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諸子尋真(二)

作者:大陸大法弟子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3年01月07日】

輪迴紀實(音頻):諸子尋真(二)(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輪迴紀實(音頻):諸子尋真(二)

作者:大陸大法弟子
播音:新宇音

看到乞丐,女娃的師父走上前去問候,問對方這十幾年是如何過來的。對方也說了自己的經歷。最後說:「我不是說過要撮合女娃和他之間的姻緣嘛!」女娃聞聽心中不是很高興,臉馬上陰沉下來。乞丐見她不是很高興,就說:「那你們去自己聊吧。」隨後叫上女娃的師父就出去了。

洞裡只剩下女娃和醜男。女娃這麼多年見過很多神,也見過很多人,心裡覺得有些自命不凡。於是對醜男說:「你讀過書嗎?你見過『海神』嗎?」對方說:「書,我讀了十五年,我讀過的書(竹簡)摞起來足有兩人高;我去過南海的一些海神的宮殿,在他們的宮殿中住過幾日。」女娃一見覺得對方在吹噓,就說:「讀書多少我就不檢驗你了,可那些海神,見你這般模樣,早就嚇跑了,怎麼還能容你小住幾日呢?」這話有點不好聽了。醜男淡淡的說:「在沒有人心的神面前我是很俊俏的,在有人心的人面前我就是很醜的。」話裡也帶著刺,女娃心裡雖然受到一定的觸動,但還是將信將疑。

醜男見她不是完全相信,就帶她出洞口,到海邊,念動咒語,不一會兒,一座精緻的宮殿從海中顯現出來,醜男說:「我們過去看看吧。」沒等女娃反應過來,她們已經一起進入宮殿,但見此殿不是用人間的富麗堂皇與華麗來形容的。用「仙韻十足」,「玲瓏萬千」,等來形容還有點那樣的意思。

裡面的每一樣東西,必須達到沒有任何人心的情況下,才能拿動,才能使用,才能體會其特有的玄妙之處。

此時女娃和醜男向海神施禮之後,女娃就把從前在膠州灣所見到的海神出海面顯神跡的事情和後來遇到羽扇俊朗青年說的話都敘述了一遍。那位海神說:「後來我也聽他們說過此事。也正因為此事,我想見見你和你的師父。」此時女娃的師父和乞丐也來到了大殿之中,大家在一起暢敘,很痛快。不知不覺間,女娃的人心逐漸的去乾淨了。再看醜男,此時變得非常的帥氣了。(其實所謂的「醜男」本來就不醜,只是變做「丑」的樣子,為的是試探和點化女娃。)

離開海神殿之後,大家一起回到大陸,女娃的師父和乞丐陪著她們走了一段時間,後來叮囑醜男,無論出現什麼事情,不能讓她失去尋法的信心。

後來他們夫妻二人回到琅琊台看望父母,女娃的父母一見喜出望外自不必說,她也動了很多人心。結果來到這裡過了十來天的時候,女娃渾身疼痛,無法抑制的痛,找來無數郎中就是查不出緣由。急得女娃的父親一直說找那個老乞丐,可是乞丐卻一直沒有出現!

當女娃實在疼的不行的時候,女娃讓他背著自己到她小的時候曾經去過的一口井旁邊看看。(其實她是想一死了之)不知緣由的他背著女娃到了那口井旁邊,女娃趁他沒注意,就跳落井中。他一伸手,可是沒有抓住。只好叫人找來繩子,想把女娃救上來。可是女娃卻沒有了動靜。他悔恨至極,也一下子跳入這個井裡面。因為這裡面很黑,半天才回過神來,原來這裡是沒脖子深的淤泥,一摸女娃也在裡面,於是他讓人將女娃先救出去,他隨後也出了井口。

過了三天,女娃醒過來,病痛也全好了。以後的日子還算美滿,他們經常一起出遊,但有了這次經驗之後,女娃對紅塵中的事情也不再動心了。

女娃在以後的轉世中,也經歷很多的魔難,被毒殺,被酷刑折磨,被流放,但無論怎樣在其他神的看護下從來沒有忘卻過尋找將要在末劫時期洪傳的宇宙大法。在後面的三國時代,諸葛武侯羽扇綸巾風華絕代,她與當年的海神們換上不同的「衣裝」,演繹了這部精彩的忠義大戲。

今朝女娃在山東得法,她從事著教育工作,裡面的學生當然就有當年的山神。

東漢時期(這裡不包括三國時期),是佛法初傳中土的時期,中原民族與北方匈奴和西域地區民族之間的融合力度逐漸加大,國內造紙術的發明,讓文化的傳播更加便利。

這個故事就從東漢初年說起。

她是一位開國將軍的後代,雖然家境很好,錦衣玉食,但她從小就不喜歡這些,她很喜歡清淨,喜歡一個人默默的看書,賞月;因為屬於武將之後,會騎馬,武藝也很好。長大之後,家人把她嫁給另外一位開國將軍的後人,也是一員武將。可是她卻在成親的前幾天逃走,家人無奈只好說她得疾病死亡,遮掩過去。

她從家裡逃出之後,直奔匈奴邊境,雖然是女兒家,但自小聽大人們說匈奴地界有很多神奇的事情。她十分的好奇,當時去那裡很兇險,但她還是去了。

到了邊境,她順利的進入匈奴境內。在這裡她喬裝成匈奴人,四處打聽那些神奇的所在。在茫茫的高山與草原中留下了她的足跡。當她騎馬到杭愛山的時候,不知怎地,馬徑直的走入深山,迷了路。

此時她想到自己一路風塵,就想今生等得到什麼奇遇,甚至能找到一個可以了卻生死的法子。結果走了這麼遠卻什麼也沒有遇到,還遭了這麼多的罪。想到此處悲從心中來。開始嗚嗚的哭了起來。

正在這時聽到一個蒼老的聲音說:「是誰在外面哭,打擾我的清夢?」她一聽心裡一震,擦擦眼淚四下張望,不一會兒發現一個蓬頭垢面的老人從山後面走了出來,一邊走一邊伸著懶腰,嘴裡還不斷的嘮叨著:「一個好端端的夢白瞎了…….」

此時的她見有人出來,也忘了饑渴,起身迎著老人走上前去,深施一禮:「老人家請問您知道哪有關於神仙的事情或者能了卻生死的法子嗎?」「這個嘛,我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有的人可以從這裡到洛陽,一天的光景就能到。」「那個人在哪裡?我要去拜訪。」「據說去了阿爾泰地區。」她騎上馬要去找。老者說:「你先別急著去找,你先在這裡小住幾日,過幾日,我的一些朋友會過來聚會,也許到時候他們能回答你的一些問題。」

她想想也對,於是跟隨著老人走入後面的山洞住下了。到那裡才發現,原來這位老人也有三個女兒,都和她歲數相仿。她們相處的很融洽。

大約過了十來天,老人的幾位好友來訪,他們有的是雲遊四海的俠客,有的是陰山的山神,有的卻是中亞的買賣人,她望著他們覺得本來是屬於不同群體的人,怎麼能坐在一起呢?!正在狐疑,只見那位俠士抱拳拱手說:「我兄弟幾人當年負師命下山,各找一份行當,當五十年之後再聚首,來看看我們是否都找到了可以解脫生死的法子?」老人說:「我自從下山之後,一直尋找,可是都沒有找到,於是隱居在這裡,還成了家,有三個女兒。」那位山神說:「自從下山之後,我雲遊到陰山,看到那個山神被不好的妖精迷惑,干出一些壞事,我就將他的情況報告給天帝,結果天帝卻讓我做那裡的山神。並說好生管理陰山,將來歷史大戲將盡的時候必有大用。」「最後一句我不甚明白,好像天帝話裡有話。」陰山山神補充道。

中亞的買賣人說:「我自下山走了這麼多年,也接觸到一些有點本事的人,問他們是否知道可以解脫生死的方法,結果他們都說,將來似乎在人間會有一種方法傳出,但具體怎麼回事,他們也不是很清楚。」雲遊四海的俠士說:「我去過崑崙山,在崑崙山上,我聽一位千年修道人說,在人間,將來會有很大變化,鐵質的車到處跑的時候,也許就是真正解脫生死的大法傳出之時。那時候的崑崙山也會有很大變化的。人來這裡很少有求得真道的,來遊玩的,坐著鐵質車子的會很多。」她聽了覺得此生似乎無法遇到了,但又一想不管怎樣,將來還是有機會遇到的。

正在此時,老者對其他人說:「我前些日做一夢,夢到我變成一個小孩子,被媽媽抱著,一起去參加一個班,在班上的老師感覺就是在講可以解脫生死的法子。我剛想細聽,結果被外面的哭聲打斷了。我出來發現那個來這裡想找尋可以解脫生死法子的姑娘。當時我一眼就看出來她是中原人,根本不是匈奴人,走了這麼遠的路就想尋個可以解脫生死的法子,難得呀!」

聞聽此話,其他人也對她投以敬佩的目光。後來大家都想收她為徒,她沉吟半晌後,婉言謝絕。因為她覺得在他們面前也知道不了太多的東西。她在這裡呆了一段時間之後,又繼續向北,最後在貝加爾湖畔定居下來,直到此生的終老。

後來在三國時期,她轉生成魏國的大將,唐朝時成為郭子儀的夫人,宋朝時成為有名的陶瓷工藝師,明朝成為著名畫家,清朝成為一名書法家。今朝她出生在一個書香門第,又是以女身得法。雖然也算是經歷很多苦難,但綿延千載的那份真願未曾改變過。

這正是:

禮樂崩壞諸子現
追尋解脫千年前
歷盡萬難經萬險
今朝得法永向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