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擦肩而過的機緣救人

大陸大法弟子 一修


【正見網2023年03月14日】

前天,我要和弟弟去一位業主家修窗戶,當時我就想要和這位業主講真相救她。但是通過電話之後得知,她在外面吃飯沒有在家,於是約好第二天再去。結果,第二天去了之後一進門,她立刻說出了我的名字和我弟弟的名字,原來是老鄉,她是我們村一戶人家的親戚,從小我們還一起玩兒過,但是因為時間過去了好幾十年,我一點兒都不記得了。

原本這是講真相、救人的最好機會,但是我卻沒有把握住,當時她聊了很多小時候和家裡的事情,弟弟把窗戶修完之後,也沒有更多的時間再繼續聊了,所以就走了。回來之後,我非常後悔,覺的自己錯過了這個難得的機緣,三十多年沒見的兒時的玩伴再見面,這是多大的機緣,以後恐怕再難有見面的機會了。但是我卻沒有把握住。回來之後,我內心非常後悔,這種感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想我應該再找機會上門給她講真相,了了這個心願。同時意識到,不能再錯過任何救人的機緣了。過了幾天,另一戶業主打來電話說家裡有人,讓我弟弟去修窗戶。我一看地址,和上一次的那一戶正好在一個單元,上下就隔兩層樓。我想這正好是彌補上次缺憾的好機會。

我和弟弟去了之後,弟弟修窗戶,我這次吸取教訓了,不再扯別的,抓住時間給這一戶的業主講了真相,做了「三退」,同時也給在他家裝修的工人做了「三退」。這次總算沒有留下遺憾。下樓的時候又順便去上次那一戶人家。給她講了大法的真相,雖然她說她沒上過學,沒有做三退。但是我總算把這個心願了了。不會再遺憾了。

後來我想,可能就是通過這件事,讓我認識到救人機緣的珍貴吧!我應該儘量抓住任何跟人接觸的機會講真相,因為機緣難得。

於是,我在單位裡和來幹活的農民工講真相。接孩子時和孩子同學的爺爺講真相。和一起走的孩子的同學、父母講真相。跟來我家找侄子的同學講真相。跟關係不錯的同事講真相。有一次,我上電梯的時候,沒有跟一起上電梯的大姐講真相,回家後有點不是滋味,覺的自己沒做好,我應該抓住這擦肩而過的機會給她講真相救她、把大法的福音留給她。

茫茫人海、芸芸眾生,人與人能有一面之緣就是難得的緣分,凡是來跟大法弟子接觸的都是有緣的生命,也許師父就是安排這位有緣人跟大法弟子短暫的相遇呢?其實很多大法弟子平時都是這麼做的,我們當地就有一位大法弟子利用等紅燈的短暫的幾十秒也給其他等紅燈的人講真相,發「護身符」。還有一個同修大姐,我們在她家門口說話,這時路過一個女孩,看著手機去上班的樣子。同修大姐就說跟她講講,我看人家頭也不抬走路的樣子,就有點遲疑,而同修大姐追上去跟她講,女孩並不熱情,繼續往前走,同修大姐就跟她一起走,最後給她做了三退。

而我卻直到現在也沒有做好。我雖然已經突破了給單位的同事講真相,但總是有選擇性的,關係好的,或覺的機緣成熟、有突破口的,還做不到對每一個同事講,總是會有一定的顧慮心,真是愧對師父,只有加快彌補以報師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