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被巨債壓垮的夫妻重新找到人生希望

文韜


【正見網2023年04月19日】

三年多來,在中共釋放的病毒肆虐和暴力封控的雙重打擊下,中共國內底層百姓本就艱辛的生活愈發的雪上加霜,而許多原本披著一層光鮮外衣甚至頗為自鳴得意的所謂城市中產,因為經濟蕭條被裁員,不堪巨額的房貸、車貸壓力導致家庭分崩離析,更有大量工廠企業因為訂單不足破產倒閉,企業主血本無歸傾家蕩產,這些人往往找不到任何能對他們伸出援手的人。

在這樣人人自危的環境下,幾乎所有人都發出絕望的疑問:生活的希望在哪裡?那麼,看完新世紀影視推出的全新短片《淑穎家的粉彩花瓶》,一定會帶來醍醐灌頂的感受和深刻啟發。

影片講述了一對因疫情導致企業債台高築幾近破產的創業夫妻金玲和小明,在四處求援不果,被昔日友人和生意夥伴冷眼相對、百般羞辱,幾近崩潰、萬般無奈之下,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求助於一位多年不聯繫的女同學淑穎。當年淑穎因修煉法輪功被金玲舉報、金玲還指使同學們一起嘲笑她孤立她,然而善良的淑穎卻不計前嫌拿出了家傳寶物——一隻價值數百萬的古董粉彩花瓶⋯⋯

故事短小精悍、結局溫馨感人。影片中的許多小人物的設計真實的反映出當下冷漠的現實社會,而女主人公淑穎所信仰的真善忍,就像黑暗中的一束光明,不但給處於絕望中的夫妻倆帶來希望,給予了實際的幫助,更讓他們從中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真正的關懷和人性良善的光輝。最後,夫妻倆下決心拋棄過往的偏見,加入了和淑穎一樣「傻傻的好人」的行列。

這樣的美好,在當今社會是彌足珍貴的,筆者慶幸在這濁世還有這樣一群始終堅定信仰,用慈悲大愛給這個世界帶來光明和希望的人,而很多世人也在一次次的天災人禍中、在他們的努力講真相之下,終於明白了生命真正的意義和接下來的人生方向。

唯有真善忍的美好才能給這個世界帶來希望和光明!

影片連結:https://www.ganjing.com/zh-CN/live/1fnenn9u1vo1yfjkcIwUh8UHO1il1c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