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到最後越要精進



【正見網2023年01月17日】

師尊傳法到現在已經走過了三十多個年頭,而我得法也有二十三年了。經過了風風雨雨,眼淚不知道流過多少次。為師尊的慈悲救度我流淚、在講真相時為不能救度的眾生而流淚、在被邪惡迫害時為迫害我們的邪惡和迫害我們的眾生而流淚、在每一次過關過不好時後悔而流淚、為自己能成為大法弟子助師正法感動和自豪而流淚。真的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感恩師尊的慈悲救度,合十。

我身邊有一些老年同修,身體出現常人的病徵狀態,過不了關而去醫院了,我這裡不是說去醫院就是錯的,知道自己過不了關去醫院也是個人行為,但是我個人覺得去醫院並不是真正提高而過的關。

師尊為了救度更多的眾生而沒有結束正法,拖延時間是給我們沒有做好修好達到圓滿的大法弟子,在這漫長的過程裡我們就會鬆懈,三件事我們都在做,但是沒有真正像以前剛剛得法那樣精進了,沒有保持每天學法,有也是學多多少少就當是學法了,有的一本《轉法輪》要學半個月一個月,有時就當是應付一樣,反正我有學法,甚至讀錯,困就睡覺休息等。其實困就是干擾學法,是我們要突破的關。如果這樣我就會發正念清除干擾,或者跪下來學法,或者邊走邊學法,這樣很快就突破睏了。

有的同修發正念時倒掌,煉功抱輪、打坐都像迷糊狀態一樣,甚至煉功動作都是錯的。師父在《轉法輪》歡喜心 一節中說:「我們講你的主意識一定要清楚,因為這套功法是修煉你自己的,你得明明白白的提高。我們也有靜功,我們這套靜功怎麼煉?我們要求大家,你定的再深也得知道自己在這裡煉功,絕對不允許進入那種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態。」這套功法就是修煉我們的主意識,如果睡著了煉的就不是自己了。大家一定要重視這個問題。

我個人覺得法學的好,發正念就非常強,大家有時間平時多清理自己空間場。如果我忙幾天沒有學法,就會有很多干擾,不是常人這個事就是那事,而且身體就會不舒服,晚上不想起來煉功,想睡覺。每當這樣,我就會非常後悔,知道這樣下去不行了,然後自己向內找自己做錯什麼了,知道自己這幾天沒有精進,晚上靜下心來最少學兩講或者三講《轉法輪》,一個小時發一次正念清理自己和外在的干擾,第二天就好了,最好保持每天都學法,不要走形式,靜下心來有時間多學法,我個人很少集體學法,都是自己要求自己精進,晨煉不用鬧鐘三點自動醒來煉功。

走到最後,沒圓滿前方方面面的干擾都會很多,方方面面都會有考驗,身體的干擾和家庭情的干擾是最多的,就看我們有沒有用法去衡量,有沒有當自己是修煉人。

我還是用很多同修都知道,寫心得體會都寫過的話,多學法、多學法、多學法。師父說:「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

以上是個人的體會和感受,如果不對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