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難容 話說現世報應

高潔


【正見網2022年10月30日】

古代社會的人深受傳統文化的影響與薰陶,相信「三尺頭上有神靈」,相信天理的存在與制約作用,誰談起「天理難容」,會正義凜然,聽者也會動容,產生共鳴;做了壞事的會感到害怕。今天大陸的中國人不會這樣,在中共充滿假、惡、鬥黨文化的灌輸與縱容下,不相信「三尺頭上有神靈」,不相信天理的存在與制約作用,即使談起這句話也會感到蒼白無力,聽者會哈哈一笑:「搞什麼封建迷信,都進入到高科技時代了,哪有什麼鬼神之說……」

人間的科技再高,也在天理的制約之中;人間的什麼組織再如何可怕,也在神佛的手掌心中。天理的制約作用,從古至今都沒有停止過,也沒隨著人的意志而轉移,更沒有停止過制約作用。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一直存在於人們的日常生活中。

玷污他人未過門新娘,毀人清白,致人死亡,你知道在古代會有什麼現世報應嗎?聽筆者舉一個事例。

明朝年間,在玉山邑有一個姓王的讀書人。他由於母親離世而為母親居喪。就在這期間他通過媒人娶了媳婦,不過雙方通過媒人事先約定,必須等七七喪期過後才能行周公之禮而完婚,因此媳婦睡在房間內,而王生則睡在亡母棺柩的旁邊守喪。

在這期間的一天晚上,有人突然來敲媳婦的房門。媳婦的婢女開門後見到一個男子站在外面,自稱是新郎。婢女向媳婦稟告後,媳婦就讓男子進了房間。然後兩人就同睡一床。在中國古代,很多嫁娶都是僅憑媒約而定,因此男女雙方在未完成洞房之禮前,其實相互都並不相識。

這個男子在媳婦房中睡到次日清早五鼓時分時,便先起床要走。他對媳婦說:「恐怕外人知道我們倆在我為母親守孝期間有同房之事後,要說我有不孝之罪。所以想還是趁早先走一步。」接著以後他夜夜都來與媳婦同床共枕。同時,這個男子在這期間還向媳婦取走了她的金飾嫁奩。

而王生則在七七喪期滿後,就立刻準備了完婚的酒禮。在完婚的酒禮上,雙方終於互相見了面。相見之下,媳婦大吃一驚,她驚訝地發現,原來與她夜夜洞房的男子居然根本不是自己的丈夫,她竟然被騙了這麼長時間,而自己的清白也受到了無可洗刷的玷污。而且她不僅自己的肉體被騙,連嫁奩也都被騙走了。

於是媳婦不禁傷心地痛哭流涕,並發誓不願再活下去了。於是媳婦立刻趕回娘家,把事情全部都告訴了父母后,她就上吊自殺而死了。王生在得知媳婦自殺身亡的消息後痛苦萬分,如萬箭穿心。然後王生準備將媳婦與亡母埋葬在一處。

在王生引領著送葬隊伍將媳婦之棺柩帶到墓地之時,忽然間天色大變,然後雷聲滾滾,空中雷電交加。就在這時,一個閃電突然纏繞到送葬行列中的一個男子身上。而且令人感到驚奇的是,那個男子就好像是身不由己似的被什麼東西托著來到了那個媳婦的棺柩前而跪了下來。

這時人們才發現原來那個男子竟然就是王生的堂哥。只見他兩手捧著從那個媳婦那兒騙來的金銀嫁奩而跪在那兒,就在他跪在那兒之時,就這樣活生生地被雷電穿身而過就死了,而且身體馬上被四分五裂地炸了開來,瞬間就成了一堆爛肉。

在眾目睽睽之下遭到雷劈電擊,暴露其惡行,這就是王生堂哥作惡的現世報應,是天理難容的真實體現。懲罰惡人的同時,也在告誡世人多行善,別作惡。

有人說,現在也沒有看到這樣的現世報應,怎麼叫人相信天理的存在?不是沒有,而是每天都在大量出現各種的現世報應,今天的中國人不敢和天理聯繫在一塊。

1997年,我在一所中學教書,一個夏天的中午時分,電閃雷鳴,大雨過後,聽說離學校不遠的火車路上有個年輕人被雷劈了,同行的另一個人沒有被雷劈,被嚇暈了。當時很多人都在議論這事,只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一個人遭受雷擊,另一個人安然無恙?一個「奇怪」把人擋在了天理之外,不去深入思考了,更沒有人去系統整理被雷擊那個人的生平所為,看有沒有違背天理的行為。

被中共捧為「公安英模」的原河南登封市公安局長任長霞,在一次追尾事故中,坐在安全位置的她竟然死相極慘,而司機卻安然無恙。任長霞死不瞑目,死後三天都閉不上眼。其妹跟人說:「過去我不信法輪功說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現在我真相信了!」當地很多老百姓講,那是有人找她討命,該市很多明白的警察都知道她這是賣力迫害法輪功遭報應了。任長霞在死亡的前一天,還親自下令抓捕了二十多位法輪功學員。一人作惡,殃及家人,2008年10月29日,任長霞的丈夫衛春曉(45歲)也突發腦溢血死亡,家裡只剩下一個孩子。

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對於世人來說,是一件極為隱蔽而又極為邪惡的事。那些參與其中的各級人員自認為有中共撐腰,可以為所欲為,好像只要中共法律不制裁他們,誰也拿他們沒有辦法。殊不知,中共的法律之上還有天理存在呢。積極執行迫害元兇江澤民活摘密令的周永康、徐才厚等人何在?!死的死,被中共法律重判的大有人在。中共的法律怎麼保護不了他們呢?天理之下,中共能說了算嗎?!

中外歷史上迫害佛法與修煉人都是天理難容的事。在傳統道德觀念一直占主導地位的中國古代,發生過「三武一帝滅佛事件」,參與的皇帝與大臣報應極為慘烈。無法無天的中共出於毀滅人類的目的迫害法輪功,利用謊言帶動了無數的中國人與全世界人參與到其中。中共魔鬼知道天理難容的理,一般的壞事達不到被神佛徹底銷毀生命的目的,只有迫害走在神的路上的人,只有污衊神佛與法輪功創始人才能達到天理難容,最終被神佛銷毀這個罪惡目的。

那些在無知中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如果不是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喚醒了他(她)們的善念與良知,按照神佛的要求參與到三退大潮,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他(她)們恐怕早就被中共的謊言帶入到生命被徹底銷毀的地步。

明白天理,相信天理的存在,人就會有無形的心法約束,就會有一雙明辨是非的眼睛與頭腦,不會輕易的被中共謊言牽著鼻子走,知道怎樣做是順應天理,怎樣做是違背天理,活得明明白白、倖幸福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