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韻作品 《佛性與魔性》抵制誘惑戰勝魔性

秦妙歌


【正見網2022年09月13日】

人世間存在著相生相剋的理,因此每個人都有佛性也同時具有魔性。做人的目的就是要返本歸真,返回人的先天本性。因此修煉的人就是要不斷修去「魔性」充實「佛性」,最終達到神的境界。

由飛天大學的學生創作的視頻作品《佛性與魔性》,啟悟人們找尋生命的真諦,另外空間的魔與人自身的魔性無時無刻不在考驗著人,而修煉就是克服戰勝魔性,不斷昇華自身的境界。

《佛性與魔性》,這個視頻長約10分鐘,講述了大法弟子如何戰勝魔性,達到精進修煉的狀態。香港的早晨,一個大法弟子晨起到戶外煉功。這時,一個美麗的天使也伴隨著他煉功。可是同時一個魔鬼也出現了,它的出現就是不斷破壞大法弟子煉功。魔鬼指使修路工人和一群魔性大發的人拚命干擾這個弟子煉功,但是都沒有成功。煉功結束後,弟子們一起學法。這時這個弟子的手機響了一下,魔鬼終於逮到機會了,它不停地讓手機響,終於這個弟子禁不住誘惑拿起手機玩了起來。

學法結束後,他意識到自己浪費了學法時間,很是懊惱。然後他和同修們一起講真相。這時魔鬼不斷地干擾著他講真相的路人,他被人拒絕和排斥,很是心灰意冷。香港青x會隨後出現了,他們高舉著牌子,不停地叫嚷著干擾著講真相的地點,誹謗污衊法輪大法。一個女弟子向他們講真相,他們不但不聽,還把女弟子推倒在地。這個弟子看到後,很是氣憤,跟青x會一伙人理論,但是被他們嘲笑辱罵,他失望至極,心情糟透了。魔鬼終於得逞。天使勸導著這個弟子看看《轉法輪》,但是他坐在地上垂頭喪氣地拒絕。

這時,倆個弟子走上前耐心地勸導著他,讓他好好學法。更多的大法弟子出現了,人人手裡拿著《轉法輪》,他終於充滿了信心,讀起了《轉法輪》。通過學法,他獲得了勇氣與精進之心。魔鬼看到他和大法弟子們勇猛精進,被活活氣死了。

這部作品,告誡觀眾魔性無時無刻在找機會干擾人們修心向善。在目前高科技發展的時代,手機就是干擾人正常生活和修煉人精進修行的最大誘惑之一。

日本腦科學醫學博士山嶋哲盛說,孩童使用手機,易患腦癌。手機貼近耳朵一個小時講話,會產生同樣的類似微波爐加熱的效果,令耳根發熱;長期使用,對孩子大腦細胞的殺傷力難以想像。而且手機還是親情的殺手。四川宜賓一名10歲小學生的作文引起網友的共鳴,她控訴手機是親情殺手,說爸媽寧願在網上和不認識的人聊天,也不願意放下手機面對面聊天。她在作文中寫道,手機把「爸爸媽媽的愛」奪走了。爸爸媽媽連吃飯都是邊吃邊玩手機,「幸福美好的時光都被手機奪走了」,令她倍感孤獨。父母與孩子的溝通是極為重要的,交談溝通會讓孩子感到溫暖和安全,從而使孩子變得自信與自重。

由中共控制的TikTok(抖音國際版)是廣受歡迎和年輕人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式。60%的TikTok用戶年齡在16至24歲之間,是一個備受青睞的人群,因為他們容易受影響而且具有持久的市場潛力。但TikTok用戶將他們的私人數據交給最終控制TikTok的北京。中共利用其對其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的控制來操縱其算法,以支持有利於中共當局利益的政治信息。

在疫情期間,有大量年輕男女沉迷TikTok。不少人因此產生「不明神經疾病」。一名澳洲少女出現了抽搐,甚至無法控制的吼叫及吐口水,醫學專家分析,這可能是少女過度使用抖音,產生焦慮及壓力,進而誘發了神經系統疾病。在台灣,一位教師看到很多學生沉迷使用抖音,深感焦慮。她說:「抖音一抖,父母白養。」

大法弟子在這個複雜的社會修煉,如果不精進,很容易被各種誘惑吸引。如果被魔性操控,使自己陷入其中,就會在修煉的路上走的磕磕絆絆,甚至會前功盡棄。河北青年大法弟子蓮亭借明慧網一角寫道:「曾經很長一段時間,我也沉浸在小視頻、電視劇、微博裡邊,但是時間久了,會覺著越看越空虛、悲觀,甚至對修煉喪失信心,但是還是想拿起手機就打開那些APP。相反,學法之後是精神的充實和境界的提高。」

李洪志師父在法中講道:「那個玩電腦、打遊戲機,起的是同樣的作用,一個道理。你戒了,你戒了讓我死啊?不干,我非得讓你看。不看?不叫你工作、不叫你學習,就叫你思想想去玩它;不看我讓你做夢都玩。
  人哪,我一直在想,人很容易被另外的東西控制。人的肉身,它只是五穀雜糧、父母給的這個衣缽。吃五穀雜糧把它長起來的,多脆弱呀,誰都能控制啊。在另外空間裡形成的東西都是有靈性的,雖然是低靈,也能控制啊,因為人身體它弱呀。」 (《各地講法十五》〈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她懂得了法理後,下決心很快就戒掉了看手機的癮好。大陸大法弟子純真在修煉體會中談到他自己曾經被手機誘惑,在上面耗費了大量時間,耽誤了修煉。但他及時放下手機,靜心學法,煉功,發正念,找到了久違的感覺。他寫道:「如果我們工作中離不開手機,就只把它當成工具,千萬不能成癮,被各種信息耽誤了寶貴的時間。」

還有一位青年大法弟子談到她太知道手機的癮有多大,用了很長時間、各種方式戒手機,直到明慧編輯部發表《須知》後,把微信卸載了,才徹底放下了手機。但是稍不注意,還會遭到手機這個魔鬼的反撲。她說:「現在我越來越認識到手機真的是魔鬼,在勾引著人。它是毒,只要沾上,就很難戒掉。希望同修們引以為戒,放下手機,千萬不要給這個魔鬼生存的空間,阻擋了自己回家的路。」

漫漫人生路上,每個人都會遇到魔難與誘惑,但也是磨練我們的好機會,只要我們秉持正念,認識到得法修煉、返本歸真才是人生的嚮往與真正的意義,就能戰勝魔難、抵制誘惑,魔性就會遠離我們,我們會最終返回真正的家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