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背後星君顯 神的慈悲在人間

瑾秋


【正見網2023年04月01日】

中國民間認為火災的發生,是由火德星君掌管的。我在一次火災事件後,真的就看見了火德星君。

事情發生在去年秋天,一天晚上,我正在學法,就聽見樓下有人大聲喊:「對面樓的人下來,著火了,著火了!」我一看,對面樓有一戶人家著火了,客廳的火勢蔓延,火苗都竄出來了,火舌肆虐,很快臥室也著火了。

我轉到陽台上,看到對面樓的火勢,心想:怎麼消防車還不來。過了一會,消防車來了,停在樓下,有人在指揮著,發出指令,我就看見消防車的水管噴出的水柱很高,聽見了玻璃炸裂的聲音,落地的聲音。很快火勢被控制住,熄滅了。

我回來繼續學法,突然眼前出現了對面樓火勢蔓延的場景,在那肆虐的火勢中,出現了火德星君,臉色火紅,虬髯乍起。我注視著這個場景。眼前場景變幻,我看到消防車什麼時候來,誰指揮,都是有定數的;火災要毀掉多少財富,也是有定數的;殃及別人多少,賠償多少,主管的有償司(天官)有帳單。我看見火德星君再次出現,他說:「這戶人家有失德之舉,做買賣欺心,灶王爺有記載。奉天令,以火災減其富,消罪業。」

我想:的確如此啊,人的災禍和業債相連。都說水火無情,其實是在消人的業債啊!世間哪有偶然發生的事情啊!

在後來的一次打坐中,我又看見了火德星君,星君罩著火紅的長袍,長袍上面有火燒雲、火焰的紋路,手中有個紅色的冊子,上面註明:某年某月某日,某個時辰,哪戶人家要發生火災,火災大小,遭災情況、火災因由都列明了。這個因由可不是人找到的原由,什麼線路老化、菸頭引起的,小孩玩火呀。這個原由是人做了損德的事情,造下了惡業,招來的一種天懲,由火神執行。

人世是迷的,人理是反的,人不知道,與自己相關的災異發生,是自己的業力所致,災難發生,是消業的過程。如果不給人消業,人業滾業,這般滾下去,業力大到一定程度,就會下地獄;業力再大下去,是要被銷毀的,沒有轉生機會的。神為人消業,是對人的慈悲,而慈悲有很多時候是被誤解的。當然,有明白人,知道上天對自己的慈悲。

晉朝干寶的《搜神記》,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東漢末年,出身於富豪之家的糜竺,做買賣,往返於洛陽和東海郡昫縣之間。一次,在乘車從洛陽返回昫縣的途中,路遇一美貌婦人,婦人請求糜竺,希望能載自己一程。糜竺下車,請婦人上車乘坐,自己在車後步行。走了數裡,婦人見糜竺疲憊,就請求糜竺上車,糜竺拒絕了。婦人又說:「希望您能上車,這樣不耽誤您的行程。」糜竺想了想,答應了。糜竺上車後,端坐車內一隅,態度恭謹,目不斜視。

走了數裡後,婦人感謝糜竺,請求下車,下車後,她施禮感謝糜竺,對糜竺說:「我乃火德星君,奉天帝敕令,去燒你家,執天令者,必先查其品為,君品行高潔,故而明告君,速回家中,搬出財物,吾當夜即來。」說完,美貌婦人就不見了。糜竺大驚,駕車急奔到家,命人把家中財物,搬到空曠地方。當晚,廚房火起,房屋盡被燒毀。糜竺感念神仙的慈悲,自此之後,積德行善,廣捨家財,濟貧拔苦,糜家也因此積下了厚德。

《三國演義》第十一回,簡略的記載了這個故事。還高度評價了糜竺,說糜竺與美貌婦人同車,持行端謹,減了天火帶來的損失。

在世間發生的災難,都沒有偶然的,冥冥中早就有安排。人做了壞事會有報應,是在償還業債,個體的業債和群體的業債都是如此,欠債要還,這是天理。這些安排都是為了眾生長久的生命走向而安排的。可是,即使天理昭然,還是給人機會的,還是要通過出現的事情、或者顯現的一些因素來提醒人的。一個人做惡事時,身邊有慫恿的話語,也會有勸善的言論。這時,就看人的選擇了。選擇對了,就包含著向善、改過、懺悔的因素,災難就會減輕、甚至會消失。

前兩年在鄭州水災發生之前,鄭州的鬧市,就有人著古裝、大聲吆喝著賣孟婆湯,結果就有許多人覺得新奇、好玩,排著隊,嘻嘻哈哈的等著喝孟婆湯。這個場面的出現,就意味著不祥啊。

師父在新經文《為什麼會有人類》中說:「天、地、神、創世主對眾生是慈悲的,天、地、人、神都是創世主造的,絕不會對哪些生命好,對哪些生命不好。因果報應,這是人生有福與無福的根本原因。 」

現在的人啊,受邪黨無神論的毒害,不相信神靈,真的就會把自己置於兇險的境地,真的很可憐啊!

現在,大法弟子在向人講真相,就是在喚醒人,在給人得救的機會,人們可要一定珍惜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