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各種人心 在法中昇華

大陸大法弟子 拂塵


【正見網2023年03月26日】

我是「七.二零」之後得法的大法弟子,是慈悲偉大的師尊一路看護著我走到今天,對師尊的感恩之心,無以言表,只有修好自己,兌現來世前的誓約才是對師父的最好報答。現在就把我近一年來的修煉體會寫出來和同修交流,有不在法上的地方,還請慈悲指正。

一、修去對名利的執著

A同修五十歲左右,講真相的事做的非常好,可就是不願上明慧網,每周的明慧廣播都是M同修給下載現成的,再用TF卡裝好送給她。M每提起這事時就顯得很不耐煩,說不願再給她弄了,太耽誤時間了。我覺得也是,所以每次見到A時都會和她切磋讓她自己上網的事,一天,A終於同意自己上明慧網了,我很高興。

A家經濟條件不是太好,因我有兩台電腦,就把其中的一台送給了A,並教會了她上明慧網。半年後,不知什麼原因,A又把電腦給我送回來了,說不要了,一直在家放著也不太會用。我知道修煉是自己的事,強求是沒有用的,於是就把電腦拿回家了。

幾天後,B同修來我家說有個同修想買這台電腦,並帶來了兩千塊錢給我,我說:「舊電腦也不值多少錢,同修想用就拿去用吧,不用給錢」。B說同修已把錢拿來了,她不缺錢,說什麼都得讓我收下。我拗不過,只好收了500塊錢,之後B把電腦拿走了。

一天,M同修來我家學法,剛坐下就對我說:「你的電腦怎麼還要錢哪?」我說你怎麼知道的。她說:「B不要了,我想送給D同修,但B讓我給她500元錢,說你要了她500元錢,可D剛從黑窩出來,沒有錢。」我一聽心裡很不舒服,知道同修誤會我了,本想解釋一下,但轉念一想:不對!我是修煉人,遇事得向內找,不能象常人一樣就事論事,那不就陷在常人中了嗎?一定是我做的哪裡不符合法了,否則,絕不會出現這樣的事。因馬上就要學法了,於是拿出500元錢讓M轉交給B,M說:今天先不拿,我先給墊上了,過幾天你再給我吧。我又把錢收起來了。

學完法之後,同修們都走了,想起剛才的事,心裡對M有些不滿:就你多管閒事,該你什麼事了?又不是你的電腦,拿我的東西送人,反過來還向我要錢,我自己的東西,我不會送人嗎?好人都讓你當了。誰說我的東西就得白送人,要點錢不也正常嗎?有什麼大驚小怪的,真是多管閒事!越想越氣,怎麼也平靜不下來。

突然,師父的法一下子打入我腦中:「為一點小利爭鬥,發出的思想、使出的招術都很壞,做好人都難。」 [1] 這不就是說我嗎?就500塊錢,值得這樣嗎?這點小利都放不下,還想成佛呀?多強的利益心和爭鬥心啊!還有隱藏很深的求回報的心。我給人家東西,就得得到別人的讚揚,就得說我好,多強的求名心啊!丈夫同修也經常提醒我不要太自大,要謙卑。可我總覺得他修的不如我,對他的善意提醒根本聽不進去。久而久之,顯示心和歡喜心變得越來越重,以至於自己都意識不到。

 師父還說:「顯示心加上歡喜心最容易被魔心所利用。」 [2]對照師父的法,看看自己的表現,真是無地自容,修了十幾年了,修來修去的,不但沒長功,還掉層次了,多可怕呀?師父說:「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你的目標是什麼呢?」[1] 是啊,我問自己:你想當人還是當神?想當神,就得反過來用修煉人的標準看問題,不能用常人的觀點去看問題,修煉人應該是身在塵世、心在方外的人,看淡世間的一切,名利是常人所追求的東西,我們不應該追求,應該把它看淡,最後完全放下才行,怎麼還把錢財看的那麼重呢,這是真修嗎?

師父說:「你在常人中舒舒服服的過好日子,你怎麼修?你的業力怎麼轉化?哪有提高你的心性和轉化你的業力的環境?」[1]師父的法使我茅塞頓開,心情瞬間豁然開朗。其實,M的表現不就是師父看我的名利心太重,利用來去我的魔性,讓我提高的嗎?我應該感謝同修才對,怎麼還能怨恨同修呢!這不是我錯了嗎?悟到這些後,我趕緊在心裡向師父認錯:師父,弟子錯了,弟子真的錯了。請原諒不爭氣的弟子吧。弟子今後一定要重視學法,多學法,用法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做到真修實修。

二、修去色慾心

我每周末都去一個病業同修家學法,每次學完法之後,同修的丈夫都會洗一盤水果端上來給我們吃,開始時我不吃,覺得學法環境應該純淨一點更好。可該同修說她每天這個時候都得吃點東西,否則餓的心慌。還說這是供果,吃不過來,時間長就不新鮮了。礙於情面我就像征性的吃一點。時間長了,也就不當回事了。她丈夫再端過來水果時,我就高興的接過來並說聲謝謝,然後也就理所當然的吃了。後來我想:同修愛喝牛奶,下次去學法時給她買一箱帶過去,也算是個回報吧。於是再去她家時,我就買了一箱核桃牛奶,進屋後是她丈夫接過去的,放到廚房了。

學完法後同修丈夫把牛奶給我們一人一包,我說我不喝,同修說:「你快喝吧,我就愛喝這種核桃奶,可好喝了,這是我大姐給我買的。」我一聽心裡嘀咕一下:這不是我剛買的嗎?怎麼成你大姐買的了?心想:這可能又是去我的利益之心吧。反正也沒幾個錢,愛咋說就咋說吧,沒什麼了不起的。當時還以為自己這一關過的挺好,沒怎麼糾結,這事就這麼過去了。

可是修煉哪有偶然的事啊!晚上睡覺前,我又想起了那箱牛奶的事:怎麼總能遇到這樣的事呢?是不是還有別的什麼心啊,我的好好找找。

因為自己平時總愛吃人家的東西,雖然吃的不多,那不也是貪便宜的心嗎?滿足口腹之慾。有貪就有色,有色就有欲,貪和欲如同孿生姐妹一般,如影隨形。我繼續往下找,往下挖,終於發現了那顆骯髒的色慾心。這顆心隱藏的很深,也很狡猾,如果不刻意去找,真是很難發現它。

因為這位病業同修關拖得太長,長期的怨恨心不去,法也學不進去了,後來身體漸漸的越來越不行了,最後還是被舊勢力拖走了肉身,留下了很多遺憾。

同修去世時我不知道,是M同修告訴我的。M說有好幾個同修包括她自己知道後去收拾去世同修遺留下的大法書,她的丈夫誰都不讓動,非說等我去拿不可,說只把書交給我才放心。我聽了之後心裡美滋滋的,隱隱有些竊喜:哎呀,還是我修的不錯呀,他(同修的丈夫)誰都看不上,就能看上我,是不是看我長得漂亮啊,抑或是 ······ 哦,我猛然驚醒,這是誰想的?這是什麼心?色慾,啊,是色慾心!好骯髒啊,怎麼能有這種想法呢?趕快滅了它,滅了它,它不是我,是色魔!不要它,不要它,我就這樣不斷地排斥它,抑制它,漸漸的那種不好的邪念一點點的削弱了,最後在我強大的正念作用下被解體掉了。

如果當時不識破那個壞東西,不及時抑制那個壞思想,一直順著這麼想下去,那就上色魔的當了,被舊勢力鑽了空子。好險哪!謝謝師尊的慈悲點悟。

通過這件事,我發現自己在修煉中存在著很多不足,學法不紮實,流於形式,做事好表現自己,有顯示心、妒嫉心、爭鬥心、名利心,虛榮心、歡喜心、愛占小便宜的心,還有同修情和黨文化、強勢等等各種人心執著,很多時候都是用常人心去衡量問題,陷於事情表面的對錯中,不是用修煉人的標準去看待問題,不能真正的在法上認識法。這些不好的人心都是後天形成的觀念、業力和執著,都是我在今後修煉中必須要去掉的。

師父說:「修去名利情 圓滿上蒼穹 慈悲看世界 方從迷中醒」。[3]所以在發正念的時候,我就有意的去清除它們,不讓它們在我的空間場中起任何干擾作用,時刻讓自己保持清醒的頭腦,讓先天美好和純淨的真我主宰自己,時時處處用法衡量自己,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做到真修實修,真正的同化大法,讓生命在法中不斷地昇華,最後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新宇宙的正覺。謝謝師尊的慈悲點悟和看護。在正法的最後時刻,弟子一定做好三件事,兌現誓約,跟師父回家。

以上是個人現階段的一點認識,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望同修指正。

謝謝慈悲偉大的師尊!
謝謝同修!合十!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定論〉
[3]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圓滿功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