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同修們珍惜自己的學法點

大陸大法弟子 一修


【正見網2023年01月12日】

大陸疫情放開前,我地也出現了疫情,有一段時間封了整整半個月,各個小區也都封了,所以大家有兩週時間無法集體學法。後來解封了(當時並沒有全面放開),當同修們興沖衝去學法點的時候,發現學法點所在片區前後都被封上了,一問之下得知,是某某有疫情的工廠的工人偷跑回家,就在這個片區,所以這裡再次被封上了。同修們只好另找一處學法點集體學法。

學法的時候,一位老同修提出,發生這種事情絕不是偶然的,這麼多的學法點都沒有發生這種事,為什麼我們這裡出現這種情況?一定是我們大家存在不足,大家都應該向內找,提高上來,把壞事變成好事。

我一開始對於這件事根本沒有多想,經老同修一提醒,我才開始重視思考這個問題,向內找並和同修們交流,交流之下,發現問題還真不少,被驚起一身冷汗。感覺自己對於學法點太不珍惜了,很多事情做的太不嚴肅了,難怪被邪惡鑽空子!下面就把在這個問題上的體悟寫出來,也給有類似問題的同修提個醒。

這個學法點是一處同修不住的房子,被同修無償的貢獻出來,夏天有空調、冬天準備了電暖風、電褥子等等,幾年來不知用了多少電,同修付出了很多,給大家提供這個環境。我們只是心安理得的坐享其成,卻沒有好好珍惜這個環境,其中包括我自己。

比如:自由散漫。有的同修很早就來了,有的來的很晚,有的六點半就到了,有的七點到,還有的七點半才到,哩哩啦啦,所以有時很晚才開始學法。我經常去的最晚,輔導完了孩子作業才去。從中反映出我對於集體學法這事沒有嚴肅對待。

還有,有時有的同修有事來不了,同修們不知道,聽到門響就去開門,結果沒人,一會兒聽到門響又去開門,導致學法也靜不下來。學法靜不下來,其實也是對法不敬。

我有時帶著九歲的小弟子一起去學法,孩子讀一會兒之後就坐不住了,就玩起來,也影響了大家學法。這也是一種自私的表現,光想著自己,沒有想到是否影響了別人。

集體學法這是何等神聖的事?如此自由散漫,這絕不是神應有的狀態,更不是修宇宙大法的大法弟子應有的狀態。既然是集體學法,就應該有一定的規矩,就應該規定好一個時間點,提前達到,定點學法,定點發正念。如果有事晚到,要麼別來了,要麼自己提前把事情安排好。如果家庭環境不允許,那也是自己該突破的因素。

再有一種現象就是有的時候去了之後,先談體會,長篇大論,然後才學法,沒有把學法放在第一位。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怕心。因為隔壁住著有人,隔壁的人大聲說話或者吵架的時候,這邊聽的清清楚楚,導致有些同修非常怕大聲說話,唯恐外面或隔壁聽到,(其實關上門外面聽不見)從而造成了畏畏縮縮的心理,這是一種非常不正的心態。如果從安全的角度或者為他人考慮、別打擾到鄰居的角度考慮也無可厚非,但是我認為考慮安全的同時也應該堂堂正正。

有一次,一位老同修看到胡同口停著一輛警車,對大家一說,有些同修又產生了怕心。其實,這種警車經常滿大街跑,倒不定是針對學法點來的。總之,無論遇到什麼情況,作為大法弟子,都應該用正念去對待,而不是隨著常人而動。

集體學法是師父留給我們的修煉形式之一,是大法弟子比學比修、找出差距,共同提高的環境,所以是非常神聖的。我們真應該嚴肅對待,珍惜這個環境。每次參加完集體學法,我都能明顯的感覺到提高很多,每次帶著小弟子一起去,孩子總能生出很強的正念,這就是集體學法環境的威力。

同時,這間房子能成為大法弟子集體學法的地方,我想肯定也不是一般的生命,記得正見網上有一篇交流文章《僧人轉生來的訂書釘》中提到:裝訂大法書也得是純淨的生命啊!許多生命排隊轉生成訂書釘,不是所有的訂書釘都可以結緣大法啊!由此可以看出,能結緣大法的絕不是一般的生命,它要有這樣的福分,同時還有這樣的使命啊!大家每次在這裡集體學法的時候,在另外的空間,這裡是否也是金光閃閃、法光四射呢?

當然,現在都已經全面放開,學法點不會再次被封,大家又可以自由的集體學法了,但是該歸正的地方我們還是應該歸正。

個人的一點體悟,不當之處,還請同修們一起交流切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