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與投機的危害與誘惑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3月29日】

最近幾年,不少國內與海外同修被社會上各種投資理財、騙術吸引、上當。在這裡,也將我所在社區內所發生的一些事情跟同修交流,意在警醒同修要時刻在法上證實法,不要找藉口為證實法而做理財。

二零二一年三月中旬的一天晚上,我在項目點上正在印真相報,不經意聽到甲同修在隔壁房間內跟另一位海外乙同修在通電話,因為隔音很不好,所以內容很清楚,大意是: 現在全球有許多國家的同修都在參與這個基金理財的投資,這些同修將所得的獲利都會用在大法講清真相上,你要不要一起投資,方式上會先採用線上報名,我們會有懂得操作的同修線上教學,不用擔心不會操作,聽到的內容大至如上。

過了半年後,那位甲同修突然拿了一些錢給我,請我將這些錢拿來買印刷用的紙張和墨水,我就想,甲同修家境並不算富裕,我們以前做項目時,資金大至上是我與另一位同修出資的,她只參與整理真相報和出去貼不乾膠,第一次拿了一千元給我,我很驚訝,就問她怎麼突然拿錢給我。她低聲的跟我說,她參與了一個海外型投資平台基金理財,每個月都會分潤,投資獲利的利息很高。當時我覺得不太對,想再深入了解情況,但甲同修就不再跟我闡述其內容。

再過了八個月後,這位甲同修就開始項目遲到,或沒來項目點上,打電話了解她的情況,才知道她身體出現嚴重的病業反應,並且咳嗽被強制帶去檢驗,驗出新冠後在家隔離一個月,等隔離結束後又開始出現腦部暈眩,嚴重到還會出現血便,影響了生計。

我找專案同修與甲同修交流後,經了解過程也整體向內找,查找自己是否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我發現當時應該要制止甲同修去參與這個投資基金,但當時並沒有即時與甲同修交流,因為礙於情面的關係,所以作罷了。 

甲同修說這個投資一開始她以為把錢放進去海外基金平台就不用管它了,但後來實際上線操作後才知道,要自己上網操作點選投資標的物,將成本資金投入不同標的物後,因標的物的分潤時間不同,所以要記不同分潤結餘的時間去操作。

變成每天除了上班、學法煉功、做項目以外,在這些分潤時間結束前,要將其結清。結清後還要再去投遞選擇下一檔不同的標的物,再將成本加上上一期的分潤所得將其投到不同標的物去,這樣來來回回也花費了很多時間去思考和操作,而自己的一顆心就在那邊上上下下。更讓她錯愕的是,由於她是用人民幣換成美金,再由美金匯入基金平台後,投資了不到三個月,那個平台就將美金變成了虛擬貨幣值,當時她已經開始發現不對勁了。

等過八個月後,甲同修身體開始出現狀況時,她有向內找想要退出,但平台又用各種理由要她的個人資料、身份證國籍、連絡電話等,才能去申辦退出平台基金。將個人資料給一個線上第三方虛擬海外平台,在中國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所以甲同修因此事就不再辦理退出。

而甲同修又提到,當時海外同修有線上教學操作基金,有的群好幾百人,有的群到上千人都有,但都不知道中文名字,全是英文名做為個人名稱。令她最意外的是,這個投資基金遍布了全球各國家的學員,裡面還有其它國家佛學會的同修,還有一些在檯面上的同修,她當時非常驚訝。

因為這一件事情,她將她所知道的過程全部都曝光出來,她自己認識到由於在利益心驅使下和對海外同修的信任,還有一個她想要利用分潤所得拿來給項目用的那顆心,卻偏偏走錯了路。她悟到,很多海外第三方金融商家都是通過虛擬網路平台去「融資」,具體怎麼操作,一般投資者無法知道和掌控。而她當時想用投資分潤所得拿來做項目可以證實法的那顆心,這個「講真相」的本身就是有求和不純。

師父說:「有人說,說我籌劃著賺大錢,將來給法用。這個遠水還不一定解了近渴。但是你計劃要做些什麼常人中的事這個也不算錯。你不要想說我賺多少錢給大法用,你不用想給大法用。你說我要做個大生意,我做大生意要多賺點錢,你就行了,(眾笑)你不用把大法掛上。我總覺的後一句話很牽強。 」(《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她求師父再給她一次機會,她想要歸正,在那次交流結束後,她就上網將那些退出的程式辦理好,過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退出了基金平台。從那一次深入的交流和請求師父的懺悔後,她隔了幾天在一次睡夢中,她看見一層一層的同修往下掉,一層又一層的往下掉,而把這些同修往下拽的是人中觀念的形態物質,把錯的當成是對的,就一層一層的往下掉。當時她喊了師父,求師父給她機會,而師父很慈悲的拉了她一把,她本來要掉下去的,後來被師父再一次的往上拉。

從那一次夢境後,她的暈眩與血便的情況就開始好轉,現在已經沒有不正確狀態了。她當時悟到投資理財和炒股都是以獲取高額分潤回報為誘餌,引投資者上鉤,她真心向師父懺悔,並且拿出師父的這一段法出來向內找與交流:

「弟子:大法弟子不能搞傳銷,可分不清一些產品是不是傳銷。某產品通過微信傳播……

師父:這麼說吧,現在這個社會就是很複雜;大法弟子是走的一條很正的路,你用你修煉人的標準來衡量衡量它是正當的生意還是不正當的,裡邊有沒有欺騙行為。我想你真的用大法弟子的標準去衡量一下你就知道了。有的人明白,在有意的裝糊塗,在掩蓋,想賺錢。其實這些問題不都是很清楚嗎?有沒有騙人的成份在裡邊,一看就知道。 」(《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

最後,引用師尊的一段話與同修們共勉:

「那麼作為學員來講,在這場魔難中能夠做到不承認舊勢力安排的你就能走過來。那些沒做好的,實質上你不是在承認舊勢力的安排嗎?承認了你不就好像是它們一夥的嗎?迫害中由於你做的不好,也給學員內部造成了不穩定與迫害的加劇,你不也在推波助流、幫助邪惡嗎?否定它們,全盤否定舊勢力的一切!」(《二零零三年元宵節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