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瞞疫 多名醫生證實:死亡證明避寫新冠

張婷

【正見新聞網2023年01月19日】

在北京疫情高峰期的繁忙輪班期間,一家私立醫院的醫生在急診室看到了一份列印通知:醫生應「儘量不要」在死亡證明上寫上新冠(COVID,中共病毒)引起的呼吸衰竭。

相反,根據該通知,如果死者患有基礎疾病,則應將其列為主要死因。路透社看到了該通知的副本。

通知說,如果醫生認為死亡完全是由新冠引起,他們必須向上級報告。上級將安排所謂的「專家會診」,然後才能下定論。

中國各地公立醫院的六名醫生告訴路透社,他們或者收到類似的口頭指示,不鼓勵他們將死亡歸因於新冠;或者知道自己所在醫院有這樣的政策。

一些死於新冠的人的親屬說,新冠沒有出現在親人的死亡證明上。此外,一些病人報告說,儘管他們到達醫院時有呼吸道症狀,但沒有人給他們做COVID病毒檢測。

「自去年12月重新開放以來,我們已停止對新冠死亡進行分類,這樣做毫無意義,因為幾乎每個人都是陽性。」上海一家大型公立醫院的一名醫生說。

此類指令招致全球衛生專家和世界衛生組織的批評,認為中共嚴重低估了染疫死亡人數。

路透社說,接受採訪的醫生拒絕透露姓名,因為他們不被允許與媒體交談。一些人說,他們被告知此類指令來自「政府」,但沒有人知道來自哪個部門,這是中共下達政治敏感指示時的常見情況。

在不同城市公立醫院的另外三名醫生表示,他們不知道有任何此類指導原則。其中之一是山東省的一名急診室資深醫生。這名醫生說,醫生是根據實際死因開具死亡證明,但對這些死亡進行「如何歸類」取決於醫院或地方官員。

七人告訴路透社,他們最近去世親屬的死亡證明上沒有提到新冠,儘管這些親屬的病毒檢測呈陽性或表現出類似新冠的症狀。

浙江寧波的一名資深醫生說,那裡的醫生被告知,要「謹慎」說某人死於新冠,但如果醫生確實想要將死因定為新冠,需要得到批准。

他說,沒有其它疾病需要對死亡證明持有相同級別的「謹慎」。

上海一家大型公立醫院的醫生告訴路透社,「我們沒有別的辦法,只能遵循醫院下達的命令,這些命令來自於政府。我微不足道,無法做出任何決定。」

自三年前在武漢首次出現瘟疫大流行以來,中共因在疫情起源和疫情真相問題上的不透明而受到嚴厲批評。

中共自上個月初突然結束「清零」政策,引發疫情海嘯。重症者擠爆醫院,屍體多得讓火葬場24小時連軸轉。然而,這一波疫情潮遠沒有結束,1月下旬將進入中國黃曆新年假期,返鄉潮將使病毒很容易被帶到農村地區。那裡的疫苗接種率低,醫生幾乎沒有治療新冠的經驗,獲得搶手的抗病毒藥物將比城市地區更加困難。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