),不然就不是真我(主元神)在煉功了。之後煉靜功我就加強自己主意識,讓自己明明白白知道是我自己在煉功。

二、騎機車摔倒,念九字真言過險關

剛得法時,有一次在去煉功點的路上,騎機車不知怎麼突然摔倒了,當時旁邊有路人就問我,有沒有事,我說沒有事。確實沒有什麼感覺,那天我就該去煉功就去煉功,該去上班就去上班,沒有當回事兒。當晚回家一躺下,才發現呼吸不正常,我就念九字真言,念著念著就睡著了。第二天我還是按時去煉功,去上班,但是發現我的手腳動作變慢了,晚上回家一躺下,比第一天還厲害,感覺快要沒呼吸了,但我還是不管,還是繼續念九字真言,後來也睡著了。我也不去在意這件事,後來不久就恢復正常啦。我知道有師父在,我就能過去的。

三、母親幫我提高心性

幾年前父親出了意外過世了,雖然我們家一共五位姊妹,除了我之外,她們都成家,有各自的家庭,都很忙,於是就由我一個人來照顧已有八十三歲高齡的母親。開始時我心裡還有一些不平,母親是大家的,為什麼照顧母親的責任落在我一個人身上,後來悟到人與人之間的因緣不同,我是修煉人,怎麼和常人的想法一樣呢。

母親是位傳統女性,很單純,什麼都好。但是相處下來也很不容易,我就想,我是一個修煉人,我要看母親好的一面。但是我還是有人心在,有時對母親說話,用命令語氣,也不善。一不順我心,我就大聲嚷嚷,那不是魔性大發嗎?我問自己,我是修真善忍嗎? 在和同修相處時我都是以善心對待,在家不也要一樣嗎?何況她是母親呢,在大家的眼裡,我很孝順。然而遇事還會與母親吵得不可開交,母親年紀大,很嘮叨,總是一件事反反覆覆的念,有時我就守不住心性和她吵起來,真是不應該。

我們姊妹認為母親還是很幸福的,因為用常人觀念和角度看呢,因為兒女要工作,要照顧自己小孩,兒女們都會把老人送到養老院。那我母親,我專門來照顧她。由於父親去世對她打擊很大,她總是很悲傷,總哭。雖然有我這女兒親自照顧她,她還是不覺得幸福。有時我失去耐心了,和母親頂撞起來,結果她哭得止不住,我心都亂啦。後來我給大姐打電話,大姐說,「不要管她,那就讓她哭」。有一段時間這樣事情發生過好幾次,最後母親哭得止不住,我也跟著一起哭,心都揪在一起。

後來一次,我突然意識到:我不是修真善忍的嗎?我是一個修煉人,怎麼能這樣啊,還得需要常人大姐來幫助。我怎麼能動氣呢,出現矛盾要向內找,要向心找。我得跳出這個情,修去怨恨母親的心。 師父在 《何為忍》這篇經文中敎導我們:「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氣恨、委屈、含淚而忍是常人執著於顧慮心之忍,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才是修煉者之忍。」

這之後,我的心改變了,母親就被制約了,她不再哭哭啼啼了,她的狀況也改變了。我對自己說,母親老了就像小孩兒,多哄哄她,她講什麼,我不再動心。照顧母親中,我也修去了不讓說的心,也能不被她帶動。慢慢的我與母親相處的這個狀態就被正過來了。謝謝母親幫我提高心性!

四、學法煉功

因為要照顧母親,她時時離不開人。所以我的情況就是學法煉功時一直帶著母親。前幾年沒有到冬天的時候,我會載著母親去煉功點,機車前面掛著母親的輪椅,後面坐著母親。騎半個小時到煉功點,把母親扶到輪椅裡坐著,我和同修們一起煉功。每周的集體學法我也儘量參加,也是載著母親騎著機車去學法點,我們學法,她就坐在旁邊沙發上聽。每天我上平台學法時,母親也是很安靜的坐在旁邊,學法晚了,聽著聽著她就睡了,睡得很香。其實母親以前有學過一年左右的功法,很喜歡抱輪,當時很嚴重的咳嗽都好了。身體變好了,抵抗力也強了。雖然媽媽和大法很有緣分,但是沒有學法,很遺憾,還是沒有真正走進來。

後來因為母親年歲越來越大,我也不敢用機車載她出去了。我就在家裡煉功,在平台上和同修們一起學法。最近一段時間,一坐下來學法就犯困,特別晚上表現更厲害。現在有位同修過來我家,和我一起煉功,他發現我煉第五套功法也是迷糊狀態。

我是每天晚上發完12點正念後睡覺,早上三點多起來煉功。我沒有安排白天上平台撥打電話,所以我白天時間比較多,但是我做家務很慢,還有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拿完東西不放回原位,這樣就會造成家裡比較亂,四妹妹對此也總是抱怨我。我開始還很不以為然,現在已經改正了,不用的東西就處理掉,把常用的東西整理好,用的時候也方便,不用到處找,這樣也會節約時間。其實修煉的過程就是每一件小事的歸正。和同修們交流後,我想以後我應該把時間更合理的安排好,家務事,煉功,學法其實都不會耽誤的。有的同修真的睡的很少,我這個困魔也得闖過去,排除它,主意識得增強。

最後與同修一起恭讀師父的法,讓自己謹記在心,「難忍能忍,難行能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