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果報的故事

平凡


【正見網2023年03月31日】

人間是個迷,因為人有肉眼凡胎,所以看不到善惡報應的真相,很容易產生各種困惑,比如:某某某那麼壞,害人無數,為什麼不立刻報應呢?這不是叫人相信天理報應的機會嗎?老天爺在等什麼呢?加上無神論的蠱惑,很多人會因此而產生不相信神佛,甚至痛恨神佛的心態。

善惡報應的真相是什麼呢?一篇傳統文化故事能給我們釋義解惑。

清朝順治年間,北京的順義縣,有一家姓貢的大戶,家有田地百頃,驢馬成群,中年生下一個兒子,乳名叫貢慶有。給貢大戶家種田的佃戶長工叫李大,這一年也生了一個兒子,取名李福。待貢慶有長到七歲,貢大戶就請了一位飽學的先生,教兒子讀書。

佃戶李大,見貢大戶兒子讀書,於是央求貢大戶,將自己的兒子李福,伴貢慶有讀書,並獲得同意。光陰似箭,到了李福十四歲時,就和慶有共住書院,日即同讀,夜即同宿。

有一夜,李福正在熟睡,忽然夢見天上,開了一個大門,從天上下來二位神人,正降落在書院中,有一神人,手指著貢慶有,問另一位神人說:「他怎麼樣?」那神說:「他是全福之人,十七歲中秀才,十九歲中舉人,將來官位升到二品,一世榮華富貴。」那位神人又指著李福,問另一位神人說:「他的運勢如何呢?」那位神人說:這是個苦命人,貧苦一世,功名無份。」說完,二位神人冉冉升空而去,二神人進天門後,天門關閉如初。李福醒來,認為奇怪,就將夢中所見,告訴了自己的父母和其他人。

待到貢慶有十七歲,果然中了秀才。這時李福已不讀書,在家種田,李福雖然種田,心中卻留意貢慶有的行為,他見貢慶有刻薄成性,作惡多端,殘忍暴戾,無一是處,而貢慶有自從中秀才後,一直高升,果真升到二品大員。但貢慶有作官,貪贓舞弊,殘毒百姓,打擊忠良。貢慶有的行為,在李福的心目中,完全是罪惡,認為貢慶有必得惡報。

誰知貢慶有到了七十一歲,人財兩旺,子孫滿堂,非但如此,貢慶有還能預先知道他自己幾時死。在未死之前,就告訴他兒子,如何料理後事。

但李福同慶有的行為大不相同,李福對自己是克勤克儉,對人則量力行方便,是善就為,是惡不為,對於貢慶有這種惡人,居然能享一世福,而且還預知死期,他心中非常不平,認為陰司地府,也有了徇私舞弊,決心隨貢慶有到陰間看個究竟。於是也告知他的兒子,我到某日也死,也叫兒子料理後事,但李福自己心有成竹,他是想看看貢慶有死去之後陰間對貢慶有究竟如何?非跟著他看個清楚不可!

李福對兒子說幾時死,並不是真知,而是準備了一包毒藥,如果貢慶有真的如期死了,他也就吃毒藥,跟著他去見閻王。哪知貢慶有到了他預說的死期,真的死去。於是,李福也服毒藥死了。

去到地府,正趕上見到閻王出來迎接貢慶有,閻王將貢慶有的事辦完,這才來見李福,說:「你怎麼也來啦?」李福說:我是為跟著貢慶有而來。陽世之人,怕權勢、敬財主,怎麼你陰曹地府的閻王,也怕權勢、敬財主啦?那貢慶有在人世,殘毒刻薄、作惡萬端,我想在陽世他沒遭到惡報,到陰間定受極刑,沒想陰世與陽世一樣。」

閻王說:你稍微等一等,我叫你明白。就命令判官,將生死善惡簿子打開一看,在貢慶有名字下面,寫著一行一行的文字,閻王說:貢慶有因前世做了很多大善事,這一世雖然作惡,將前世的善功,消耗了不少,但還余有大善很多,轉到下一世還是享福,不過沒上一世福大。至於他所作之惡,還未到成熟期。你李福前世,沒有善事,所以在世應受苦。但因為你有了覺悟,一心做好事,所以你在世雖然不算享福,但衣食無缺,也算過得去。但你再轉生,就享福大的多了。」李福懇求閻王,轉世時不給自己迷魂湯吃,使他轉世後,能再看貢慶有的行為結果,閻王同意了他的請求。

李福又跟著貢慶有轉世,因他未吃迷魂湯,一切全知,見到貢慶有又是生到富貴家,他自己轉生在中等人家,仍是慈善修行。貢慶有後來長大,官當到縣長,仍是殘毒百姓,全無一點惻隱之心,居官貪贓、誣良為盜。為追逼口供,挖去人的雙眼;又因一案,剁去人的雙腿。貢慶有活了七十多歲,得病而死。

李福因篤志修善行慈,已修得陽魂可以入陰間了。這時他見貢慶有死去,李福就端坐著,靈魂跟著貢慶有去見閻王。這一次與前不同,閻王先來接李福,而後才審判貢慶有,一看貢慶有的名下,善福已全部享受耗盡,在當官時,挖了人的雙目、剁了人的雙腳,這兩件事,無善抵償,只得用身還債,便判貢慶有轉世生在一個窮苦人家,雙目失明,雙足殘廢,每天上大街乞討,苦不堪言。

而李福,因為親眼見到貢慶有的三世果報,心中更怕迷失本性,而墮入輪迴,就堅志修行,嚴己寬人,最後功圓果滿,得成正果,成仙升天而去!

人一旦明白人生的真相,修煉是人最正確的選擇,因為只有修煉是正途,能跳出生死輪迴與業力輪報,永得人身,再也不受苦了。上文中的李福親眼看到貢慶有三世果報,明白了人輪迴的真相,明白了當人根本不是為了所謂的幸福生活,那是人自己前世的業力決定的。這一世做的壞事多少決定了下一世的福分與痛苦,人當人不是目的,珍惜人身,珍惜修煉機會,返本歸真,才是人生的根本目的。所以,李福選擇修煉,永得人身,是最正確的選擇。

法輪功教人修煉,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作指導,修心做好人,返本歸真,生命境界不斷的昇華,生命有個更美好的去處與未來,生命不再有輪迴之苦,這不是個天大的好事嗎?!而中共一再的不放棄迫害法輪功,迫害手段邪惡之極,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惡都乾的出來;一再的給民眾洗腦「法輪功如何不好」,詆毀真、善、忍,灌輸假、惡、鬥,把眾生拉向做壞事造業的歪路上,這不與法輪功的救人目的正好相反嗎?法輪功在救人,中共魔鬼在害人、毀人,誰正誰邪,這不是一目了然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