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電話中修去怨恨心和妒嫉心的點滴體會

瑞士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9月06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我從2015年開始在營救平台打電話,說來也有8年的時間了,因為也做其他的項目,所以不是每天都在打電話,但是心裡總惦記著給大陸眾生打電話。在這裡,我和大家分享一下近期打營救電話的心得和修去怨恨心、妒嫉心的一點兒體會。

一、近來打營救電話的體會

以前一直是口講,有一段時間電話打的很少,正念也不強,偶爾領一包電話,接通了就放真相錄音,有些錄音講的真是很好。後來我只想放錄音,不再想口講了,有一種「怕」的物質讓我對口講沒有信心了。再後來我認識到這是依賴心和安逸心,修煉不進則退,我就努力突破這個狀態。在師父的加持下,電話一接通,自己的話一出口,正念就來了,解體了自己和對方空間場中很多不好的物質,我又恢復到了口講的狀態,把放錄音作為有效的輔助手段。

這次和大家一起打某個地區的專案,除了了解當地同修被迫害的情況、當地公檢法及610遭惡報的情況,還在想如何讓不明真相的公檢法人員能夠不反感的聽下去。我想到要多用鼓勵的、正面的語言去講,讓他們覺得我在告訴他們好事,而不是教訓他們,其實我們真的是在告訴他們福音。

電話接通後,我就說:您好啊,我姓王,希望您和家人平安,我想告訴您三件好事,第一個是現在有4億人聲明做真正的中國人,不再做馬列子孫了。因為我們是中華兒女,是炎黃子孫,而馬克思信的是撒旦魔教,我們不能為魔教奮鬥終生,不能把生命獻給魔鬼,所以要聲明解除發過的那個毒誓……。

第二個好事是,現在有一些公檢法人員棄暗投明,不再執行上級的錯誤命令,為自己選擇了光明的未來。你們在公檢法工作很辛苦,現在實行辦案質量終身制,不小心執行了上級的非法命令,要自己負責的,您的上級很多都落馬了,20多年來,他們命令你們去迫害法輪功,現在這些上級自己遭殃了,所以趕快停止執行迫害任務,保護善良的法輪功學員,也是在為自己和家人積德……。

第三個好事是,瘟疫流行,打疫苗都無效,現在啊有佛家真言在民間流傳,九個字: 「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 您用心記好,誠念保命,有染疫的重症患者求救無門,就靠念這「九字真言」康復的例子很多……。

再講就從法律角度講法輪功合法,法輪大法洪傳世界等等,很多真相都想告訴眾生。有的只聽了第1個內容就掛了,有的聽了2個,有的聽了3個或更多,大部分電話是打去多次他們才聽全的。無論如何,只要對方聽,就能受益。即使他們暫時沒聽,我也發出善念,希望他們有機會再聽。

這些公檢法人員或多或少的參與了對法輪功的迫害,如果不明真相,繼續作惡,是沒有未來的。但是他們的以前也許是好的生命,所以我也從內心提醒自己,去掉對他們的負面想法,只想著救這個人。給公檢法打電話是在一線救人,開口有益,是很榮幸的事。

在常人的工作中,我想也不能因為眾生一時的表現就對他們動錯念,認為他們不可救。即使在路上遇到的人也是這樣,不能因為對方的衣著或舉止不符合自己的觀念,就產生負面想法,對任何人都要發出善念。

二、修去怨恨心、妒嫉心的一點兒體會

都知道救人的能力是修出來的,電話打的如何與心性相關,所以平時遇到的問題就在向內找、提高心性上下功夫。

今年4月,我出現了感染「中共病毒」的症狀,這給我的修煉敲了警鐘,向內找,找到怨恨心。《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中說:「共產邪靈主要是由『恨』構成的。『恨』是一種物質,它是有生命的,或者說『恨』就是一種生命,是構成共產邪靈的根本因素。」在大陸黨文化的環境下,自己形成的怨恨心長期不去,給「中共病毒」提供了生存的空間,所以招來了磨難。

師父在《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中說:「怨恨心哪,就是養成了那種喜歡聽好聽的、喜歡好事,否則就怨恨。大家想想啊,這可不行的,修煉不能這樣修吧。」

我喜歡聽好話,有求名的心,怕別人說自己不好,怕別人看不起,非常在意別人的評價。對自己做過的錯事,也總是耿耿於懷,不原諒自己,也不能包容犯過錯的人。

認識到這些,我想到一些往事,於是給家人打電話,承認以前自己有錯,沒做好。這個多年形成的怨恨心就此放下了,那些物質去掉了,沒有了,心裡輕鬆了。去除了以前被中共灌注到身體裡的毒素,這樣持續了1個多月,不好的症狀完全消失了。

我還找到與怨恨心連帶的妒嫉心,有了妒嫉心,心裡經常不平衡,妒嫉都成了習慣。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妒嫉心這個問題很嚴重,因為它直接牽扯到我們能不能夠修圓滿的問題。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煉的一切心都變的很脆弱。這有一個規定:人在修煉當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我認識到,要想修成正果,就必須把妒嫉心徹底清除,才能修出慈悲,修出善。

所以平時,我就注意這方面的問題,對自己的一思一念留意,摒棄那些負面思維,對不符合「真、善、忍」的言行及時歸正。當過去的往事出現在記憶中,發現有自己不願面對的事,曾經想掩蓋的,通過去除妒嫉心,也能坦然的面對了。

最近又有一次考驗:有個同修說她狀態不好,我也一直想幫她,上周和她一起上平台學法交流,約好周末晚上還一起學法。到了約定的時間她沒上來,要把時間往後推,我說沒事兒,等你。當我得知她晚來的理由是要等孩子一起吃飯。我想孩子快20歲了,也是大法弟子,為什麼不能自己先吃飯呢,吃飯有那麼重要嗎?再和她約之後的學法時間,總是定不下來,她還要考慮很多的因素。於是就不願意下次再和她一起學法了,決定自己學或參加別的組,以便更好的掌控時間。

我還想起剛到海外時,她有一次推遲給我回電話的理由,是要等孩子寫完作業。那時想到自己總是把同修的事放在第一位,在大陸時為了同修事曾經把幾歲的孩子鎖在家裡。我心裡不平衡,也是自那時之後,我就不把別人的事看重了,也會先忙自己的事,再處理別人的事。我還和別的同修說,我到海外後變的自私了。

師尊在《轉法輪》中講到「妒嫉心」時說:「別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別人高興,而是心裡不平衡。」

向內找,又是那個妒嫉心沒去乾淨,因為自己沒有和孩子在一起,沒有照顧好他,所以看到同修對孩子的愛護,心裡就不平衡,而且對自己變得自私的原因不向內找,而是歸咎給同修。這次考驗說明自己修的還不紮實,或者說修去了一層,又有一層還需要修。

這次考驗過後,我又去那個後悔自己沒做好的心,以前這個「後悔心」出來對自己干擾也很大,那也是求名的心,現在我不讓它再干擾自己做證實法的事,該干什麼干什麼,學好法,完成好自己該做的,相信有師在、有法在,自己一定會做好。

寫出自己這段修煉的體會,有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們!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