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葉道人強行施法治瘟疫,逆天遭報而死

德惠


【正見網2023年03月04日】

南宋時期,有位葉道人,他的名字叫葉法廣,福建建寧人氏。他不飲酒也不吃肉,專行道家的法術,可以給人驅邪治病,頗有些威望。他經常往來於樂平(今江西樂平市)一帶,南宋寧宗慶元初年(公元1195年),樂平何沖地區的程氏家族請葉道人到程家修建的墳庵當住持。「墳庵」是古代的一種習俗,許多大戶人家會在自己的祖墳附近修建寺廟、道觀,方便舉辦各類法事。宋代不少詩詞、文藝作品中都提到過這一習俗,例如南宋詩人楊萬裡就有一首詩《宿牧牛亭秦太師墳庵》。

慶元四年(公元1198年)三月,當地鄉民朱廿一全家感染瘟疫。葉道人用道家法術給他們驅邪治病,整整七日一點效果都沒有。葉道人的臉面掛不住了,於是更加賣力的施法術,然而他夜裡卻做夢,夢中卻見到鳴山神來對他說:朱某一家得瘟疫,根本不是什麼山精鬼怪在害人,而是我奉上天之命向他們降災的結果。山神一邊說,一邊從懷裡取出一張黃紙文書,展示給葉道人看,並說:以此天命文書為證,朱某一家得瘟疫是上天的懲罰,如果你一定要強行施術去治這個瘟疫,就是在逆天行事,一定會給你帶來災禍。

第二天,葉道人把他的夢中所見告訴了弟子鄭純一,還讓他寫狀子稟告天庭,一定要讓瘟疫消退。鄭純一知道葉道人所為是違逆天意,於是藉口寫表章的紙札不夠精緻,恐怕會褻瀆上天,拒不奉命走了。葉道人已經八十歲了,不僅沒治好瘟疫就連徒弟都跑了,臉面更加掛不住了,心一橫對神發誓說:朱家人平時經常燒香敬神,今天他們一家十口都得了瘟疫,我絕不會棄而不救,只要能讓他們痊癒,我願「以身代死」,絕不反悔。結果幾天後,朱家人的瘟疫好了,而葉道人果真應驗誓言死了。

記載中的葉道人因為虛榮心,求名的執著心作祟,在明知朱某全家得瘟疫是上天降罪的時候,依然強行施法術去治,治不好甚至不惜發誓「以身代死」,最後果真死了,這是歷史的教訓。其實上天降罪絕非偶然,必定是這家人有罪業、有過錯所致。正確的做法應當是引導他們懺悔往昔的罪、錯,仔細回憶,求神點化,明白自己錯在何處,行善彌補,求神收回天譴。此外葉道人還有個誤區,認為朱某經常燒香就是好人,其實燒香與否不是衡量好壞的標準,很多貪官為了升官發財也燒香,在人間真正保持善良,善待他人,才是真正的做好人。

記載中朱某全家得瘟疫是山神奉天命降罪所致,今天的新冠瘟疫同樣如此,是由另外空間的瘟神奉天命而行的,是為了鏟除共產黨而來的,這也是中共做惡太多的報應。世人要想在新冠瘟疫肆虐中保命,唯有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唾棄中共,遠離中共才行。因為你不是中共成員了,不是中共支持者了,自然就不再是新冠瘟疫所要消滅的目標了,自然就能保平安了。

資料來源:《夷堅志》
原文:葉道名法廣,建寧人,不飲酒茹葷,專行三壇五部法驅邪治病。常往來樂平,慶元初,何衝程氏留使住墳庵。四年三月,萬全鄉民朱廿一家疫病,為行持七日不退,殊以為歉,益齋戒禳除,夢鳴山神來云:「朱某家時疾,系吾奉天勅所行,固非妄生災咎。」探懷出黃紙文書一幅示之曰:「此可為證,若救了他家,必於君不利。」明日,以告弟子鄭純一,令寫狀奏天庭,鄭以紙札不精,懼瀆上蒼,不奉命而去。葉年八十矣,不勝憤,對所事神發誓言:「朱某平時奉香火甚謹,今其家十口困棘,法廣安忍棄而不救!當盡力加持,願上聖同賜臨護,如朱氏痊安,法廣以身代死,其甘如薺,實所不悔也。」不數日,朱室平復如初,法廣遂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