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上海怪異的天氣

─高溫 暴雨 狂風
周同 編輯


【正見網2004年07月13日】

據中國新聞網絡報導,繼7月10日北京突然遭遇罕見強雷暴雨侵襲,7月12日暴雨狂風突襲上海,造成曹安路某建築工地一座龍門塔吊倒塌,掀毀50餘幢農舍屋頂,造成一死二傷;長寧區新涇、閔行區華漕鎮、浦東陸家嘴地區、青浦區、普陀區都發生傷亡事故,共有6人死亡。

報導說,7月12日白天37℃高溫煎熬上海,不想到了黃昏時刻卻遭一陣暴雨狂風突襲,如此怪異的天氣讓該市遭遇今夏的第一次嚴峻考驗:暴雨引起部分路段積水,城市交通受到影響;伴隨暴雨而來的7―9級大風,部分郊區甚至出現10-11級大風。吹倒多處供電設施,造成6個區近20起停電事故。

當時天空短時間內天昏地暗,狂風即起,不少在下班途中的市民紛紛奔跑尋找暫避處。在閔行、嘉定,猛烈的大風颳倒了不少電線桿和大樹,居民家中的電燈出現短時昏暗狀況。不少人以為是「龍捲風來了」!

氣象專家表示,上海市大部分地區的暴雨結束於19時,在短短一個小時內,靜安、崇明等區縣降雨量超過20毫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