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春之韻 (二則)

雲程曉蓮


【正見網2023年03月31日】

一、春日講真相 正念正行

春雨過處;草也茵茵,木也欣欣。枝頭蓄勢待發,醞釀萌動吐芯,春風吹拂,萬物更新。

春風經處;春光明媚,共沐一身。婀娜柳枝葉簾垂,橫幅拂面潤溫馨,「法輪大法 真善忍」。

春回大地;桃李花開,杏花樹林,春風盪盡殘冬去,鳥語花香逸芳芬,春花春潮鬧春韻。

「寶馬」同載,結伴秀雲,踏著師父鋪滿的金光大道,背上大法真相和師父的經文——《為什麼會有人類》新老同修神路行,帶上美好和福音,救度眾生,共同精進!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范公亭內,一位離休幹部帶著他的孫孫,主動向我們介紹,原本他是政府部門的領導人,看上去也確實有些學問,主動為我們做嚮導,津津樂道,談古論今,講述著范仲淹的名門出身、宋代詩人的詩文: 「一派青山景色幽,前人田地後人收。」 (《書扇示門人》)「但知離此去,不用問前程。」 (《詠蚊》)感慨!這傳統文化中的經典,讓我們一同前來的新學員,也為之耳目一新。

共同探討:善惡有報,天道輪迴,無神論與有神論。以清代的貪腐,與當今的貪官相提並論。如此,我們趁機遞上大法真相和師父的經文。他義無反顧,主動退出中共邪黨黨團隊,虔誠而恭敬的雙手合十:「回去好好看看李大師的《為什麼會有人類》。」

不負使命,助師正法,向世間轉輪。根據世人的文化層次、思想境界,講清真相,向法正人間救度世人。

吟著師父的《洪吟》〈叫我傳真相的是神〉:

「得救的人一定良知尚存
 神沒有忘記世人
 別聽信打壓中的喉舌謊聞
 叫大法弟子傳真相的是神」(《洪吟三》)

春日春光一寸值千金,千金難買寸光金。冬日留白,靜待花開繪詩文;古人云:一年之計在於春。

范公亭路通雲門,同修一道救世人。片片蓮雲知吾心,纖雲弄巧,朝朝清晨。冬去復得,大地回春。

正念正行,大法洗塵。一路春風,一路芳芬。恰如韋莊的《思帝鄉》:「春日游,杏花吹滿頭。」感嘆!世外桃源杏花林,柳暗花明又一村。

二、「寶馬」夜奔

春風有信,滿園春色賀花神。花開有期,花開花落輪花魂。春天有約,黛玉原來同日辰。一曲高歌「憶故國」,暖風吹過迎面春,圍觀孩童和娘親,依依不捨,似親非親,聽了一曲又一曲,公園滿貫「真善忍」。感恩遇見,感懷一顆慈悲心,退出中共能保命,「得度」救度有緣人。領略宋詩、晏殊有云:「滿目山河空念遠,落花風雨更傷春,不如憐取眼前人。」

相有心生滿目春,一望無際花似錦。心繫眾生,無心賞春,只為救人。親朋好友,茶餘飯後,家鄉親人、米線老闆、飯店餐飲、春風話語化慈悲,九字真言真善忍,法輪大法救世人。無處不及,眾口鑠金。「三年瘟疫人甦醒,中共病毒害死人。當權哪管百姓苦,只保皇位失民心。石破警示中共亡,退出邪黨無神論。平安健康,民眾所歆,覺醒自發,鞭炮禮花送瘟神,花魂花神迎雙春。

載滿得救的眾生,滿載感恩,往返千裡師呵護,一路征程法導引……

幕夜降臨,玉兔伴嫦娥,「寶馬」夜奔,逆流而上,林沖夜奔……穿過一道道山林,一路春風送馬蹄,離回家的路越來越近。

三岔路口,燈光繽紛,紅燈停,綠燈進。突如其來,一輛 「奔馳」如猛獸一般,以逆行的轉向衝著寶馬撞擊奮迅,防不勝防,我的腦海一片空白……瞬間,寶馬奮不顧身,如騰空駕雲,隨著右轉方向搖身,我喊了一聲「法正乾坤 邪惡全滅!」寶馬立馬剎車,保持了前後車距,停在了右側一家「朝天鍋」飯店門頭的中心,面對目前超常的一幕,我定了定神,靜下心,細細體悟:危急時刻,師尊為了保護我們,讓寶馬走了另外空間的時辰,避免了一場追尾碰撞事故的糾紛。

然後,我拍了拍「寶馬」:「謝謝配合,讓我們一起謝謝我們的師尊。」隨著「奔馳」的司機叩響了「寶馬」的車門,一位二十多歲的小伙子,象似迷了方向,亂了方寸,恐慌不知所措的問「阿姨,對不起!是我走錯了路,沒嚇著您吧?」我推開車門:「還好,以後可不要再走錯路了,開車可不是鬧著玩的,壞事變好事。算你有緣分。」我一邊說著找了找,把那天車上僅剩的一份,「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護身符、和師父的《為什麼會有人類》遞給他:「也算你幸運!」小伙司機恭恭敬敬的接過去:「奧!原來是真善忍。」他不但當場退出了中共邪黨團隊,因禍得福,還合十表示感謝:「是啊,算我幸運!謝謝李大師保護了我們。」而且我們的「寶馬」、「奔馳」都完好無損。

一個眾生一份責任,可想而知,師尊為我們操盡了心。然後,把一起陪駕的同修安全送到家門。

回家的路上,我捫心自問,事出有因。師父說:「千難萬難的路都走過來了,別在最後被絆倒。」(《醒醒》)細細思量,還有人心,顯示心、還有沒有修去的、一種隱隱約約的歡喜心、要想帶動別人的心。從中深深認識到,只有修好自己,才能救了世人。師父說:「我們所做的一切就是救人。舊的宇宙隨它去了,往新宇宙救度生命才是你們的責任。」(《醒醒》)以法為師,越到最後越精進。

孤舟獨酌舍離心,一路清風洗紅塵。去掉人心,輕裝上陣,滿載眾生,返本歸真。直至黎明時分,迎著曙光,跟隨師尊,向著「法正人間」邁進。


(1)秀雲;一位新學員的化名。
(2)「奔馳」「寶馬」:私家轎車的名稱。文章中指的「寶馬」是陪伴大法弟子出行的法器。嫦娥玉兔;月亮拉開夜幕,「寶馬」象逆流而上的方舟,在高速路上奔馳,衝破黑暗,越過一片片森林。「林沖夜奔」,兩邊的樹林若與「寶馬」同樣的速度奔跑,保駕護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